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炎,這邊。」左商店街的夜晚總是熱鬧的,褚冥漾帶著冰炎左拐右彎地穿過人潮來到一家裝潢雅致的店面。還沒走近,他們便看見了熟悉的身影站在店門口等候。

 

 

 

「時夜!」褚冥漾開心的揮手。

 

 

 

「漾漾、冰炎。」時夜微微點了個頭,向他們打了招呼。「大家都在裡面了,進來吧!」

 

 

 

說完,他轉身帶領兩人進入店內。

 

 

 

競技賽在褚冥漾他們回到Atlantis一個禮拜後的今天舉行了閉幕典禮,由首次參加大競技賽的七陵學院跌破眾人眼鏡拿到了第一。而千冬歲與褚冥漾他們所在的Atlantis第一及第二代表隊並列第二,伊多他們所在的亞里斯學院則是獲得第三名。

 

 

 

「那麼,就讓我們為所有得獎的個人與團體乾杯。」看到所有人都到齊了,庚領著大家舉杯慶祝競技賽的結束。

 

 

 

「「「「乾杯!」」」」眾人開心的拿起杯子互相撞擊。這場慶功宴,除了Atlantis第一第二代表隊以外,亞里斯的水妖精三兄弟也受邀列席,還有時夜、賽塔、安因、喵喵、阿利、戴洛、奴勒麗、莉莉亞、黎沚、洛安等人。

 

 

 

「安因,你們都不在學校沒有關係嗎?」褚冥漾有些擔心的問著身旁據說是行政人員的天使。

 

 

 

「沒有關係的,我們要處理的事情已經在下午便處理或交接完畢了。」安因帶著微微笑容說到。「話說漾漾你這次表現的挺不錯呢!令人刮目相看。」

 

 

 

「對呀對呀!喵喵原先還在擔心漾漾什麼時候會來到醫療班呢!」金髮碧眼的女孩燦爛的笑著。「我還準備了很多藥品以備不時之需呢!」

 

 

 

「漾漾本來就有實力,只是平常沒有表現罷了。」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說到,手上突兀的端著一個日式茶杯,還微微的冒著熱煙。「這次競技賽前,跟著歐蘿妲下注說你會獲得名次真的是賭對了。」

 

 

 

褚冥漾有些無語的看著千冬歲。是說,身為選手跑去下注是正確的嗎?

 

 

 

「學弟變強很多呢!跟一年前比已經不一樣了。」阿利笑了笑,彎起好看的眉眼。「想當年你還是完全的新手,一年內就能進展到這個地步,挺厲害的。」

 

 

 

「沒有啦…」褚冥漾有點不知所措的搔了搔臉頰。

 

 

 

「你很努力。」時夜淡淡的說到,嘴角有著微微的弧度。他伸手拍了拍褚冥漾的頭,以示嘉許。「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

 

 

 

褚冥漾又驚又喜地望著時夜,看見時夜以難得的柔和笑容看向自己,褚冥漾不禁傻傻地笑了。

 

 

 

他開心的將手邊的飲料一口氣灌下,卻因為速度太快而不小心嗆到,咳嗽了好幾下,一旁的時夜連忙幫他拍背順氣。

 

 

 

「真是的,才剛稱讚完…」時夜有些無奈的說。「漾漾你平常還是要謹慎一點。」

 

 

 

褚冥漾停止了咳嗽,咳到泛紅的臉上露出尷尬的笑容。時夜嘆了一口氣,勾起無可奈何的笑容揉了揉褚冥漾的頭髮。

 

 

 

褚冥漾瞇起眼睛享受著,殊不知這付表情落入某人的眼底是多麼的令那人怒火中燒。

 

 

 

「冰炎,不趕快動手的話褚學長會被別人拐走的喔!」夏碎拿了一杯飲料,走到倚靠在窗邊的冰炎身旁,帶著調笑意味的說著。

 

 

 

「囉唆!」冰炎沒好氣的回到,眼睛卻緊盯著褚冥漾與時夜的互動。

 

 

 

「褚學長雖然偶爾有些笨拙,但在不少女生心中那並不會減分,而是是因此讓人感覺可愛而更吸引人。」夏碎笑了笑,滿意的看到冰炎的表情有點動搖,決定繼續火上澆油。「這次競技賽過後,因為在賽場上帥氣的表現,褚學長的愛慕者人數上升十個百分點…男女都有。我看不久後就會有人向他告白了。」

 

 

 

「不過呢!據說褚學長心中最重要的人是時夜,目前為止所有的告白都被他一一婉拒。」夏碎帶著促狹的表情,故意將兩件沒有什麼關係的事說的曖昧不清。「吶,冰炎,你要怎麼辦呢?」

 

 

 

「你那些資料是你哥給的吧!」冰炎沈默了一會後,並沒有回答。他斜望了夏碎一眼。「我看你還是先把自己顧好再說。」

 

