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天的逼供大會(?)之後又過了兩個禮拜,轉眼來到表演的日子。雖然那天是以高三課業為重回絕夏碎學長的邀請,但是不否認自己有些心動。

原本打算這次表演完要退出青少管,畢竟自己快要不屬於青少年了,而且自己也可望挑戰一些難度更高的曲子,雖然在青少管表演機會多,但是礙於團員的年齡限制,有些大曲目還是沒機會演出。

 

大學的樂團水平真的很高呢!我不禁如此感嘆。

 

在那次練習之後我們只有再合奏一次,因為隸屬不同的團,都有各自的曲目要練習,能找到配合的時間真的很少,如果不是全員到齊就沒有意義了。只能分別在各自的團練習之後運用少數能全體到齊的時間進行調整。

 

「冥漾,要彩排大合奏了。」

 

由於音樂會是在海邊一個露天的場地舉行,主辦單位特別挑在傍晚開始,以便能看見落日的繽紛,在夕陽完全落入海平面後將會打上有如演唱會一般的燈光,所以不用擔心光線問題。

音樂會結束之後緊接著是煙火的表演,七夕的聯歡晚會就這樣在海邊舉行。

 

讓自己全心投入最後的練習之中,我無暇去顧及其他,只是一心的想把這次表演做到最好。

 

「走吧!」

「好。」

 

我對鏡整理好自己儀容,確認譜完全沒問題,拿起陪伴我五年的伙伴,深深吸一口氣,帶領全團走上台迎接我中學時代的最後一場音樂會。

 

落日染紅了天邊的雲彩,黃的橘的紫的綠的,晚霞繽紛,為我加油。數不清有多少次來到這海邊,讓潮水聲進駐我的心中:因為衰運纏身而自暴自棄的時候,第一次學了樂器興奮不已的時候,考高中前徬徨不安的時候,認識千冬歲他們之後…而今天,我要在這裡表演,在記憶深處永遠留下此時此刻此地。

 

主持人的話音落下,與我們一同穿著黑色POLO衫及黑長褲的老師走上舞台,對著萬頭攢動的台下深深一鞠躬,揭開今天音樂會的序幕。

 

 

在休息區大口的喝水,一邊聆聽著學長他們的演出,不得不稱讚他們絕對是一流的。

 

此時夕陽早已落下,會場大開燈光照的我們汗水流個不停。定光燈打在阿利學長與另外兩支小號樂手身上,號手的假期帶領下半場輕快的開始,三名號手驚豔全場。而在Music Box—瑪麗亞‧凱莉組曲中以中音薩克斯風劃下句點的學長根本就是犯規,明明就是音樂會底下還有尖叫聲是怎樣?

雖然一直知道學長的崇拜者或者說是愛慕者很多,但今天還是第一次見識到,相當震撼人心。

 

我的心中泛起一股說不出的感覺,那個人,離我好遙遠。如果,加入了他們,會不會離他的世界更近一些。

 

想起從認識以來發生的事情。第一次見面時就因遲到而被冷眼以待,還以為被學長討厭了,結果隔天因為扭傷了腳無法進行下午的基本常規訓練所以提前回家,卻發現下了大雨時,那修長的手指扳開了我因煩惱而握起的拳頭,將一柄折疊傘塞到了我手中。

 

我還記得,當時一拐一拐在校門口的公車站上了車,回頭依然看見站在中廊那挺拔的身影。

有次問學長,那天為什麼要在中廊站那麼久。

 

“如果不在那邊確認你上了公車真不知道你這個笨蛋會不會又被地上石頭絆倒二度扭傷。真是愚蠢,還沒見過有人會因一顆小石頭而扭傷的。”

 

想起學長語氣裡明顯的嘲笑,他一直以來都很毒舌,尤其是針對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區區一塊小石頭就會害我扭傷腳,只能說我運氣太背了。

 

一直忘記問他,那天將傘給了我的他怎麼回家,之後開學想將雨傘還給學長時,卻得知了他出國當交換學生的事情,心中難免劃過那麼一點失落,因為學長回來後,大概已經忘了我這個接觸不到兩天的學弟了吧!

 

那次被千冬歲拐去學長的接風會,其實到見到學長前我都還不知道這次的聚餐是怎麼一回事。看到學長的當下我真的嚇到了,當場愣住。我想我當時的表情一定是相當驚悚,不然學長也不會忍不住往我的頭巴下去…

 

“褚、冥、漾,你這副見鬼的表情是什麼意思!”

 

我抱著頭蹲在地板上,眼角除了因疼痛而泛出的淚光,還有一絲感動的淚水。原來,學長並非如想像的忘了我。

 

「冥漾,要準備上台了。」

 

衛禹在學長他們即將表演他們的最後一首曲子時提醒了我要到後台準備。

 

「知道了,謝謝。」

 

學長對我而言,很特別吧!

 

我對學長,除了像對千冬歲他們一樣的朋友之情,還夾雜了一點說不清道不明的感受。為此,我想要更接近他們的世界。以Atlantis大學為目標似乎不錯,考上了,就可以與他們在同一個樂團了。

 

拿起樂器,帶好樂譜。今晚的天空雖然看不見星星,但是明亮的上弦月在頭頂上方俯瞰著熱鬧的會場。

 

主持人的聲音努力蓋過樂團或者說是Atlantis團員的粉絲們的聲音傳至我的耳中。

 

「那麼,我們接下來歡迎有兩團大合奏所帶來的最後一首曲子,七夕,The seventh night of July。」

 

我可以再更靠近,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