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降臨阿提米奈德,人潮逐漸湧向舉行祭典的祭壇。不遠處的森林傳來鐘響,彷彿如信號似的,周遭的光源也不約而同地變暗。

 

不知何時,眾人都沈默了,只剩低低的吟唱聲,由遠而近。身穿白色長袍的主祭隊伍緩緩前進,所有人都自動讓出中央的道路,注視著他們經過。

 

洛犽混雜在群眾之中,目光追隨著排在隊伍前頭的娜緹斯。她的金髮灑落在純白的外袍之上,隨著夜風輕輕飄動。臉上脫去平常嬉鬧的神態,認真的表情耀眼地令人移不開眼睛。

 

隊伍來到了祭壇,含娜緹斯在內的四名朗誦者踏上祭壇,兩兩面對形成一個圈。其餘祭祀者在底下站立成了一列,分開了群眾與祭壇。

 

「風之環、大氣之詩歌,祝禱災厄離去而保護降臨。」

 

毋須多餘的指示,作為朗誦第一人的娜緹斯伸出雙手,開始了祭祀。遠方而來的風,疾速卻不狂亂地穿過群眾,穿過她的指間,穿過她飛揚起的金髮,盤旋而上。整座森林的樹葉都因這陣風而沙沙作響,久久不停息。

 

「火之盾、熾炎之詩歌,上願惡禍滅去而新生降臨。」娜緹斯左前方的朗誦者緊接著唸出自己的部分。火焰光芒頓時照亮祭壇,歡快的躍動一如在進行舞蹈一般。

 

「水之壁、淨潔之詩歌,祈求劫難退去而淨化降臨。」跟隨在火焰的光芒出現之後,正對著娜緹斯的朗誦者吟唱出一股清流,夏日夜晚的悶熱頓時一掃而空。

 

「土之牆、鎮守之詩歌,敬啟邪事止去而衛守降臨。」最後一名朗誦者話音方落,在場所有人都感受到腳底隆隆巨響。彷彿土地中有沈睡已久的巨龍如今甦醒。

 

四名朗誦者將伸出的雙手收回胸前,宛若捧著珍寶似的掌心朝上,在眾人以為朗誦告一段落之時,除了娜緹斯以外,皆閉上了眼睛。

 

「音之阻、傳遞之詩歌,冀望喪亡消去而福音降臨。」

 

從未有過的第五句詩句在風中迴盪,伴隨著忽隱忽現的鈴聲,洗滌了整座森林的空氣。祭壇上四人身上的光輝越來越明顯,明明朗誦已經結束,可是吟詠的音調彷彿沒有止盡。

 

在眾人尚未從驚訝中回過神來之前,原先黯淡的燈光一一被點亮,四名朗誦者也不知去向,祭祀的第一部份正式告一段落。

 

 

在朗誦結束後,洛犽走到一旁,遠離群眾,靜靜地觀看完整場祭祀,直到寂靜的森林又恢復喧鬧,攤販又開始吆喝為止。

 

「怎麼樣?」

 

歡快的語調從洛犽耳邊突然蹦出,但他絲毫不感到意外地轉頭面對來人。

 

「很不錯。」中肯地給予了評價後,洛犽接著問:「不過那最後一句似乎不是祈禱之詩的一部份?」

 

「現在是了。」娜緹斯得意地笑著。「我經過族長同意加上去的。」

 

「你編的?」洛犽有些驚訝地看著娜緹斯。編制咒歌需要一定的天賦,更遑論天使祈禱之詩傳承多年,進行修改與添補比一般咒歌更要難上幾分。

 

「洛犽你說過的不是嗎?」娜緹斯將手背在身後,踢著腳邊的石子。「世界的平衡開始出現傾斜,黑暗在蠢蠢欲動。我只是想,如果能讓天使一族都會的祈禱之詩更具有力量的話,也許可以幫到什麼也不一定。」

 

「然後我想了想,既然是朗誦的詩句,那就在起始處加一句『音』作為輔助,使整個守護篇章的力量得以提升。」娜緹斯說著說著,抬頭對洛犽露出燦笑。「多虧洛犽你的教導,我才能做到呢!」

 

「不會。」洛犽淡淡地說道:「做到的人是你,與我無關。」

 

「嘛!你要這樣認為就只好這樣吧!」娜緹斯無奈地聳聳肩,這一個月下來她也逐漸摸清洛犽的脾氣。「總之,這個驚喜不錯吧!」

 

「這就是你所謂的驚喜?」洛犽眼神藏著笑意地看著她。「也是,的確蠻令我驚訝的。」

 

「不然你想要什麼?」娜緹斯好奇地問。

 

「我還以為你打算放個煙火引起爆炸之類的。」刻意停頓三秒,洛犽平淡中隱藏著調侃的語氣。「又或是引起狂風捲落無數的樹葉順便把人撞進小溪?」

 

想到他們初次見面的場景,洛犽忍俊不禁。

 

「洛、犽。」同樣想起那天糗事的娜緹斯,面色泛紅,有些咬牙切齒的喊到。

 

「恩,有事?」

 

「你…」娜緹斯跺了跺腳,卻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氣呼呼地瞪了他一眼,轉身往攤販擺放的方向前去。

 

洛犽既好笑又無奈地搖了搖頭,邁開步伐,跟在後頭。

 

「娜緹斯。」

 

對方沒有回頭,腳下也繼續維持快步行走。

 

「娜緹斯。」

 

她依舊沒有回頭,腳下甚至有逐漸加快的趨勢。

 

