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不在?”

 

關上房門,沒有力氣去打開燈光,我無力地倚靠在冰涼的門板,滑坐到了地上。

 

“不要離開,好不好?”

 

好想這樣吶喊,卻沒有任何立場,因為他從來沒有停留過。

 

“真討厭。”

 

討厭懦弱的自己現在只能坐在這裡,在漆黑一片的空間中抬頭仰望天花板。

 

“好冷。”

 

背脊傳來陣陣入骨涼意,渾身的體溫彷彿要被奪走一般開始在下降,剩下可以感受明顯溫度的,只剩正在發熱的眼眶。

 

“吶,沒關係的,習慣就好。”

 

不能再讓情感凌駕於理智之上,這樣下去,一切努力都會被毀滅。別去奢望,也許從出生那刻開始,命運便決定了未來的道路,掙扎只是徒勞。

 

“不會有事的。”

 

心若能說話,便是咒語般的言。所以,我說不會有事,便不會有事。

 

燈光打開,隨意被甩到一旁的背包拉鍊大開,裡頭的東西四散。簡單收拾一下後,抓著閃爍著未接來電光芒的手機走進了浴室。只見浴室鏡子裡映出一人,黑髮凌亂,眼睛還帶上了點血絲。

 

“真嚇人。”

 

潑了點水到臉上,深呼吸幾口氣,拿起開始振動的手機。

 

「喂,喵喵?我臨時有事去不了…恩…沒有,我沒事…恩,你們好好玩,再見。」

 

手指輕輕滑過幾個按鍵,在通訊錄打開時我不禁遲疑了一下,但終究還是跳過那個名字讓選擇的方框繼續往下滑。

 

按下了撥號鍵,聽著對方的來電答鈴,我頓時後悔了,正想要掛斷通話時,電話卻被對方接了起來。

 

『漾漾,怎麼了?』

 

令人安心的聲音響起,我武裝好的情緒差點又要崩盤。

 

「呃,沒有啦!只是想問說…」

 

吞了吞口水,我可以想見他耐心的在電話彼端等待我的下文的情形。

 

「我今天可以回本家嗎,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