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管第一聲響起,吊鈸帶領長號奏出一個寬闊的平原,草原上的人們兩兩成對,肩並著肩。樂團的齊奏畫出的一片星空,繁星點點,銀河璀璨。夜晚之中,你是否有聽到風聲傳來情人間的細語輕笑,天上的眼睛眨呀眨的,彷彿感受到相同的喜樂,愉悅地劃出勾起的嘴角。名為幸福的草香伴隨螢火蟲的舞動點燃每張甜蜜的臉龐。

 

雙簧管的以一個長音伴隨著長笛定格住歡快的情景,薩克斯風的獨奏彷彿是要傾訴說不盡的愛意似的,溫柔的響起,纏綿不已,迴響在寂靜的場地中。聽眾不禁猜想,那位獨奏者心中是否有著那麼一個人,讓他掛念,讓他牽絆。

 

獨奏者銀色的髮絲隨著傍晚的清風起舞,半瞇著的雙眼遙望著遠方,將感情完全的投入,只希望身邊的他能夠理解。

 

在樂團共同傾訴的故事中,那片草原此時夜深了,看哪!那耐不住倦意的人兒依偎在身旁戀人的懷中。清風此時傳遞的是輕輕哼唱的歌謠,遠處的蛙鳴不知何時融入了樂曲之中,明明是響著的卻令人感受到寂靜安詳。

 

小號、長笛、豎笛的獨奏輪流在這充滿美好情景上的畫布上各自留下一筆。吊鈸帶領我們再次仰頭看向那浩瀚的星空,天琴與天鷹隔著流動的銀河相望,那每年一次的鵲橋終於搭起,分開的有情人又再度相見。縱然微涼的濕意浸透了鞋襪,眼前的美景令人捨不得離去。

 

隨著雙簧管的聲音響起,草原從熟睡中甦醒,跟著打擊的節奏又再度熱鬧了起來。不知何時是誰架起了溝火,草地上的人們圍成一圈,相互鞠躬,牽起對方的手跳起輕快的舞蹈。笑著,鬧著,火光映著每個人紅通通的臉龐。

 

剎時間,旋律消失,又一次在木魚的引導下響起,有如火焰的往上冒竄,火星微微見起,像那天上的星星又像地上的螢火蟲,紛亂的炎光中好像看見那一對對的情侶起舞,隨著音樂一層層的疊加,視線從地上移動至了那銀河,終曲就在歡快的氣氛中劃過一顆流星時結束了。

 

我喘了一口氣,身子還因為最後的音符在微微顫抖,宣洩在音樂中的情感讓我習慣性在腦海中為曲子譜寫畫面而忘了周遭,直到掌聲響起才回過神來。

 

「安可!」「安可!」…

 

觀眾如雷貫耳的叫好聲與安可聲迴響在場地,看著夏碎學長從容自若的接過主持人遞來的麥克風,我知道接下來便是最後了。

 

「那麼,為大家帶來今晚最後一首,愛的協奏曲,Concerto D’amore。」

 

我很喜歡這首曲子,雖然它當安可曲似乎有些太長,但是作為一場音樂會的最後一首我卻私心的認為再適合不過了。

 

聽著衛禹爵士鼓的節奏,我們各部輪流承接旋律,像是在跑接力一般將棒子在我們之中一個接一個傳遞,進入慢板後則是由Solo的樂手輪流起身走到前面吟唱屬於自己的旋律。

 

每次在演奏這首時我腦海裡都一直浮現有關管樂的所有片段,當初學習時的辛苦,比賽失意的沮喪,表演成功的興奮,團練時的投入,還有這次音樂會與這群學長姐一同演奏的充實。

 

附點的旋律在爵士鼓的帶領下俏皮的出現,歡快的炒熱氣氛,最後的結尾則是那一再重複的旋律再次在全團的齊奏下出現,響徹了這個夜晚。

 

 

音樂會結束後我在休息區慢慢的收著東西。說來也好笑,表演之前的彩排讓我覺得時間漫長,真正上場後卻又在一不注意時結束了一首又一首的演奏,現在一想,在台上的記憶已彷如夢境般模糊不清了。

 

「褚。」

 

轉過身,我看見學長在我身後。偌大的休息區此時早已沒有了人,畢竟,外面盛大的煙火大家都不想錯過。

 

「學長有事嗎?」

 

原本因應上台而綁起的頭髮此時失去的髮圈的束縛,隨風散著銀色的流光。

 

「你不來我們樂團嗎?」

 

冰炎有點懊惱自己的失言,明明想說的就不是這句,卻在看到褚對著樂器的眼神時想起他那天的回絕。

 

「我要準備高三的課業呢!不過,我會以Atlantis大學為目標的。」

 

笑了笑,我說出自己在音樂會中做出的決定。

 

「是嗎?」

 

聽見褚冥漾的回答,冰炎笑了,這一笑卻讓褚冥漾看的失了神。

 

「那麼,還有一件事。」

「嗯?」

 

我呆呆的看著學長嘴角那尚未消失的笑意在我眼前逐漸放大。

 

「我喜歡你,褚。」

 

海面上,煙花綻放,照亮了這海邊所有的有情人。

 

番外小劇場

 

「哥你說我們這樣偷聽冰炎學長不會生氣嗎?」

「放心吧!」

「阿,冰炎學長終於跟漾漾告白了呢!不知道漾漾會不會接受?」

「我覺得冥漾會反應不過來。」

「你不嫉妒嗎?」

「嫉妒什麼?好朋友能獲得幸福不是很好嗎?」

「我們還以為你跟漾漾…」

「我們只是朋友啦!」

「可是那天在café褚對著你的背影幸福的表情可是氣煞冰炎了。」

「咦,漾漾他…」

「阿,他那是對著櫃臺的蛋糕啦!」

「「「…」」」

「看來下次要拐褚用蛋糕就可以了。」

 

忽然,遠方傳來眾人熟悉的聲音。

 

「萊恩‧史凱爾你眼中只有你的飯團是不是?」

「「「「…」」」」

「萊恩不是那個吹上低音號的…」

「飯團偏執狂又發作了。」

「莉莉亞也真是辛苦。」

「他今天晚上餐盒似乎沒吃…」因為沒有飯團。

 

總之,這是一個每對情侶祥和(?)又甜蜜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