 

 

夏碎怔了怔,忍不住苦笑。他輕輕晃著手裡的杯子。想到自家哥哥在賽事結束後來找他的談話,饒是平常聰明的他也感到棘手。

 

 

 

「有時間少來管我,快跟你哥說清楚吧!看是要劃清界限還是乾脆的接受。」冰炎沒好氣的望了夏碎一眼,邁開步伐離開,留下夏碎一個人在原先的位置。

 

 

 

不過他也許該感謝夏碎的,如果不是他三番兩次的刻意煽動,他大概還不會發現自己的感情。

 

 

 

那份,超乎正常朋友應該有的在乎。

 

 

 

冰炎踏著有些快速的步伐走向房間的另一端,直往褚冥漾的方向走去。褚冥漾不知喝了什麼飲料,正滿臉紅暈的跟時夜描述著什麼。而時夜帶著對他而言算是相當明顯的微笑,耐心的聽著。

 

 

 

「所以之後萊恩他就…」褚冥漾興奮的比手劃腳著,跟時夜說著之前暑假千冬歲一行人來找他時碰上的趣事。

 

 

 

「褚。」冰炎打斷了他的話。「我有話要跟你說。」

 

 

 

褚冥漾看了看冰炎,又回頭望了望時夜,殊不知這個徵求同意的舉動燃起冰炎的怒氣。

 

 

 

「我想你不會介意?時、夜、閣、下?」冰炎一字一句的說著,不禁帶上了一點咬牙切齒的口氣。

 

 

 

「去吧!」時夜向褚冥漾點了點頭,用著玩味的眼神目送著他們離開。

 

 

 

「怎麼了?」伊多走到了時夜旁邊,遞給他一杯飲料。

 

 

 

「沒什麼。」時夜望向伊多,眼楮中多了幾分溫柔。「只是覺得漾漾終於長大了。」

 

 

 

「是嗎?」伊多溫和的笑著。「孩子總是會長大的。」

 

 

 

時夜沒有回應,只是看著褚冥漾與冰炎離去的方向,將手上冰涼的杯子湊近嘴邊,慢慢啜飲著。

 

 

 

 

 

 

「冰炎,去哪?」褚冥漾疑惑的問著從踏出門口便一直抓著他的手腕不放的某人。

 

 

 

「沒人打擾的地方。」冰炎頭也不回,只是一個勁兒的拉著褚冥漾往前走。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冰炎在移動的過程中思索著。是從競技賽,還是,更早以前,在Atlantis的校門見到第一面時,就埋下了這份情愫的種子?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他受傷時他會擔心,他對別人笑時他會不舒服,當他知道他信任自己時他會感到開心。

 

 

 

他大概已經徹底淪陷了。冰炎的眼神中帶上了點無奈,在更深處隱藏了些許的溫柔。

 

 

 

他不能說出他是因為那個特定的部分而喜歡上褚冥漾,但是他知道他想要了解他的一切,想要成為他的生活的一部份,想要一直、一直像現在這樣握著他的手,與他一同前進。永遠,不放手。

 

 

 

他們腳踩著厚厚的地毯,走路過程中寂靜無聲。走廊的兩側各點著一排淡黃色光芒的小燈,溫暖而明亮。

 

 

 

褚冥漾望著冰炎的背影,與他沒有差距多少的身高此刻突然感覺好高大,好安心。他不太確定這份感覺是什麼,但是他知道這份感覺不太一樣。不像是與千冬歲他們是朋友間的信賴,也不像是對於時夜如兄長般的依賴,而是另一種,覺得好像可以放心把一切都交給對方的那種安心感。

 

 

 

他輕輕的在冰炎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搖了搖頭。露出自嘲的笑容,不明白自己為何會突然有這樣的感覺。

 

 

 

不過,這樣的感覺卻也不是第一次。褚冥漾想起某一次與冰炎一同出任務時,他們在旅館過夜。隔天早上,冰炎早早就起床了,坐在窗邊閱讀著書籍。他還記得晨光灑在對方身上時給他的感受,溫暖、明亮…有著無比的安心。他那時是多麼希望時間能停住。

 

 

 

走廊來到了盡頭,餐廳的後花園出現在他們的眼前。冰炎帶著褚冥漾來到了花園中間的涼亭,停住了腳步。

 

 

 

「這邊可以了吧?冰炎你要跟我說什麼。」褚冥漾跟著冰炎停了下來,與他面對面,忍不住問出心中的疑惑。

 

 

 

「我喜歡你。」冰炎深吸了口氣,十分認真的說。

 

 

 

褚冥漾的大腦瞬間當機,變成一片空白。「冰、冰炎,你在開玩笑吧?」

 

 

 

