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為:學長沈睡的那一年

 

“因為有你,所以我勇敢向前。”

 

清柔的微風拂過蔚藍的大海,五顏六色的人群妝點著晴朗的沙灘,明媚的陽光灑落,照亮興奮的笑顏。

 

一群中學生出現在沙灘上,只見帶頭的那名男孩充滿朝氣的對所有人大喝了一句,大家便四散開來玩得不亦樂乎。女學生們吃吃地笑著,互相潑水、嬉鬧;男同學們精神飽滿的互相挑釁,打起了沙灘排球仗,原先看似領導的那名男孩更是不落人後,在球場上展露了靈活的身手。

 

角落裡卻有一名男孩格格不入,沒有加入男孩子們的嬉戲,只是靜靜地站在那兒,任憑海風吹亂他耳邊的髮絲,也依舊停在那裡宛如雕像一般。

 

「冥漾!」原先帶頭的那名男孩跑向站在角落的男孩。「一起來吧!」

 

「啊!」彷彿才剛從夢中驚醒一般,男孩楞了一愣,旋即回答:「不用了,你們幾個打就好。」

 

「既然是同學出來玩,當然要參與啦!別彆彆扭扭的。」原先的男孩依然堅持道。甚至就要伸手去拉人。

 

「但…」男孩話還沒說完,就被另一個聲音打斷。

 

「衛禹,算了吧!為啥找褚冥漾那個衰神?」排球場上的一名男孩道。

 

「就是呀!反正我們又不缺人。」捧著球的另一名男孩也插口。

 

「對呀!快回來吧!」第三名男孩也開口了。

 

「快去吧!衛禹。」在角落的那名男孩此時也低聲的說話了。

 

「我們是來辦同學會的吧!既然如此,就一起來玩。先說,我可是主辦人,要聽我的才行。」帶頭的那名男孩說完之後,便不顧他人意願,直接拉著另一名男孩的衣袖,往眾人打排球的地方前去。

 

 

我尷尬的站在衛禹旁邊,不禁埋怨起身邊這個幸運同學。

 

為啥好好的一個同學會要把氣氛搞到這麼僵?你邀我來我是很感動有人記得有我這麼一個衰人啦!但是與其產生像現在一樣的情況,你還是直接像之前的人一樣忽略我算了,我還會比較感動。

 

看了一眼其他人的臉色,擺明了就是『我不要跟衰神靠近』的樣子。

 

我就說吧!別人都是一副很倒楣的樣子,你也不要不顧他人的意願呀!你是不是最近跟那些火星人有接觸,一樣忽視別人的人權,不要用一句『我是主辦人』來堵我,那跟紅眼暴力兔的『因為我是黑袍』沒兩樣…對不起,我閉腦。

 

習慣性的摀住後腦杓後蹲下,卻發現旁邊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

 

「冥漾,你怎麼了?」衛禹一臉疑惑的問我。

 

「哈哈!沒有啦!」我連忙裝作沒事般的站起。

 

「對了,我忘記要聯絡家裡,你們還是先比賽吧!我去打個電話。」隨便找了個藉口,我忍住心中泛起的漣漪,趕緊離開人群所在的沙灘。

 

原來,我已經那麼習慣學長的存在,就算過了好幾個月,仍舊無法改掉一些根深蒂固的反應。

 

找了個暗處,我背靠著牆,緩緩坐到地上,嘴角泛起一抹苦澀。

 

“有些事,並不是時光沙漏所能彌補的。”

 

「救命呀!有人溺水了!」

 

這個聲音!是我的國中同學。

 

我連忙起身,趕往沙灘。只見幾個女生驚慌失措地站在岸邊,遠處有一人影在海中載浮載沈,男生們跑向前,卻不知如何是好。

 

「宜欣他剛剛逞強游到遠處,結果…」一名女孩慌張的連話都說不完整。

 

「怎麼辦,宜欣他似乎沒力了,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我去!」幸運同學一看救生員剛好不在,急忙地說道。「哪個人趕快去通知別人?快點!」

 

一名女生點點頭,立刻跑去找人。幸運同學也在此刻下水,用迅捷的自由式游向漂浮的女孩。

 

「衛禹不會有事吧!」

 

「應該不會,他之前不是有上過救生員的課程?」

 

「對呀!他好像有跑去考執照。」

 

「不會有問題的。更何況,不是去找救生員嗎?」

 

耳邊那一句又一句的話語不僅沒讓我放鬆,反而使我神經緊繃。

 

我的直覺告訴我,有地方怪怪的,但是,究竟是什麼?

 

我看著那個漂浮在海上的人影,那個我以前的同學,等等,漂浮?人影是在漂浮沒錯,可是,並不是順著海水的律動,而且,後面似乎還有一團黑影!

