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章

走入似曾相識的過去,只是未來的旋律早已因斷了一根弦而不再相同。

 

「墨、雪,為什麼你們在這?」

 

我詫異地摟住兩隻在我剛清醒時飛快地衝進我懷裡的小狐狸。

 

「咪嗚!」

「咪—」

「阿阿,對不起我離開了那麼久。」

 

我手忙腳亂的安撫著這兩隻思念過頭的狐狸,看著他們圓潤的大眼中泛著淚光,不禁感到心疼,手撫上時也多了一抹溫柔。

 

「小冥你醒啦!」

「夕老師。」

 

看到夕老師,我還在渾沌之中的腦袋頓時轉為清明。

 

「老師,你為什麼把墨和雪帶出森林?」

 

帶著些許質問的口氣,在看到老師第一眼時,我立刻確定了,這件事背後的主使者必定是夕老師。

 

「還不是怕我的寶貝弟子感到寂寞呀!」

 

帶著玩味的語氣,老師那輕佻的口吻雖然如往常一般,卻在我心中打響了警鈴。

 

「不可能,你明明知道墨與雪一向不喜歡到陌生的環境。」

 

提到這個我就感到十分的氣憤,想起墨與雪在撲上我之前那略帶驚恐的神情。一下子被帶到外界來,從小在嵐月森林長大的他們,怎麼可能適應忽然變得混雜的氣息。他們還那麼小,根本沒接觸過除了我們幾人之外太多的世界,夕老師怎麼可以這樣做!沒看見他們都嚇壞了嗎?

 

「不要怕啊!我在這裡。呵呵,不要舔啦!雪,會癢的。」

 

我邊安慰他們,順便接受他們舌頭的洗禮,微微粗糙的舌面,弄得我的臉頰癢癢的,使我笑個不停。

 

「咪—」

「咪嗚咪嗚!」

 

兩隻小狐狸抬起頭,撒嬌了幾聲,隨後又埋在我懷裡蹭呀蹭的。

 

「好啦好啦!我們等等就可以回去了。」

 

提到這個,我又不滿了。明明都已經調養好,可以回去了,為什麼還要帶他們過來呢?存心欺負墨與雪嘛!夕老師究竟有什麼陰謀?總覺得他的動機不太單純。想著想著,我的背脊莫名地泛起一股涼意。

 

「哎?誰說你要回嵐月的?你要去Atlantis上課。」

 

晴天霹靂。我愣愣地看向夕老師,原本手上撫摸墨與雪的動作也因此而停了下來,惹得他們略顯不滿地咪嗚咪嗚地叫,只是現在的我已管不了那麼多了。

 

「什麼?」

 

夕老師臉上那可被稱為美麗的微笑此時在我眼中顯得十分礙眼,只覺得那是一種算計後得逞的笑容。

 

「小冥剛起床可能沒聽清楚,那我就大發慈悲地再說一次。聽好喔!你沒有要回嵐月,你要去Atlantis上課。」

 

「為什麼阿阿阿阿?」

 

我慘叫了一聲,憤恨的盯著眼前的人。要玩我也不是這樣玩的,連我的意願都不顧,實在是太惡劣了。

 

「不要抱怨了,我已經跟扇說好了,你今天就去上課,班級是大學部三年C組,記好了嗎?」

 

「你、最、好、給、我、個、理、由!」

 

我一字一字咬牙切齒的說道。如果沒有必要,我可是一點都不想再回Atlantis上課,先不說我的能力有些早已超越一般的紫袍,可以跟黑袍並駕齊驅,重點是,見到那群人,會給我帶來很多的麻煩的。

 

「沒什麼理由。」

 

「那我拒絕。」

 

「拒絕駁回。」

 

「駁回無效。」

 

我們兩個就在那裡大眼瞪小眼的對視了好幾秒。

 

「你要理由是嗎?」

 

「對。」

 

