名字是一種言靈,被呼喚的人與呼喚的人在話語接觸空氣的瞬間便產生了連結。而蘊藏在名字中的心意越強,所產生的連結也會越強。

 

 

灼熱的空氣讓人幾乎窒息,燒的霹啪作響的木柴時不時飛濺起點點火星。煙霧迷了洛犽的雙眼,使他幾乎看不清娜緹斯的位置。伸手布下隱藏與保護的術法,洛犽藉著風元素之力,從上方進入火焰包圍的中心。

 

「娜緹斯。」他輕輕呼喊著她的名字,並在話語中帶上了一些力量。

 

「洛犽…你…」聽見洛犽聲音的娜緹斯,硬撐著快要昏迷過去的身子,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

 

洛犽調整了隱藏的術法,讓娜緹斯可以見到他。「娜緹斯,我來帶你出去。」洛犽皺起眉頭,伸手要將束縛住娜緹斯的繩索弄斷。

 

「不…」意外地,娜緹斯搖了搖頭拒絕了。「不要救我。」

 

「你在開什麼玩笑?」洛犽的聲音裡隱隱帶上了怒火和不可置信。

 

「我是認真的。」娜緹斯虛弱但不容質疑的說到。「我還沒笨到不知道神靈插手世界是需要代價…咳咳。」她的話還沒有說完,又被身旁竄起的濃煙嗆到。

 

洛犽皺起眉頭,伸手想幫她布下保護結界,卻被她的表情與眼神給制止。

 

「不要管我了。」說著,她又咳了幾聲。「救出孩子,不要管我。」

 

洛犽將目光掃至一旁昏迷許久的孩子。「我先帶你出去。」

 

「我說不要管我!」

 

娜緹斯瞬間拔高的音量嚇了洛犽一跳。他不解地望著娜緹斯,只見她已滿臉淚痕,眼神已有了赴死的決心。

 

「洛犽,拜託你了。『我願以我所擁有的一切為代價,換取我的孩子,特凡尼珥的平安。』」

 

 

言靈是最強大的咒。帶有力量的話語,在說出口時即成為真實,所以妖師一族一直以來才會如此被人們所懼怕。但並非只有妖師一族才能使用言靈。守世界各種族都知曉,與神靈定下契約時,說出自己所願意付出的,所想要換取的,如果創世神承認這樣的平衡,那即是無法改變的言靈。

 

 

洛犽最後沒有救出娜緹斯。

 

他手上抱著昏迷的孩子,靜靜地佇立在高空,身上的結界讓周遭的群眾看不見他們的存在。

 

大火一點一滴地吞噬了娜緹斯的身軀,像是貪婪的野獸,不放過一吋空隙。原先閃耀的金髮被火光映照成有些刺目的豔紅,閉起的眼皮底下是永遠無法再見到的碧綠。

 

洛犽只能慶幸,她不用承受著烈火紋身的痛苦直到死亡。

 

白晰的手腕被繩子勒出青紫的傷痕,娜緹斯的頭失去生氣地低垂著。火焰外的眾人以為她是放棄不再抵抗,只有洛犽明瞭,她的嘴角其實掛著一抹釋然的弧度。也只有洛犽知曉,她早已在契約實現的那刻付出她的所有,力量、生命與靈魂。

 

火焰依舊燒著,周遭樹林裡的動物有的早已因為受不了這股灼熱而往外面逃去,有的植物則是承受不了這份高溫而在葉子邊緣出現乾裂、卷曲。

 

洛犽不帶一絲表情的看著火焰燃燒殆盡,看著那群村民在灰燼中翻出娜緹斯的屍體,看著他們因為找不到孩子的屍體而驚恐的彼此責怪,看著他們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將娜緹斯的屍體裝進石棺中,刻上了多層的封印後移送至森林最深處,無人居住的所在掩埋。

 

然後他便離開了。

 

他不知道娜緹斯的靈魂最後會被引導到何方,也不知曉主神換取這些代價的用意。他只是主神手下的一枚棋子,執行著主神所交付的任務。

 

他將那名孩子帶回自己的空間,放了幾個治療術法後靜靜地坐在一旁等待他的甦醒。

 

「你做的是正確的。」一道溫和的嗓音將洛犽從沈思中喚醒。

 

洛犽抬起頭,迎面而來,擁有一頭淡紫髮色的男子是與他同屬遊走空間交錯間的神祇,只是他們兩人負責的區域不同,平時也不會有太多的交流機會。

 

「我知道。」洛犽只是淡淡的回應到,沒有去追究男子究竟為何來到這裡。

 

略微苦笑了一下,紫髮男子在洛犽身邊坐下。

 