 

說時遲那時快,我來不及多想,立刻大叫:「衛禹!回來!」

 

然而他似乎已聽不見我的話語。

 

情急之下,我來不及多想。

 

“老頭公,你可以做一個讓所有人都看不見我在做什麼的結界嗎?”我在心底低聲呼喚。

 

剎那間,淡藍色的結界在我四周形成。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欺詐者見識你的優雅。”一眨眼,米納斯已出現在我手中。

 

我取出風符,化成衝浪板,我第一個想到的水上交通工具,還來不及悲哀我為什麼想到的是據說已經過時的東西,而不是更先進一點的機械交通工具,我已乘上衝浪板,朝幸運同學的方向前進。

 

「冥漾!」幸運同學很驚訝我的出現,不過我更驚訝的是他看的見我。

 

“主人,老頭公的結界只限於一般人。”米納斯的聲音驀然響起。

 

“喔!”給他看見,沒差吧!反正他早就知道學校的事了。

 

等等,這樣說他不是一般人了!難不成衛禹已經被火星人同化了?

 

“主人,請專心。”是我的錯覺嗎?米納斯好像有些無奈。

 

碰!

 

風符形成的衝浪板晃了一下,水底有塊黑影漸漸浮現。

 

「米納斯。」我連忙朝水底射上幾槍,但是黑影微微退縮後又浮上,逐漸變的清晰,看得出有觸手。

 

「這是,什麼?」幸運同學也呆了,頓時有些傻住。

 

「衛禹,先上來。」我把他拉到衝浪板上。

 

「冥漾,這…」話還來不及說完,沖浪板又被狠狠地撞了一下。

 

「晚點再說。」我將米納斯對準那伸出的觸手,一發又一發的射擊,現在的我,不禁感謝起當時五色雞頭將我抓去練習射章魚腳。

 

「藍宜欣,沒事吧?醒醒呀!」

 

聽到幸運同學的聲音,我才知道原來那個奇怪的東西不知什麼時候放開了那名女孩,而衛禹便趁機將她拉了上來。人總算是救到了,我也不禁鬆了一口氣。

 

然而,事實證明,太早鬆懈果然是錯誤的。突如其來的震盪,使我腳步一個不穩,跌進了水中。

 

「冥漾!」

 

我聽見幸運同學的聲音,然而我的四肢卻彷彿被抽去力氣,動彈不得。

 

“快要不行了吧!”我心想。

 

身軀逐漸被冰冷的海水吞噬,我的感覺逐漸麻木,身心即將永遠沈睡在無聲的大海裡。

 

就當我即將失去意識時,我瞥見了那思念的人影。

 

“褚,醒來。”

 

“學長…”

 

“你可以的,禇。”

 

“是我的錯覺嗎?”

 

“我會成為你的力量,在你有能力之前幫助你,在你有能力之後輔助你。”

 

“米納斯…是呀!我不想總是無能為力…”

 

“只要肯定自己,世界就會認同你”

 

“我想…變強…”

 

“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

 

“會成真嗎?如果我用心祈禱的話…”

 

“別輕視你的能力,別忘了你該做的事。”

 

“該做的事…對,我還不行停下…”

 

水之唱,風與風起舞鳴,壹之水刀狂。」我緩緩唸出精靈百句歌,混合心中最真切的冀望,我知道,這份冀望將會化為力量,幫助我們突破現在面臨的難關。

 

海水中的水元素化為一把又一把銳利的尖刃,朝著黑影刺去,力量之強大,連上方的空氣都跟著為之震動。

 

發現禁錮四肢的力量似乎變弱了,我再度舉起掌心雷,瞄準那團黑影。

 

此時黑影的樣貌我以可以清楚看見,是一隻黑色的水母,看起來仍是有些模糊,似乎並不只是一個個體,而是眾多靈體聚集而成。

 

「米納斯。」我對準那隻『水母』的額心,扣下了扳機。

 

藍色的子彈在海中捲起了漩渦,以肉眼來不及捕捉的速度向前飛馳,正中紅心。強烈的衝即使的『水母』彷彿踉蹌退了幾步,子彈穿透它的頭顱,伴隨的漩渦開始將它籠罩。

 

只見黑影逐漸消退,最後隱沒於海中,原本不甚穩定的海洋最終趨於平靜。

 

 

張開眼,我發現自己躺在醫療班的病床上。

 

「漾漾!你醒啦!喵喵好擔心你呀!怎麼碰到事情沒有立刻通知我們呢?漾漾不可以逞強呀!喵喵真的…」迎面而來的是一連串的言語轟炸,我的腦袋瞬間變的昏昏漲漲的,只能雙眼無神的盯著講個不停的喵喵看。

 

「好了喵喵,漾漾才剛醒來,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還是千冬歲心細,注意到了我的不適。

 

「漾漾要不要吃飯團?這是最新的元氣飯團,吃了補充元氣。」我說怎麼這飯團的名稱很像遊戲裡的補血藥品之類的。

 

「萊恩,你自己留著吧!漾漾現在還不適合進食。」萊恩老兄呀!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看著那金光閃閃的飯團我怎樣也吃不下呀!

