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犽原以為日子會就這樣持續下去。他繼續著沒有終點的旅程,隔個幾年回到阿提米奈德見見娜緹斯。他會告訴她旅程中發生的故事,她也會分享自己的生活。然後他們會一同坐在初遇的溪畔,感受風的吹拂,陪著彼此直到星光點亮了夜晚。如同他們長期以來的相處,可以從很久以前,到很久以後。一直,一直。

 

然而,那不過是他的一相情願罷了。

 

 

一如多年來的習慣,娜緹斯總是在有餘裕的下午偷空來到森林邊緣的溪畔待著,而今天的她來的比以往都早。

 

「洛犽!」看到期盼已久的身影,她帶著燦爛地笑容揮手。「昨天聽到風精靈傳來的消息,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會來呢!」

 

「娜緹斯。」簡短的打了聲招呼後,洛犽卻沒有再向前,而是抿著嘴,反常地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樣。

 

娜緹斯也注意到這點。她收起笑容走上前,「怎麼了?」

 

「…我不會再來了。」洛犽沈默了一會後回答到。

 

「為什麼突然這樣說?」娜緹斯皺著眉不解的看著洛犽。

 

「你記得我告訴你我的過去時你所做的猜測嗎?」看見娜緹斯點了點頭,洛犽繼續往下說。「我聽見召喚了。」

 

娜緹斯驚訝地摀起張大的嘴,一臉不可置信。「怎麼可能…為什…為什麼是這麼久以後?」

 

娜緹斯會驚訝不是沒有理由的。世上的神分為兩種,創世神與神靈體。創世神,顧名思義,是創造世界的神,他們創造了高山流水,賦予各個種族生命與使命,訂定世界規則,而後退居世界之外。

 

然而僅僅這樣是不足以讓世界安穩運行的。

 

於是他們在世界的各個種族之中挑選,找出具有力量成為神靈體的種族,給予他們漫長的壽命,讓他們可以從無盡的歲月中汲取力量,在需要時召喚他們,指派角色與任務。這份工作也許是教導一個種族使用力量,也許是看管時間之流,也許是遊走世界保護規則不受破壞。

 

但是,從沒有像洛犽一般脫離了自己族群如此久以後才受到召喚的神靈體。

 

「我也不了解。」洛犽搖了搖頭。「我只知道,從今以後我將離開守世界。」

 

他們兩人陷入了一陣沈默。誰也不想先開口,更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也許洛犽講的清清淡淡,但是離開世界可不是件小事,那將意味著與這世界裡的一切分別,切斷自己與這裡的聯繫。

 

對於洛犽來說,其實他並不在乎要離開。這世界他已看過很長的時間,看過很多的地方,但唯一讓他放心不下的是娜緹斯。

 

相處了這麼久的時間,洛犽再笨也早就知道娜緹斯之於自己並不一般。只是他不行,也不能就這樣介入她的生活。他們注定會分離,就算沒有這件事,總有一天時間也會在他們之間沖刷出無法跨越的鴻溝。

 

而娜緹斯也知道,所以一直以來,他們只是聊著天,分享彼此的故事。

 

過了良久,娜緹斯才輕輕地說道:「作為神祇的規則很多,我知道。」她的話語是如此微弱,以致於彷彿一不小心就會散落在空中,隨風遠去,消失在看不見的盡頭。

 

洛犽張了張嘴,想說什麼,卻因為看到娜緹斯突然墜落的淚珠而愣住。

 

「真沒想到我竟然認識了一名神祇呢!」娜緹斯逞強的笑著,一手努力抹去沒有停止跡象的淚水。「這還真是…真特別的經歷不是嗎?」

 

洛犽伸出手,想要搭上娜緹斯的肩膀,卻被避開。他錯愕地看了看自己落空的手,又看向淚流滿面的娜緹斯。

 

「對不起。」娜緹斯將頭抬高,望向天空,避過了洛犽的注視,同時忍著讓淚水不要滑落。「不好意思…我想先一個人靜一靜。」

 

不等洛犽的回應,她跑進了森林深處。而洛犽倚靠著一棵樹,滑坐到了地上,單手撐著額頭,靜默不語。

 

 

其實他並不是有意要讓她受到傷害的。只是縱然是擁有漫長壽命的他,在那時也不過算是個嬰孩罷了,以作為神祇的年歲來說。

 

 

娜緹斯回到溪畔時,滿天紅霞已逐步染上黑夜的色彩。洛犽依舊倚靠在樹旁,在聽到她的腳步聲時抬起了頭。

 

「你回來了。」他淡淡的說著。

 

「總不能連最後一聲道別都不說吧!」娜緹斯努力保持微笑,看起來依舊有些勉強。

 

「我想給你個東西。」洛犽站起身,伸出手。「手給我。」

 

娜緹斯順從地將手掌搭上洛犽的手心。一陣光芒從他們交握的雙手發出,慢慢延伸到他們全身。光芒在停駐了幾秒之後慢慢消散,此時夕陽已完全落下,周圍陷入濃厚的夜色之中。

 

「點光。」柔和的光線讓夜晚降臨的森林明亮了起來,映著洛犽與娜緹斯兩人的面孔。

 

「那是什麼?」在洛犽把光線點亮之後,娜緹斯忍不住問了。

 

「能力。」洛犽輕描淡寫的回答,無視娜緹斯驚訝的表情。「空間的能力。」

 

「這…」

 

「我將遊走在時空交錯之間,雖然不會回到世界中,但是…」洛犽將頭撇開,不敢直視娜緹斯的眼睛。「如果你願意,可以來找我。」

 