「我只是,從沒想過會如此艱難。」洛犽猶疑了一下,不知是否該繼續說。然而胸口處那悶悶漲漲的感覺,壓的他快喘不過氣。「我只是,從沒想過這樣的事情會發生。」

 

「你還太年輕。」紫髮男子用清柔的嗓音說到。對於他們這些不知看過多少歲月的神祇來說,洛犽不過千年的資歷只能算是一名孩子。「慢慢會習慣的。」

 

慢慢的,洛犽會成為一名真正的神祇。現階段只是由創世神決定契約的代價,交由他去執行,但不久之後,他將真正繼承契約之靈的名號,獨立作出能讓法則不受破壞的決定。

 

在那之後,那為數不多的情感波動也會被壓抑到最低吧!紫髮男子心中如此感嘆著。作為契約之靈的繼任者,洛犽對於情感方面必須比其他神祇來的更加薄弱,才能理性地向來請求的種族索取適當的代價。

 

「紫,是我害的嗎?」被喚作『紫』的紫髮男子從思緒中回過神,看見洛犽表情依舊平淡,然而眼神裡卻隱藏著難以言喻的痛苦。「我…看見她的記憶了。如果當初我沒有給予她那樣的能力,她是不是就會活得好好的?」

 

紫沒有回答,因為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如果我當時我再謹慎一點,而不是被情感支配胡亂給予她能力,她是不是就不會被索取代價,不會因為異於周遭的人而被恐懼、唾棄、甚至殺害?」

 

自責的痛苦將洛犽幾乎逼到發狂,努力壓抑著內心的理性圍牆逐漸出現裂痕即將面臨崩塌。

 

「祈爾思洛犽貝蒙皮亞諾。」紫抓住洛犽的肩膀,沈著聲音喊道。

 

「當你欠缺考慮,給予她本不應擁有的空間能力時,她不願傷害你的好意,接受了這份能力,卻從未使用過。隨後這件事被監視者發現,索取了她的時間作為代價。數百年沒有樣貌變化的她,作為異類被族人送上火刑台,在最後的時刻,她不求自己的生存,只希望你能保護她同樣繼承力量的孩子。你知道這一切意味著什麼嗎?」

 

紫瞪視著洛犽,看著他因自己重述了他所看見的過去而微微顫抖。「這表示她從一開始就接受了自己的命運,預見了自己最後的結局。她不曾責怪過你,甚至將自己的孩子託付給你。」

 

「發生的事無法改變,你所能作的便是接受現實,想想你現在能作什麼?」紫直白地說著,希望能將洛犽從混亂的情緒中解放。

 

「我能作什麼?」洛犽有些崩潰的怒吼。「有那些規則在,我什麼也作不了。」

 

「規則是死的,你是活的,總會有變通的方式。」紫看不下去洛犽的樣子,站起身準備離開。「你這樣真的不像你。之前冷靜自持的你到哪去了,你以為讓情感戰勝理智能夠讓你更加舒服嗎?」

 

「我奉勸你一句吧!那個孩子醒來後還是盡快把他送離,別與他建立太多情感聯繫,除非你想再重演一次同樣的悲劇。」在步入黑暗的空間前,紫停頓了一下。「另外,契約是確保他的平安,但可不僅限於那場火。」

 

說完,他便離開了。

 

「母親並沒有責怪您。」

 

洛犽還在沈思紫的最後一句話,身旁卻突然傳來陌生的嗓音。他轉過頭去,只見原先昏迷的孩子此刻已經甦醒,正用與娜緹斯極為相似的綠眸望著他。

 

「你聽到多少?」看著不像是剛醒過來的孩子,洛犽問到。

 

「從另一位大人說您給予母親空間能力開始。」孩子眨了眨眼,如實回答。

 

「不恨嗎?」

 

「為什麼要恨?」

 

「如果不是我,今天你們也不會遭受如此災厄。」洛犽看著眼前平靜的孩子。

 

「從我第一次展現能力後,母親便告訴了我您的事情,也教導著我接受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孩子搖了搖頭,臉上掛起一抹與外表年齡不符合的微笑。「今天的事,對母親而言,或許是一種解脫。太過漫長的生命,看著身邊的人不斷離去,只有自己毫無變化,也是一種詛咒。」

 

「那你呢?」

 

「之前有母親陪著我,之後,我也不曉得。」孩子露出一抹苦澀與惆悵。「不過我也不算是真正的孩子了,心境什麼的,請別擔心。」看見洛犽略顯擔憂的眼神,他又補上了這麼一句。

 