 

「漾~小弟去打水怪怎麼沒有跟大哥知會一聲呢!好處可不能總是一個人獨佔呀!」我說,西瑞,我差點就要沒命了耶!你說我哪裡有好處可拿。再說,誰像你一樣喜歡小事化大,無事添事的,不要把我跟你相提並論,還有,我什麼時候成為你的小弟了。

 

「哼!誰跟你這不良少年一樣喜歡惹是生非。」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冷冷地嗆了五色雞頭一句。

 

「你說啥!你這個四眼書呆。」阿阿!五色雞頭露出雞爪了。

 

「就是你,你這個羅耶伊亞家的傢伙。」千冬歲,不要在醫療班開打呀!

 

「你想打架嗎?」完蛋了,五色雞頭在磨爪子了。

 

「正有此意,我看你不爽很久了。」有殺氣有殺氣,我要遠離戰場。

 

「你應該感到榮幸今日有機會讓本大爺來教訓你。」我說,這句挺耳熟的,西瑞你最近又看了哪一齣電視劇呀?

 

「小朋友們,醫療班必須保持安靜呀!」輔長,你終於出來制止暴動了呀!

 

「我要治療了,請你們都離開吧!」

 

「那漾漾我們先回去了喔!」喵喵一手勾著萊恩,另一手拉著千冬歲離開了。是說,小姐,你怎麼找到萊恩的,我一直以為他先走了。

 

「漾~本大爺先行回府了,你就在此調養生息吧!」西瑞,我確定你最近古裝劇看多了。

 

吵鬧的一群人終於走了,病房內只剩提爾輔長與我。

 

「那個…」

 

「如果你是想問你同學的事,我可以告訴你,都沒事了。」

 

「這樣呀…」還好。

 

「被抓住的那個女生微微受了點影響,不過已無大礙,記憶也修正過了,只是單純以為溺水而已。」

 

「衛禹呢?」

 

「男的那個嗎?他沒受什麼傷害,只能說他運氣很好,靠的這麼近卻毫髮無傷。」

 

他運氣好是眾所皆知的。真不愧是幸運同學。

 

「不過他全部都記得,本身也看的見這些事物,再加上他的要求,我們並沒有把他的記憶作修正。」

 

果然是他會做的事。

 

「他也答應會保密了,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話說回來,漾漾小朋友,你也真夠有膽呀!竟然連怨靈集體也趕去招惹,那可是至少要出動一個紫袍或兩個白袍等級的任務呀!」輔長過了一段時間又帶著戲謔的口氣再度開口。

 

「怨靈集體?」我有些疑惑的問。

 

「就是某處若常發生意外,久而久之由死去的靈魂匯聚而成的形體。你這次碰到的,以你們的話來說,就是水鬼。」

 

原來,水鬼真的會找替身…很冷,我怎麼覺得有烏鴉飛過。

 

「你這次是運氣好,下次還是要小心一點。」輔長又恢復正經的語氣再三叮囑。說真的,我還真不習慣輔長這樣的說話方式。

 

「知道了。那個,輔長…」我遲疑地說道。

 

「恩?」

 

「我可以去看學長嗎?」我提出了從我醒來後一直想說的要求。

 

「…先把這杯精靈飲料喝完,就可以去了。」輔長拿了一個馬克杯放在床邊的小桌上。

 

我乖乖地喝完,然後便離開房間,前往學長所在的地方。

 

 

看見沈睡的學長,我內心是百感交集。

 

我相當確定,當時在水底一閃而過的對話,是學長與我的聯繫。不管是從我的記憶中提煉出,抑或是藉由靈魂與我對話,那時,那些話語,真的給予了我勇氣。

 

「學長,你知道嗎?」我望著學長沈睡中的精緻臉龐。

 

「我在你遇見你之前,常常否定自己。」

 

「遇見你之後,仍是有無法消除的自卑感。」

 

「你離開之後,我突然發現,原本在身前幫忙擋風的人消失了。」

 

「我,始終必須靠著自己向前才行。」

 

「如果沒有遇見你,我是不是依舊懦弱?」

 

「如果沒有遇見你,今天這件事是否我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人受傷?」

 

「路,始終要走下去的。」

 

「我不會再逃避的。」

 

「因為你告訴我,我可以。」

 

「所以我會勇敢向前。」

 

跟學長說完話後,我離開了醫療班。

 

外面的陽光,仍是那麼耀眼。我不會再逃避。

 

你曾說過,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

 

我決心勇敢向前,那是我,心裡最深的期許,也是最真的話語。

 

“因為認識了你,我有了向前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