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肆章

幽深潭水,看不見谷底的寂寞,肆虐,背影被吞噬。

 

<<此篇全為褚視角

 

治療總算順利完成了。我悄悄關上病房的門,將裡面的世界留給那群歡天喜地的人們。異樣的感覺在不經意間填塞了我的心房,無助的慌亂在房門闔起那刻瀰漫心頭。

 

為什麼我會難過?

 

順利將夏碎學長治好了我應該要開心。

喵喵喜極而泣,千冬歲也鬆開皺緊的眉頭,學…冰炎殿下也如釋負重。

一切都沒事了呀!大家,都很快樂。

 

為什麼我會心痛?

 

胸口好悶,彷彿隱隱作痛,難以開口說話。

眼前的視線有些模糊,淚水差點不聽使喚的溢出。

奇怪,我不是說要捨去那些無謂的情感的嗎?

 

我難受的蹲坐在地上。

 

心彷彿流淚一般撕開一道又一道的傷口。

猖狂的回憶用利爪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頭暈目眩,我快要在這片澎湃的情感中溺斃。

 

三年以來,我一直令自己過著平淡的日子。

 

但是一切的努力在今日幻滅。

久違的面孔再見之時我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悸動。

全身細胞叫囂著過去的美好。

 

我嘗試隱藏,閃爍在眼底的情緒,讓自己眼睛彷若潭水一般,幽深難測。可是我卻忘記,水的表面平靜,其實底下可能早已佈滿漩渦暗流,隨便一顆小石子,就能破壞他的偽裝。

 

我無法像夜師父一樣,眼底絲毫不起波瀾,深奧難以理解的背後,有著狂風暴雨也無法撼動的平靜。

我無法像夕老師一樣,嘻笑之後隱瞞著不為人知的真實情緒,輕浮笑鬧的底下蘊含著誰也沒有的深思熟慮。

 

寂寞,在我心底肆虐。

 

從未發現,我原來這麼留戀Atlantis的一切。

赫然領悟,胸口怪異的情感名叫悲傷。

驀然回首,自己過去的幸福如今是多麼遙不可及。

 

當初如果沒有選擇離開,我今日應該也是在病床旁為夏碎學長的治癒感到欣喜的之一。當初如果選擇留下,我便不用如此躲躲藏藏,不以真面目示人。

 

嘴角泛起一抹苦笑。

 

想那麼多,有什麼用呢?明知道已選擇的道路無法再做更改,又何苦在此感到懊悔?我要相信我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不管結果如何,我必須坦然接受。

 

時間無法重來,但是就算重來我仍是會做出一樣的抉擇。

 

心,很痛。寂寞啃噬著我的身軀,有過往的歡樂作比較,看見眼前自己無法加入的畫面只會使人辛酸。

 

縱然話說的冠冕堂皇,縱然心裡徹底明白事實,我還是忍不住嫉妒,嫉妒他們擁有的美好,嫉妒他們享受的幸福。

 

什麼時候,我變的這麼卑劣了?

 

冥呀冥,別忘了是你自己捨去原名,是你自己捨去過往,是你自己選擇遠離那片歡笑,是你自己選擇寂寞孤單。你有什麼資格嫉妒,你有什麼權力羨慕?

 

痛不欲生。

 

思念如潮水一般湧來,我懷念著過去朋友之間的情誼,獨自舔舐著因分離留下的寂寞傷口。

 

眼前一片黑暗,我伸手不見五指,漫無目的地在這片腦海中的荒漠遊蕩。飢渴、寒冷、疲憊侵襲我身,可是我仍是故做瀟灑的推開朋友的手,親手斬斷我們之間的緣分。沒有水,沒有光,一片寂然的世界,只有我獨自一人的背影,努力承受,寂寞心痛,嘗試培養,孤單抗體。

 

「你不是一個人。」妃蕾雅在我耳邊輕輕吐出話語,打破我眼前的那片黑暗。

 

對呀!我真傻,我不是有妃蕾雅在身旁嗎?

 

還有夜師父、夕老師、米納斯、墨、雪。我不是一個人,為何在此徒然傷悲?

 

我想起那片森林,在終年被雪覆蓋的冰原之上的森林,我做出抉擇後第一個收容我的所在,我的避風港,我的家。森林裡沒有具危險性的生物,只有膽小的松鼠,好奇的雀鳥,聒噪的烏鴉,愛耍小聰明的狐狸等常陪我玩鬧的同伴。

 

眼前的黑暗碎成更小片,此時以無法阻礙光芒的照入。

 

我勾起柔柔的微笑,想起這三年的記憶。

 

夜師父喜歡沈默,外表嚴肅但其實有個柔軟的心,總是關心著森林的種種變化,體貼著每個物種。每當發現有受傷的小動物時,總被他以醫療術法治癒。等等,這樣想想,他那時該不會也是把我當作生病的小動物撿回家治療吧?

 

啪!嘴角歪了歪,我忍不住因為自己的腦殘拍了自己腦袋一掌。

 

夕老師可跟學院董事之一的扇有的拼,愛玩鬧的個性不禁讓我以為他們其實是失散多年的姊妹。不過在調皮的個性背後,夕老師有著任何人也比不上的深慮與貼心,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打理好一切,是個令人無奈卻也令人放心的人。

 

這樣想想,夕老師好像比扇董事成熟多了。

 

縈繞自己的那片黑暗終於完全消失,留下溫暖的光芒。

 

「冥,要走了嗎?」

 

「差不多了呢!妃蕾雅。」

 

我不會多待的,這裡是屬於他們的世界,而我的世界,在那片森林之中。既然病人已經治癒了,我也沒有留下的必要,是時候要與冰炎殿下,以及醫療班的各位說再見了。

 

想到那銀髮黑袍的身影,我心中閃過一瞬躁動的情感,但立即被我撫平。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超越現在的界線。現在,我是冥,不是褚冥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