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拾陸章

最深沈的黑暗,往往是破曉前的黎明時分。

 

公會從此成了黑髮少年不願輕易接近的所在。他看著沾染過族人鮮血的雙手迷惘,一切的錯究竟是誰先犯下的?老虎的存在,究竟是自己選擇的路途還是綿羊的逼迫?對與錯,早在千年前就已糾纏不清。一日復一日,他在自責中渡過。無法解除愛人的詛咒、無法拯救迷失的族人、無法接受無力的自己。

 

 

這是…哪?

 

冰炎站穩有些踉蹌的步伐,打量起自己被拉進來的所在。黑色的空間中流動著銀絲,散發出淡淡光芒,微弱卻恰能看清周圍。

 

異空間嗎?

 

眼神掃視四方,冰炎沒有看見另外兩人的身影。然而坐以待斃絕對不是他的風格,思量了一下,他邁開步伐往前進。空間中十分安靜,只有不知從何處傳來的水滴聲在啪噠作響。

 

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走了多遠,在這感受不到時間流動的地方,冰炎漸漸的煩躁了起來。

 

“學長!”

 

又是那個聲音。冰炎皺了下眉頭,不明白原先只會在腦海中出現的聲音,為何現在是在耳邊迴響。更奇怪的是,這次不若之前聽起來像是懷念的喃喃自語,反而帶了點急迫與不安。

 

“你踩我當樓梯也可以…”

 

到底是哪個白癡,竟然自願當墊背,不要命了是不是。

 

明知這些話不是當前發生的事,冰炎仍是忍不住握緊拳頭,想給聲音的主人好好上一課。

 

“精靈只要染上毒素跟黑暗,就再也回不去了。”

 

情緒還在不滿,空間中響起的第三句話卻讓冰炎狠狠愣住。這次出現的,不是那個陌生的嗓音。他記得,五年前在鬼王塚,耶呂鬼王復甦時,他與夏碎接到公會緊急通知前往,卻阻止不了在場的安地爾,阿利甚至為此賠上了左眼。而後他感受到比申的氣息,決定留下來斷後。這句話就是當時,對著勸他離開的夏碎…等等,怎麼不太對。

 

冰炎撫了撫額,感覺記憶有些混亂。

 

“我以精靈之名祝福你,往後的世界會更加遼闊。”

 

記憶中的那人有著一頭黑髮,不是夏碎的長髮,而是簡單的短髮。而且那人似乎是個笨蛋,從高處跳下來也不會選好落腳點,一腳滑進冰川裡,被他一把拖出後還不停的打著寒顫。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冰炎看著飄到他身邊的銀絲,彷彿受了蠱惑似的將手伸了過去。他不知為何地相信,這個空間會給予他所要的答案。無論是這困擾他的嗓音,亦或是缺失的那段記憶。

 

“我以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之名,祝福…”

 

「你不該去觸碰世界的記憶,冰與炎之子。」

 

冷淡的聲音從背後響起。冰炎頓時清醒,將手收回。他轉身一望,在他後方竟是一張算不上陌生的面孔。

 

「夜大人…不,請問您是?」

 

眼前的人明明長的與有過數面之緣的夜一模一樣,但冰炎清楚知道他們是完全不同的人。而且,這人身上的神族氣息強烈到令他難以忽視。

 

「祈爾思洛犽貝蒙皮亞諾,時空交錯間的守護者。只是借用一下你記憶中的這張臉罷了。」

 

他回答問題之後,淡淡的瞥了冰炎一眼,然後轉身。

 

「跟上。記住,別去觸碰,或是聆聽那些銀絲。」

 

冰炎跟著自稱是守護者的洛犽,沿著彷彿無盡的黑暗走著。走著走著,前方突然出現亮光,與銀絲的微光不同,指引著方向。

 

「冰炎殿下!」

 

亞羅的聲音從前方傳出,刺眼的光芒逼的冰炎閉上了眼睛,再睜開的時候看見迎面而來的一片綠茵,還有一道潺潺的流水蜿蜒而過。亞羅正站在草地中央,旁邊是昏迷不醒的冥。黑暗的氣息被壓制著,沒有繼續蔓延。

 

「十分感謝。」

 

冰炎向洛犽鞠了個躬。

 

洛犽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走到冥的旁邊,看了看擔憂的亞羅,又看了眼臉色蒼白的冥。

 

「我可沒想過這麼快又與你見面呢!妖師的繼承人。」

 

一旁的亞羅聽到了這句低語,不由得出聲。

 

「祈爾思大人,您見過冥?」

 

洛犽望向亞羅,此時的他已不再是夜的容貌,取而代之的是類似精靈族的銀色長髮與湛藍眼眸。

 

「你們一族都稱我為洛犽,黎明的傾聽者。」

 

轉過頭去,毫無雜質的藍色眼睛對上了銳利的紅眼。他微微頷首示意冰炎來到旁邊。

 

「妖師的繼承人與我簽訂過契約,內容與冰與炎之子有關。」

 

他簡單的說明,卻令亞羅驚訝萬分。

 

「冥與您簽過契約!」

 

一旁的冰炎則是冷靜的多,沈穩地向洛犽問到。

 