娜緹斯不發一語地看著自己的手,過了一會才打破沈默。「對不起,洛犽。很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想我不會使用這個能力的。」

 

洛犽剛要說些什麼,立刻被娜緹斯打斷。「我知道。只是,有些事就是不可以。」超越規則的力量,只會招來覬覦與危險。娜緹斯望著洛犽的藍眼,決定不將第二句話說出來。

 

洛犽看著娜緹斯抱歉的眼神。「至少留著,在真正碰上危險時,保護自己。」

 

「…我會的。」

 

 

從那之後,洛犽沒有再親眼見過娜緹斯。離開了守世界的他,只是靜靜地在感受不到時間的空間夾縫中前行,時不時觀察著記錄空間所發生事情的銀絲。

 

偶爾,他會從代表守世界的銀絲瞄見娜緹斯的事情。所以他知曉她順利成為祭司長,也知曉她與一名長期追求她的對象步入婚姻。看著她幸福的笑容,洛犽只能靜靜凝視那美好的畫面。

 

他真的不難過,真的。經歷過太漫長的歲月,他的情感早已逐漸淡薄,不容易有所起伏。他為她找到依靠而慶幸,也為她的成就而自豪,努力讓欣喜的情緒,抵銷掉他心底刻意忽略的抽痛。

 

他看見她懷孕、生子。那名孩子有著與娜緹斯一般碧綠的雙眼,閃爍著靈動與智慧。孩子的父親孩子他高高舉起,帶著顯而易見的歡喜將他命名為特凡尼珥,光輝的鑽石。

 

然後,沒有然後了。

 

看著娜緹斯溫柔的笑顏,洛犽緩緩閉上雙眼。他可以輕易地在腦海中浮現那溫柔似水的面容,甚至可以依稀聽見她呼喊他的聲音。只是現在,那一切都不再屬於他。

 

洛犽再次睜開眼睛,嘴角失去了弧度回歸冷漠,手揮一揮驅散了銀絲。從此之後,他不再主動去關注娜緹斯所發生的一切。

 

 

洛犽被尖叫聲吵醒。

 

聲嘶力竭的女子,哭鬧的孩童,多人的咒罵,還有火焰的霹啪作響。

 

他花了一段時間才明瞭自己不是在作夢。成為神祇這段時間以來,他有時依舊忘記自己是不會作夢的。

 

尖叫聲還在持續,那聲音是如此熟悉,卻又有些陌生。洛犽忽然明白,那是娜緹斯的聲音。

 

他連忙召來代表守世界的銀絲,翻找娜緹斯所屬的區域,畫面展開的那一瞬間,映入他眼中的卻是一陣火光。

 

大火熊熊燃燒,照亮的本應黑暗的森林。在竄奔的火舌之間,娜緹斯雙手被反縛在一根柱子上,凌亂的金髮顯示著她的狼狽。在她腳邊,她那與她擁有同樣綠眸的孩子同樣雙手反縛,似乎已因吸入過多的煙而昏迷。

 

在如此劇烈的火焰之中,他們兩人能生存到現在全仰賴娜緹斯手腕上的手鐲。那有著守護力量的綠色手鐲正發揮著自身的能力保護主人不受火焰侵擾。只是隨著時間拉長,力量也逐漸耗損,火焰侵襲到娜緹斯二人身邊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洛犽不敢置信的握緊雙拳,因為那些冷眼旁觀,甚至拼命堆放柴火的不是別人,正是阿提米奈德的居民,娜緹斯所隸屬的木之天使族群。

 

他伸出手想劃開空間,到娜緹斯的身邊,卻被一個冷冷的聲音打斷。

 

「你想做什麼?」

 

洛犽放下了手,回過頭,一名穿著黑色斗蓬的男子站在他的後頭。

 

「祈爾思洛犽貝蒙皮亞諾,別忘記你應遵循的規矩。」男子的語調沒有太多的抑揚頓挫,只是平鋪直敘的說著。

 

「我從不曾忘記,監視者。」

 

「很好,希望你不要犯下最初成為契約之靈時的愚蠢行為。」

 

「我不甚明瞭閣下的意思。」洛犽皺起眉頭,心中泛起一抹不祥的預感。

 

「你忘了?」黑衣男子的臉龐被衣帽整個遮住,只有悶悶的嗓音從底下傳來。「無所謂,我們當時及時發現,已維護了平衡,只是希望你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所有的獲得,都是建立在付出之上的。請記下。」說完,黑衣男子轉身消失在黑暗之中。

 

洛犽微動垂在身邊的手臂,像是要舉起似的,卻又停止一切的動作。他的指甲深深陷入掌心,刻出血痕。

 

“呼喊我。”他心想著。

 

監視者是創世神的下屬,遊走時空維護平衡,同時監看著是否有神祇違反規則。守世界的有些種族會將之稱為告密者,但除了創世神之外沒有人真正看見過他們的長相。

 

受規則所縛,他沒辦法主動去幫娜緹斯,除非娜緹斯先呼喚他,並提供足夠的代價。

 

“快呀!娜緹斯。”洛犽心中滿是焦急,眼看著手鐲形成的結界一點一點的粉碎,火勢就要燒到娜緹斯與她的孩子所在的中心。

 

“呼喚我呀!娜緹斯。”

 

彷彿感受到洛犽的呼喚,娜緹斯抬起頭。明明知曉她看不見在第三空間的自己,洛犽仍不禁覺得她就像站在自己前方,碧綠的雙眸就這樣直直看入他的眼底。

 

那一秒,她如釋重負地笑了。

 

「洛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