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章

似曾相識的背影,寫下那不可回復的過去

 

「你好,初次見面,我是公會派來的黑袍,冰炎,您便是這邊的管理者,夜,對吧?」

 

公式化的口吻,生疏有禮的語調,一切,在我們之間劃下深深的鴻溝。

 

「不,我不是。」

 

我的臉上浮上微笑,淡淡的,就像我平常對所有人做的一樣,不含任何意義。至少,我希望是如此。

 

「夜師父與夕老師出門了,我是他們的弟子,冥。」

 

冥,對呀!曾經熟悉的稱呼已不存在,我是冥,揮別過去的冥。

 

「但根據公會的資料…」他皺起了眉頭,好看的眉型揪在一起。

 

「外面天冷,進來坐坐吧!雖然師父不在,我也可以聽聽你的來意。」我打斷了他的話語,因為我清楚知道他要講的是什麼。公會的情報班,並沒有我在這裡的資料,只有夜師父的。心中不禁感到好笑,那些情報班,等他回去後該不會全都得去醫療班報到了吧?

 

只見他微微頷首,算是同意了。

 

我們走進了小屋,簡單的擺設,舒適的暖意,撲鼻的茶香瞬間佔據了我們的感官。然而我卻看見他訝異的眼神,明顯地,不是因為這間屋子本身,而是為了那被施加上去的東西。我不禁苦笑,夕老師呀,夕老師,你符咒的魅力真是無遠弗屆,連公會史上最年輕的黑袍都不禁目瞪口呆。

 

「喝茶好嗎?」

 

我笑了笑打斷他的失神。這是難免的,畢竟夕老師奇奇怪怪的符咒下了一堆,有些連我都搞不清楚是做什麼用的。是說,保護屋子的結界有必要下的那麼繁雜嗎?

 

只見銀髮的混血精靈點了點頭,似乎意識到自己的失態,連忙回過神來,收回詫異的目光。

 

我倒了杯熱茶放在他的前面,然後也為自己添了杯同樣的茶,端起細緻的瓷杯,細細品嚐茶香。恩,這杯是夜師父上次去原世界時帶回來的,熟悉的味道讓我想起之前爸爸每次出差帶回來的名產之中,似乎就有這樣的好茶。

 

我靜靜地喝著茶,等待他先開口說出來意,雖然,這附近最近沒什麼騷動。而且竟然主動來拜訪夜師父,應該,是為了那個吧!

 

「我就不說客套話了,冥。」連茶也不喝,他直接開了口。

 

「我是來找月嵐草的。」他看著我,眼中有著我所熟悉的堅定,我大概猜到,驅使他來到這裡的原因。

 

「朋友受傷?呵!」結尾是問號,但是,卻是肯定句。

 

冰炎看著眼前笑了聲便繼續喝茶的人,告訴自己,只能等了。再怎麼說,也是他們有求於人,加上月嵐草是相當稀有的植物,對於對方來說也相當珍貴,不可能說讓就讓。但是為了自己的搭檔…

 

「有什麼傷嚴重到要用到月嵐草?」我盡責的做到事前的調查。老師的東西,豈是你說要就能帶走的。

 

「我的搭檔受了傷,身上有沒見過的黑暗咒術。」夏碎學長?怎麼搞的?

 

「醫療班說他們也只能抑制,要真正實行治療必須靠長在凍原的月嵐草。」

 

的確,月嵐草能驅除大部分的暗之氣息,在配合醫療班的技術,幾乎沒有任何由黑暗造成的傷害是不能治療的。只是,它們數量稀少,適合其生長的環境也不多,雖然有人可以將其人工培育,可是量也不大,會的人也不多,而夜師父就是其中之一。

 

看見對方陷入沈思,冰炎不禁感到焦急,因為再拖下去,夏碎就會…

 

「代價呢?」聽到對方冷不防冒出一句,冰炎楞了一下。

 

「你應該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吧!」對方有些不耐煩的說。

 

「…」

 

看見他的沈默,我決定幫他一把。

 

「不然這樣,我先幫你,代價等師父回來再說。」

 

我提出了另一個方案,因為我也知道,嚴重一些的暗之咒術造成的傷口是不能拖的。

 

「…」

 

「放心,不會要你的命,也不會要你的靈魂。」

 

我知道,他的沈默是因為猶疑,怕最後賠上的代價會比現在的傷害大,怕最後夏碎學長會氣急敗壞的再次破口大罵。

 

「你只要給我一句話,要或不要?」

 

「要!」堅定的聲音響起,他的面容顯示他破釜沈舟的決心,顯示他無論如何都會想辦法救回他的搭檔。

 

「好,現在我只有一個條件。」我看見他疑惑的眼神,深吸了一口氣。要知道,說出這句話對我而言是多麼困難。

 

「我必須跟你一同過去。」

 

此刻,停了三年的齒輪,將隨這句話開始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