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章

記憶被淘空,留下,膽戰寒意

冽冽寒風劃過樹梢,被冰霜凍住的枝葉也因這陣強風不停發抖。
此時已值初冬,這片位處高緯度的森林早已被茫茫白雪所覆蓋,野地裡,沒有任何足跡,沒有任何聲息。只見彼方的日頭逐漸沒入山丘之後,暮色逐漸籠罩大地。

北方的夜晚,來的真快。

忽然有人嘆了口氣,此時靜悄悄的森林因為這口氣息而顫抖。靜謐無聲的夜晚,星光灑落,照在剛剛嘆息的背影,照在那孤獨一人的身影。



走在熟悉的小道上,我心中沒有如這森林一般的平靜,反而隨著每一步的踏出而更加狂亂。

他來了,暌違三年,我終於再見到他了。

壓抑不下雀躍之情,我真是的,為何心總受到他的牽引呢?
明明說好,要忘了他的;
明明說好,現在的我與他是初次見面的。
為什麼,彷彿忘不了他的學著留起長髮?
為什麼,不想失去似的夜夜夢起他的身影?
為什麼,一聽到他要來的消息,原本沈澱三年的心湖,有開始有了漣漪?

我忍不住又嘆了口氣。
真是的,彷彿被制約似的,無法拋下那令我難忘的人。
就算心裡清楚知道,他是為了任務而來;
就算再三告誡自己,他早已忘了我的一切。
我無法,不去想那雙燦爛的眼睛,不去想他那微亮的髮絲。心裡在很久之前,就深深地,深深地刻下他的一切,無法忘懷。因為,我的生命已無法沒有他的存在。

苦笑了一下,那一切,又有何用呢?過去的事,無法再挽回,從那時開始,對他而言,我們是永遠不會相交的平行線,各自走各自的路;對我而言,我們是交會過的兩條直線,從此以後,踏上各自的旅程,漸行漸遠。

斂去笑容,我停下腳步,已武裝過的淡漠眼神,望著站在我生活了三年的木屋前的人。

黑袍,銀髮,那雙熟悉的紅眼,沒有任何溫度;
白衣,黑髮,藏起情感的黑眸,透露淡淡嘲諷。

我看著他,他審視著我。

最後,率先打破沈默僵局的是他,好看的雙唇吐出了一句我早就知道的話語: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公會派來的黑袍,冰炎,您便是這邊的管理者,夜,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