「我要離開了。」洛犽嘆了口氣,說出自己在觀賞祭祀時作出的決定。

 

這句話讓走在前面的娜緹斯瞬間停下了腳步,並轉身面對洛犽。

 

「為什麼?」娜緹斯臉上不悅的表情一掃而空,化為滿滿的疑惑。

 

「沒為什麼,只是我本來就是個旅行者,到處旅行是正常的。」洛犽淡淡地回答,臉上沒有欣喜,也沒有悲傷。「我已在這裡停留太久,是時候離開了。」

 

「可是…」娜緹斯斟酌著字句,想要找到說服洛犽的理由。「你根本沒有好好逛過阿提米奈德、還有森林的另一邊、還有…」

 

「娜緹斯,我不會在同一地點停留太久。」洛犽打斷了她。「記得嗎?我是風。」

 

洛犽,這個娜緹斯幫他取的名字,有曉風,也就是早晨之風的意義。

 

「但那只是個名字。」娜緹斯有些慌了,她經歷過的歲月太過短暫,還未碰過離別的場面。

 

「我只能說,你給我的名字很貼切。」洛犽淡淡地笑了。「我的確就如同風一樣,是不會停止的。或者說,我本身就是風。」

 

「洛犽,你究竟是什麼人?」娜緹斯隱隱感覺到,洛犽所說的那句話,並不僅僅只是一種譬喻。而此時她也同樣驚慌地發現,她對洛犽的了解實在是少之又少。

 

「下次再見到面時,我再告訴你吧!」洛犽看著娜緹斯有些難過的神情,不由自主放柔了語氣:「我答應你,我會再回來這裡找你。」

 

「這是約定。」

 

說完,洛犽便走入森林,消失在黑暗之中。

 

「等等!」娜緹斯連忙跟在他身後衝進樹林,卻連一片衣袍都沒看見。

 

「為什麼,連再見都不讓我說完?」她喃喃自語,有些失神地站立了許久,直到同伴的呼喚隨著風傳入耳中,才轉身離去。

 

“如果你說那是約定,那我便選擇相信,我會在這裡,等待你的再次前來。”

 

她的心中如是想。

 

 

其實那時沒有必要作出那樣的承諾。

 

洛犽總是會再一次去到他曾去過的地方,只是通常早已隔上了漫長的歲月,物是人非。因為洛犽不變的面貌就算之於精靈族也過於的顯眼,唯有侍奉主神的白精靈才能擁有近乎永恆的壽命與他媲美。

 

可是,娜緹斯總是讓洛犽一次又一次的破例。先是指導力量的使用,而後接受她取的名字,為她在同一地點停留許久,甚至承諾與她再次相見。他因她學會了一般種族會有的情感波動,因她學會了一個人的孤寂。

 

娜緹斯之於洛犽,是特別的存在,而因此在一開始就註定了毀滅的結局。

 

 

洛犽沒有食言,他在數年後再次拜訪阿提米奈德,娜緹斯那時正坐在他們初遇的河畔閱讀。他悄悄走近,輕輕碰上她的肩膀,看著她驚訝地跳起,並又再次不留神地被衝向他的她撲倒在地。

 

「許久不見。」他淡淡地說到,沒有立刻將壓在他身上的她推開。

 

「許久不見,洛犽。」她興奮的臉頰染上了粉紅,但沒過幾秒便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匆忙爬起身。

 

「不好意思。」她有些尷尬地道歉。

 

「看來過了幾年你還是一點都沒變。」依舊冒冒失失的,洛犽無奈地心想。

 

娜緹斯只能乾笑幾聲。「跟我說說旅途的事吧!」

 

洛犽有些詫異地望向她。「我以為你會先要求我告訴你那個答案。」

 

「那個可以等,反正你遲早得告訴我,現在的我對於你的旅途比較感興趣。」娜緹斯彎起眉眼,拉著洛犽倚靠著樹幹坐下。「說吧!」

 

洛犽無可奈何,只好帶著一絲自己都沒發現的寵溺笑了笑,訴說起他的經歷。從海上的人魚,到荒野的狩人;從喜愛歌唱的精靈,到驍勇善戰的獸王族。他看著娜緹斯因為他的訴說而發亮的眼眸,加深了嘴角的弧度。

 

他告訴娜緹斯住在冰雪高原的種族如何生存,也告訴她從其他旅行者口中聽來的古老傳說,他還告訴她極光其實是光精靈的一支分支,也告訴她彩虹其實是水精靈的惡作劇,

 

她也告訴他她開始在族長與祭司手下學習,受訓成為下一任祭司長,也告訴他當年她改編的祈禱之詩如今已在其他天使族部落傳播。她告訴他部落裡多了一名新生兒,也告訴他新生兒的父母請她為孩子命名。

 

他們就這樣坐著閒聊,直到天邊被夕陽染紅,洛犽才開始靜靜地訴說起自己的來歷。

 

娜緹斯聽完滿是驚愕,低著頭思考著為何洛犽與其他風精靈不同。

 

「洛犽,我想你可能是神靈體。」沈吟了半晌,娜緹斯從自己學過的知識得出一個猜測。「不過在創世神召喚你之前,我也不敢肯定。」

 

「不要緊。」對於自己究竟是什麼種族,什麼身份,洛犽早已不再去追究。「我無所謂。」

 

「也是。」娜緹斯想了想也笑了。「洛犽就是洛犽嘛!」

 

夕陽掩入地平線,最後的餘暉穿過樹林化成點點光芒灑在兩人身上。他們只是靜靜地看著彼此,享受著這片刻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