「契約一事直接說出來沒關係嗎?」

 

看著兩人的反應,洛犽瞇了瞇眼,像是想起什麼事似的。

 

「時空交錯間的守護者是我的稱號,我維護時空間的秩序,契約是為了改變命運軌跡而簽訂的。從他簽下契約起,你就隸屬於當事人一環,告知當事人並不會破壞平衡。」

 

「此外,黎明的傾聽者所繼承的能力也讓他在一定範圍內不受秩序約束。」

 

亞羅狐疑的眼神在冰炎與冥之間徘徊,雖然早就知道他們之間有著過往,但現在的情形看來,一切絕對不簡單。

 

「你們來此,是有所求吧!」

 

不再多談與冥之間的契約,洛犽直接點入兩人的來意。

 

「請您救救冥!」

 

亞羅聽見後,顧不得冥與冰炎之間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連忙向洛犽請求著。

 

「你要付出什麼作為代價?」

 

變出一張椅子,洛犽坐了下來,雙手合十地看著眼前站立的兩人。

 

「讓神族插手世界的運行是有代價的。妖師的繼承人以過往作為代價,黎明的傾聽者,你要付出什麼?」

 

亞羅沈默不語,他真的不曉得自己有什麼可以付出的。隨便糟蹋自己的性命的話,冥就算好了也會不高興的吧?

 

「坐下吧!我已調慢了這裡的時間流逝,你們可以慢慢思考,他的情況不會加劇的。」

 

又變出了兩張椅子與一張床,洛犽看著亞羅和冰炎將冥放到床上,之後分別坐了下來。最後,他將目光落到了冰炎身上。

 

「你似乎很疑惑呢?冰與炎之子。」

 

冰炎看向洛犽,有些訝異自認為隱藏得很好的情緒竟然被發覺,隨即想起對方的身份,所以釋然。

 

「我是否可以詢問一個問題?」

 

冰炎恭敬的發問。

 

「只要是不違反規定的問題,我可以在一定程度內給予答案。」

 

洛犽將十指交錯,挺立起背脊等著冰炎的疑問。

 

「為何我們會來到這裡?」

 

洛犽的嘴角勾出一抹弧度。

 

「我還以為你會問妖師繼承人的契約或是剛才的事,看來我太小看你了。不過,黎明的傾聽者不曉得原因嗎?」

 

原本正在苦思代價的亞羅,因這個問題抬起了頭。

 

「指導我那首歌謠的人說,當我碰到無能為力又想改變的事時,吟唱歌謠會引領我晉見守護我族之神。」

 

亞羅口齒清晰的說明著,眼角餘光望向冰炎。他似乎可以猜到冰炎為何會提出這個問題,這份疑惑跟他心中所想,不謀而合。

 

「但墮落天使並不算一個族群。」

 

冰炎淡淡指出他不解的所在。

 

「如果要說,只能說他們是天使一族中的變異,可是還是屬於天使一族。但您並非我們所知的天使一族的守護神。」

 

犀利的紅眼大膽的迎向淡漠的藍眸。

 

「除非,墮落天使的出現與您有關。」

 

一旁聽著的亞羅摒住氣,等待著洛犽的答案。

 

「墮落天使嗎?在你們的世界中的確是這樣稱呼的呢!」

 

洛犽輕聲呢喃。

 

「你的猜測不錯,我的確是造成墮落天使出現的主因。所以我才會發誓,要永遠守護她的子子孫孫。」

「她?最初的墮落天使?」

 

面對冰炎的問題,洛犽沈了眼沒有回答。

 

「抱歉冒犯了。」

「不會。」

「是娜緹斯嗎?」

 

亞羅忍不住好奇的發問了。他想起先前他朗誦的那段歌謠,那些悲傷的字句。雖然有些東西太過隱諱,但拼湊起來便是墮落天使一族的故事,像墮落天使的起源地,也是其來有自。這樣說來,那唯二出現過的名字,一是眼前的神族,另一則應是最初的墮落天使了。

 

不過如果洛犽還說他是造成墮落天使一族的主因的話,恐怕歌謠前半段沒有明指出的另一人,就是他了。

 

亞羅不禁咋舌,這一切真是…

 

「你很聰明。」

 

洛犽沒有直接回應,但他的回答卻讓亞羅更加確定自己的猜測。

 

「從亞羅方才的表現來看,墮落天使的能力似乎與空間有關?」

 

冰炎繼續說著自己的想法,並觀察著洛犽的表情。幾乎無視世界規則的切出空間裂縫,並帶著旁人來到世界間的夾縫。就算鬼族本身具有無視空間規則的能力,但是離開獄界還是有一定難度,更別提去到原世界。然而,如果他們得到墮落天使的能力的話…

 

「還有長生不老。傳說可是有一定的真實性的。」

 

亞羅嗤笑了一下,表明自己的不屑。

 

「不過說到此我倒是想到了,可以用來作為代價的東西。」

 

冰炎皺了下眉頭。

 

「別亂來。」

「放心,我才不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亞羅面向洛犽,認真的說到。

 

「請讓我以墮落天使的血脈及力量作為交換,換取冥的安然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