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漾!音樂會最後的曲目定下來了。」

 

剛吃飽飯的下午,我拎著我的樂器進入了市立文化中心四樓的音樂教室。由於時間還早,練習室裡沒什麼人,只有兩三個人聚在一起聊著這禮拜的近況。

 

「是什麼曲子?」

 

現在跑到我身邊的這個是我的國中同學,衛禹,想當初我們可是在校內的樂團裡學習,同甘共苦了兩三年,後來高中我因應家裡的要求考進某一知名大學的附中,而他則選擇高職就讀,還以為沒機會再在同一個樂團裡演奏了,結果沒想到卻因為我們兩個都放不下管樂而在這裡重新碰頭。

 

The seventh night of JulyConcerto D’amore。剛聽到老師說的,今天應該就會發下來了。」

 

一隻手搭著我的肩膀,衛禹裝作神秘兮兮的在我耳邊說著。

 

「而且呀~聽說兩首都會有豎笛Solo呢!冥漾你要不要爭取一下?」

「別開玩笑了啦!這次要跟大學生聯演耶!我可沒那個自信。」

 

提起這個我就有點緊張,我們算是一個社區的樂團,團員主要招收國中到高中的學生,當然有年紀更小的,大學以上的卻很少,像我和衛禹以年紀來講的話基本上都可以算是團裡的老大了。

這次的表演主要是因應市政府設計的七夕活動,由我們和一所大學的管樂團分別擔綱音樂會上下半場的演出,最後再加兩首大合奏,不過為了避免舞台太小,以及樂團程度上的差異,我們這邊只派高中以上的團員或國中經老師認定實力核可的團員上場,主要的人員還是對方的團員。

 

「不過為了讓兩團都有展現的空間,似乎在Solo的安排上會希望兩邊都有人代表,絕對會輪到你的。」

「…你這個打擊的別在那幸災樂禍了。」

 

看著那個笑得愉悅卻令我有些想打下去的臉龐,我不禁怨嘆自己當年怎麼沒有把他也拖來學一項吹管的樂器,讓他體會看看我的感覺呢?…不,這傢伙是標準的人來瘋,恐怕根本不會被緊張的問題所苦惱,唉。

 

「阿!差不多要練習了。」

 

看著他迅速溜回自己的位置,我則拿起剛剛聊天時裝好的豎笛,試了試音後準備履行首席的職務帶領全團調音。

 

 

「喂!」

 

是衛禹呀!這時間找我有事嗎?

 

「冥漾,今天下午有加練,要跟另一個樂團合奏,你忘了嗎?」

「阿!抱歉,我這邊有些忙,一時拖不開身,幫我說明一下,我這邊搞定後會立刻趕到。」

 

該死,我完全忘了,所以姐問我有沒有空來幫他們學校的園遊會義賣攤位時我便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天知道現在臨時落跑那個大魔女之後會怎麼虐待我?

 

「漾漾,你很閒嘛!快過來幫忙。」

 

說人人到,我覺得我可能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呃,可能待會還有沒有辦法留一口氣合奏都是個問題。

 

「那個,姐…」

「說!」

「我不小心忘記今天要練團了這次練習要與對方樂團合奏很重要我絕對不能缺席所以原諒我提前離開吧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一口氣把所有的話說完,我趕緊低著頭連用眼角偷瞄都不敢。

 

「喏!」

 

一個眼熟的buffet的豎笛盒被遞到我眼皮下方,等等,這不是我的樂器嗎?可是我記得我放在家裡了?

 

「嘖!我原本還想說你可以義演來幫我們提高業績,所以帶來了。」

 

咦!姐她竟然沒有罵我或是巴我!

 

「漾漾,走吧!我騎機車送你比較快。」

 

然!

 

「放心吧!我們都知道這場音樂會對你而言很重要。」

 

有你當我表哥實在太好了,然!

 

「等你回來再找你算帳!連這麼重要的事都會忘記。」

 

姐…

 

「走吧!」

 

不知何時站在旁邊的辛西亞給了我一頂安全帽,我連忙爬上然的機車后座。

 

「路上小心,然、漾漾。」

「恩!謝謝。」

 

機車呼嘯而去,徒留站在原地的兩人。

 

「其實小玥很關心漾漾呢!」

「囉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