「我沒有開玩笑!」冰炎赤紅的眼睛望進褚冥漾的黑眸深處。「我可以再說一次,我喜歡你。」

 

 

 

這次褚冥漾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了,他有些不知如何是好的退後幾步,坐到冰涼的石椅上,雙手撐著頭思考。此刻的他,心中是一團亂麻。他知道自己對冰炎的感覺不一樣,但是,他不知道,冰炎原來也…。

 

 

 

「為什麼…我是說,為什麼是我?冰炎你應該有條件不錯的追求者吧?」褚冥漾抓扯著自己的頭髮,有些煩躁的問到。

 

 

 

「但他們不是你。」冰炎很乾脆的回答。他將手搭到褚冥漾的手上,阻止了他的自虐行為。「他們都不是你,所以感覺不對。」

 

 

 

「我…」

 

 

 

「我不要聽你自怨自艾的話。」冰炎打斷了褚冥漾想出口的話語。「你只要知道,我的選擇是你,不是別人就夠了。」他的想法很簡單,他喜歡褚冥漾,所以,他會抓住他不放手。

 

 

 

冰炎憑藉著站立的高度差,彎下腰將褚冥漾籠罩在自身所形成的陰影當中。

 

 

 

「我要的是你。」

 

 

 

霸氣十足的宣示完主權後,冰炎吻上了褚冥漾的唇。而後者還在極度震驚中無法回復,於是就這樣被偷襲了。

 

 

 

「討厭嗎?」離開了褚冥漾的唇瓣後,冰炎忍不住舔了舔嘴唇回味著方才的感受。

 

 

 

褚冥漾沒有回應。

 

 

 

「那麼,就是不討厭了?」冰炎勾起一抹得逞的微笑。「我可以當作是喜歡吧?」

 

 

 

褚冥漾這時才反應過來剛剛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整張臉紅得在這只有微微燈光的花園都可以清晰看見。

 

 

 

「跟我交往吧?」雖說是問句,但冰炎並不希望聽到否定的答案。他耐心的等著對方抬起頭來回話,褚冥漾卻遲遲沒有任何動作。「褚?」

 

 

 

他看見褚冥漾用手指輕輕碰觸著嘴唇,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怎麼樣也不像是要答應的樣子,不禁有些著急了。

 

 

 

「我不想勉強你。」他蹲到了褚冥漾的前方,焰色的瞳孔帶了點不易察覺的緊張。「我只是…真的很喜歡你。每次看到你跟時夜那麼親暱的互動,我都會很嫉妒,很想將你搶過來…」

 

 

 

他突然頓住了,想到一個自己不願承認的可能性。「難道你喜歡時夜?」

 

 

 

褚冥漾剛剛好不容易回過神來,前面的話都沒有聽清楚,卻聽到這樣的問句,不禁失笑。「怎麼可能!」

 

 

 

他望著冰炎的眼睛,捕捉到對方極力隱藏的不安。

 

 

 

「時夜於我而言亦兄亦師,完全沒有那樣的情感。」褚冥漾笑笑的說到。「更何況,我還不想跟伊多搶人。」

 

 

 

冰炎因為這有些衝擊性的消息而愣住了,但是沒一會兒,在他心頭湧上的是滿滿的喜悅。

 

 

 

「那麼,你答應了?」

 

 

 

「恩。」褚冥漾微笑點了頭。「但是我要先說,冰炎你如果哪天覺得我不夠好想要分手我也不會…」

 

 

 

後面的話沒有說完,便被冰炎用唇堵在口中。褚冥漾只覺得自己的臉蛋快要燒了起來,肺部幾乎沒了空氣,沈浸在這有些粗魯但充滿佔有欲的吻之中。

 

 

 

好不容易脫離後,他才大口喘氣。

 

 

 

「永遠不…。」冰炎正打算承諾著,卻被褚冥漾用手摀住嘴巴。

 

 

 

「有些事情,放在心底就好。」褚冥漾右手放在胸前。「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妖師一族不需要言語上的承諾,只要你用心記住你的誓言。於我們而言,那便是最珍貴的。」

 

 

 

兩人相視而笑,褚冥漾主動牽起冰炎的手。「進去吧!」

 

 

 

冰炎勾起唇角,握緊褚冥漾的手往內走去。

 

 

 

「我們一起。」

 

 

 

永遠、一起。

 

 

 

END

 

 

 

小劇場:

 

「褚你剛剛為什麼恍神了那麼久?」

 

「…一定要說嗎?」

 

「說。」

 

「冰炎你好霸道。」

 

「(瞪),你敢不說試試。」

 

「說了不可以打我。」

 

「好。」

 

「我在想冰炎你壞掉了嗎?怎麼突然那麼不冰炎?」

 

「#,(巴)」

 

「痛痛痛痛,說好不打了。」

 

「誰叫你腦殘!」

 

「我要打113

 

「你已經要嫁給我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