「小冥真的是呀~越來越不可愛了,想當初…」

 

「夕老師,麻煩你別再學扇董事了,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

 

「別掃興嘛!」只見夕老師收斂起笑意,嚴肅的看著我。「你真的想知道原因。」

 

「是的。」

 

「知道了你就會認份去讀?」

 

「如果合情理的話…會的。」

 

「好吧!」夕老師銳利的眼神直直看入我的眼底。「我告訴你吧!」

 

我緊張的看著她,既期待又害怕那使我重回校園的理由。

 

「其實…」

 

我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連墨與雪也感覺到我的認真,安分地不再亂動。

 

「唉!只是我跟扇打賭輸了,而賭注就是要你回去把學業都完成。」

 

什麼?我整個人傻住了,這…這算什麼理由。

 

「小冥呀小冥,你可別忘了你當初可是高中肄業,詛咒都是誰擋的難道你忘記了嗎?」夕老師又恢復了他玩鬧的神情,一臉得意的望向我。

 

「話是這樣說…」

 

「既然這樣,一切很合理不是嗎?如果贏了,當年的事便不予計較,如果輸了,你也剛好欠了扇一些學分。這個賭注,怎麼算都是我們佔便宜呀!」

 

「你們,竟然拿我當賭注…」我還有點沈浸在剛剛如當頭棒喝般的消息回不過神來。

 

「哎呀!快遲到了呢!我送你去吧!」

 

「聽人把話說完!」

 

我還來不及從夕老師輕快的語調中反應過來,只見他手一揮,一道傳送陣便在我的身下展開,將我連同懷裡的兩隻小狐狸一起送走。

 

「掰掰!」

 

在眼前人影消失之前,我只聽見了這麼一句話。後面似乎還有一句,只是聽不清了。

 

「加油呀!」

 

夕在光芒消失後,臉上的嬉鬧轉為無奈與擔憂,喃喃的說道。

 

 

「漾漾!」

 

我才剛站穩便聽到了一聲再熟悉不過的嗓音,抬頭一看,只見喵喵坐在後排的位置,臉上堆滿笑容的看著我。

 

「真巧呀!我原本還以為你遲到了,正要放…去找你呢!」

 

一句悠悠的話語在我身後響起,喚起了我久違的高中記憶。

 

「哈哈,那個,歐蘿妲,早阿!」

 

看看這個班,幾乎是原班人馬嘛!也難怪又是歐蘿妲作班長了,那導師,該不會又是…

 

「各位同學,早安阿!今天也一樣充滿活力地揮灑青春吧!」

 

「老師你遲到了三分鐘又二十六秒。」

 

「唉呀呀,小班長,做人不用這麼苛嘛!」

 

我臉上頓時三條黑線滑了下來,他們,從高中時期到現在,還真的一點都不變,話說,這樣一來,班導的欠債應該有在持續攀升吧!

 

「褚同學,歡迎回來,趕快入座,要開班會了。」

 

我緩緩的走到喵喵附近入座,想當然爾,千冬歲也在。萊恩的話,我看不到他,不過他應該在,這樣說來,西瑞呢?

 

「西瑞出任務去了,據說是家族任務。」

 

一旁的喵喵彷彿看出我的疑惑,回應了我心中的問題。

 

「喔!」我點了點頭。

 

「各位安靜,現在要開班會了。」歐蘿妲敲了敲手中的點名板,示意全班注意。「首先,我們先歡迎褚冥漾同學的歸隊,以後一年多,我們又是同班同學了。」

 

在歐蘿妲的眼神指示下,我站了起來,向大家問好。「各位好,我是褚冥漾,另外,我個人現在比較喜歡被稱為冥,之前因為個人因素休學了三年,現在回來,還希望和大家好好相處。」

 

不意外地,帶有各種情緒的眼神朝我投射了過來。好好相處嗎?哼。重返校園的生活,應該會十分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