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章

久違的陌生人,熟悉的過往成了最遙遠的距離。

 

<<此篇全為米可蕥視角

 

我從未想過會在這情形下與漾漾重逢。

 

記得當時漾漾失蹤時,全部人都慌了手腳。連黑館的黑袍們都全部出動,偏偏就是找不到有關漾漾的蛛絲馬跡。他就這樣憑空消失,宛如一開始就不存在。

 

冰炎學長的失憶似乎暗示著什麼,可是知情的人不漏半點口風,我們根本不知道漾漾做了什麼,不知道他去了哪裡。只知道,當漾漾失蹤時,妖師首領淡淡的說了句:「我知道了。」,毫不意外的眼神中夾雜著隱約可見的擔憂;漾漾的姊姊,號稱惡魔巡司的紫袍形成好一陣子的低氣壓,不幸惹到她的袍級全都出了長期任務,連學生袍級也不例外。

 

喵喵很替漾漾擔心。漾漾是妖師,但他還是喵喵最好的朋友之一。喵喵常常想,漾漾會不會受到欺負,受了傷有沒有治療。以前漾漾還在學校,來找麻煩的通通被喵喵、千冬歲及萊恩打跑,受了傷也有輔長或喵喵治療。可是漾漾可能變成自己獨自一個人了,漾漾,你到底過的好不好?

 

今天再次看到漾漾,很明顯,他瘦了,臉色也變蒼白。漾漾,你這三年來究竟怎麼過的,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憔悴?

 

我幫忙冰炎學長將漾漾安置在醫療班中的一個小病房後,連忙跑去找輔長,讓冰炎學長陪著漾漾。

 

就算冰炎學長失去有關漾漾的所有記憶,他對漾漾的感情應該也還在吧?

 

第一眼見到『冥』,全副心神放在月嵐草的訊息上,沒有特別留意。

 

第一回正眼打量『冥』,心中頓時覺得他的感覺與漾漾好像。

 

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令我錯愕的把他與漾漾重疊,但下秒又隨即否決自己有些荒謬的想法。

 

喵喵一直以為,漾漾已經徹底從這世上消失,不會再出現了。

 

要不然,漾漾的姊姊為什麼始終沒有尋找的動作?要不然,漾漾的然表哥為什麼要以「不要再找了,不可能找得到的。」這樣的一句話停住黑袍們竭盡心力的尋找。

 

知道漾漾還在,而且現在就在我們身邊,讓喵喵好想哭。

 

要趕快通知其他人,讓他們知道,漾漾回來了才行。

 

「輔長。」我推開夏碎學長的病房房門。

 

「喵喵,怎麼了?哭成這樣。」

 

千冬歲…嗚嗚…

 

「喵喵,找我有事嗎?」 「米可蕥,發生什麼事了?」

 

輔長、首領…

 

「漾漾他…」

 

「「「漾漾?」」」

 

「冥昏倒了,冥就是漾漾,漾漾回來了,輔長快過去看。」

 

我很努力,努力的想要把話表達完整。

 

喵喵好開心,好開心再見到漾漾,可是好開心又好擔心,擔心漾漾怎麼突然昏倒,好擔心又好難過,難過漾漾怎麼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想到這裡,忍不住的淚水從眼眶里拼命墜落。

 

我帶著輔長到了漾漾所在的病房,卻看見漾漾的同伴,花精的妃蕾雅在與冰炎學長對峙著。

 

「請你們不要靠近冥。」

「為什麼?」

「身為外界的人,與他接觸只會使他的病況更加嚴重。」

「這話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你們身上的氣息不夠乾淨。」

「什麼?」

「外界的氣息太過污濁,冥還沒完全康復的身體無法承受。」

 

我跟輔長楞在門口聽著他們的對話。妃蕾雅的口氣好嚴肅,有種令人不敢反抗的威嚴。

 

「那個…」

「有事嗎?」

「喵喵找我來看冥的病況。」

「不用。冥的狀況只需要回到森林裡好好調養即可。」

 

「可是…」

 

我好擔心漾漾。

 

「讓輔長看一下好嗎?喵喵真的很擔心漾…冥。」

 

原本想說漾漾的,可是,又怕妃蕾雅不知道,只好在話語剛出口之際,硬生生的收回,改為漾漾的另一個名字。

 

「你們不懂…」

 

我不解的看著妃蕾雅。

 

「冥是因為接觸到外界混亂的氣流,人們複雜的情緒,身體不堪負荷而昏倒的。」

 

喵喵的確不懂,以前的漾漾待在學校時,也不曾有昏倒的經驗呀!就算來醫療班也是,漾漾在學長沈睡的那一年,常常來這,也沒有身體不適過。

 

「冥很敏感,從我第一次認識他時他就是這樣。如果是健康的人倒還好,可是冥的體質偏偏調養了兩、三年才略有起色,如今一到外界,才剛好的身體怎麼禁得起這樣的負荷。」

 

漾漾他離開時發生了什麼事嗎?漾漾是有些倒楣沒錯,可是喵喵記得他一直以來身體也都還很強健的呀!怎麼聽起來漾漾在三年前體質就虛弱多病?

 

「總之,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冥回到居住的森林。」

 

妃蕾雅的身形開始漸漸轉換,變成在治療時展現過的人形模樣。

 

「在此之前,如果你們想接觸他,或嘗試對他做什麼,都別怪我不客氣。」

 

妃蕾雅帶著嚴厲的神情,盯著我們。我背後不禁冒出絲絲冷汗。這位頗有道行的花精實力高強,氣勢完全不輸給在她面前的冰炎學長。凌厲的眼神,說明了她絕不讓步的決心。

 

在她那緊繃的外表下,她一定也是擔心漾漾的吧!瞧她一心一意擋在漾漾的床前,彷彿要盡全力去守護漾漾的模樣,令我在微微的驚嚇之餘,同時感到十分開心。漾漾,這些年來,至少都有她的陪伴,應該,不會太寂寞,也不會面臨到太大的問題吧?

 

「唉呀呀!小冰炎怎麼又在挑釁人家啦?」

 

咦?這是,扇董事的聲音。

 

「妃蕾雅,不用那麼警戒。」

「小妃,停手呦!讓我們看看小冥的情況吧!」

 

聽到另外兩道陌生的聲音,我轉過身去,走廊上,除了見過的扇董事之外,還有兩位從未見過的人。

 

一位,有著跟漾漾一樣的黑髮黑眸,身上穿著樸素的白袍。幽暗的眼裡有著如同漾漾身為『冥』時一樣的淡漠,只是,更深不見底,更平靜無波,完全不知他的腦海裡在思索著什麼。

 

另一位,有著紅棕色的長髮以及橘紅色的雙眼,穿著米白色繡有銀色花紋的長裙。嘴角噙著絲絲笑意,正半瞇著眼,上下打量著妃蕾雅與冰炎學長之間一觸即發的氣氛。

 

「阿勒勒,看你們都呆掉了呢!讓我介紹一下吧!」

 

扇董事把手上的扇子往右一指,朝向長髮的女性。

 

「這位,名叫『夕』,嵐月森林的管理者之一。」

 

接著扇董事又把扇子往左手邊一指,向著那名淡漠的男性。

 

「這位,是『夜』,公會記錄上的嵐月森林管理者,同時也是漾漾小朋友現任的師父呦!」

 

扇董事扇子一收,笑吟吟的環視我們所有人。

 

「現在,讓我們進去治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