洛犽看著眼前不能被稱之為孩子的孩子,心中略過一抹悵然。他的腦海裡回想起娜緹斯臨死前的笑容,那抹如釋重負的微笑掛在淚痕未乾的臉龐上,是如此祥和平靜。

 

也許,死亡對她而言真的是種解脫。洛犽心想。既然如此,他必須為她完成她最後的心願。

 

「特凡尼珥。」洛犽第一次喚出了孩子的名。「在送你回到守世界前,還有一件事必須完成。」

 

 

孩子離開了。洛犽藉著銀絲裡的成像目送著他的背影消失在河流的彼岸。

 

他將孩子送往了一個距離阿提米奈德相當遙遠的木之天使聚落,期盼他能在此展開新生活。

 

「你更改了契約。」監視者悄悄從他的身後出現,一如往常用著不帶任何情感的語氣說到。

 

「我並沒有違反規則。」洛犽淡淡地回答到。

 

監視者默默地看著洛犽將聚集的銀絲打散,轉過身面對他。

 

「有事?」

 

「只是轉告,那名天使的靈魂一部份作為封印與她的身軀在同一地方,另一部份已回歸主神身旁。」

 

「知道了。」

 

洛犽走過監視者身旁,聚集了代表另一個時空的銀絲,開始觀察著那個時空所發生的事情。

 

監視者默默地看了他一會後,便像來時一般無聲無息地離去。偌大的黑色空間,如今又只剩洛犽一人,獨自觀看著世上的一切。

 

 

洛犽所做的更動是讓代價在能力發動時才進行索取。意思是繼承空間力量的人,在使用此力量後時間會逐漸變慢,隨著力量使用越多,時間流逝越慢,直到停止。

 

由於已成立的契約無法廢除,這是當時洛犽在不以任何事作為交換的前提下,所想出最好的辦法。只要終身不動用能力,娜緹斯的子嗣與其他天使族在外貌上也不會看出明顯的差異。

 

那之後,特凡尼珥在新的環境過得很順利,隱藏了自身能力的他,順利融入新的部落,也順利成長、結婚、生子。

 

他將母親的故事記錄下來,並編織歌謠讓自己的後代都能記住。目的是以防有孩子失去上一輩的教導,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了力量,引起注意。

 

他的作法很好,也保護了他們一族許久的歲月。要不是鬼王大戰的狼煙升起,許多族人為了保命不得不使用能力,而後卻被鬼族盯上,被光明種族認出,成為覬覦、防備、追殺的對象,也許血脈的流傳不會僅僅只剩十數人。

 

洛犽只是看著。看著娜緹斯的後人如何在時代的洪流中生存,看著他們掙扎、退避,偶爾傳來一兩聲嘆息,卻不曾真正有過怨恨。

 

故事一直在重複上演,千年前,千年後。他看見精靈三王子與妖師成為朋友,以為當時已剩不到幾人的墮落天使血脈也能被接受。卻又看見誤會的產生,只能為對彼此刀劍相向的兩人感到可惜。

 

也許是這樣的關係,他看見那名妖師少年時忍不住想起娜緹斯以及她的子嗣。同樣是被排擠的種族,同樣是純潔乾淨的靈魂。

 

於是他開啟了通道,讓那名妖師少年得以見到了他。

 

後來發生的一切證明,當時他的衝動是正確的。那名妖師少年最終與精靈在一起了,而娜緹斯的後人也從他的契約中得到解放。

 

他沒說的是,除了那名精靈的記憶以外,那份契約他還在規則容許範圍作了小小的更動。

 

至於更動是什麼?只能說,娜緹斯的後人,並不只剩一人。而如今,都獲得解放了而已。

 

洛犽嘴角勾起一抹淺淺的弧度,散去了正呈現著Atlantis學園景色的銀絲。

 

 

水之搖籃孕育阿提米奈德,最初的溪畔那柳樹。

留住風的腳步,停止風的流浪。

碧綠的柳絲,寫下無法改變的宿命。

 

祭典之中,音之旋律傳唱。

離別之際,永恆承諾許下。

曉風仍是踏上旅途。

柳樹只能原地等待。

 

主神的召喚斬斷了緣。

最後的承諾成了一生的枷鎖。

大火在群森之中燃起,吞噬了悲傷與痛楚。

羽翼零落的悲哀從不曾被遺忘,

娜緹斯的淚水救贖了迷失的黑暗。

 

遺失的、流浪的、迷惘的、排斥的,

我們放棄承認血緣中流動的力量,只為求一刻安寧

在時間停止流動之前,

在命運鐘聲響起之前。

 

千年前,千年後,無數次楓紅芒白,無數次黑白爭戰。

阿提米奈德在記憶中沈睡,等待繼承血脈之人再次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