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多,你確定這地方有水精之石?」雷多蹲在大石頭上,看著他的水妖精雙胞胎兄弟,「這裡可是一點水的氣息都沒有啊。」

 

  「情報上只是說有可能。」雅多看都不看他,對著眼前的空地施展了探查用的術法,「多嘗試總是好的。」

  此時的他們站在一片荒野的中央,根據情報,這裡曾經是古老水澤的分布地帶。於是為了伊多收集水精之石的雙胞胎帶上了心懷愧疚,想要幫忙順便鍛鍊自己的褚冥漾,以及從家裡偷溜出來,無聊得想找點事做的埃西亞來到這裡。

 

  不過看著除了石頭與野草之外,空無一物的平原,褚冥漾也覺得他們可能找錯地方了。

 

  「我們現在能做什麼?」埃西亞是第一次跟著他們出來找水精之石,出發前為了讓他們帶上他,再三保證會聽雅多的話,一切遵從指示。

 

  「等。」雅多言簡意賅地說,「座標或許有誤差,我把範圍設定的比情報上遠一些,要花些時間。」

 

  「明白。」埃西亞乖乖地點了點頭,腳下閒不住地湊到了褚冥漾旁邊,拉著人聊天,「真沒想到漾漾你跟雅多他們挺熟的。」

 

  「因為大競技賽有過交流。」褚冥漾搔了搔頭,「我才意外你也認識他們。」

 

  而且貌似也很熟,一見面連招呼都沒打就敢耍賴非要一起行動的那種。

 

  「我可是水妖精啊,雖然隸屬的族群不同,但還是有互相來往的。」

 

  儘管因為學校不同,這幾年聯繫少了不少,不過交情擺在那,聊個幾句後久未見面的生疏感就完全消失了。

 

  「話說我一直沒問埃西亞你怎麼還是繼續念了Atlantis。」雷多在一旁插嘴到,「我跟雅多原本可是很期待你高中來念亞里斯的。」

 

  「沒辦法,梅蒂雅堅持,家裡要求我必須一起。」埃西亞無奈地聳肩,「如果可以選擇,我自己是很想去念亞里斯。」

 

  說實話,Atlantis很好,不過他也很懷念小時候跟雷多雅多一起玩的時光。水妖精雙子雖然在族中有些不太好的傳言,但是埃西亞覺得他們實際上是挺好相處的。

 

  想到小時候跟在雅多和雷多後面鬧得水妖精一族雞飛狗跳的日子,埃西亞臉上的笑意不由得加深了幾分。

 

  「我覺得你做了明智的選擇,聽說你的星象課被當了。」褚冥漾忍不住吐槽,「明明找了亞連幫忙補課。」

 

  人家亞里斯好歹號稱天文學院,星象白癡的埃西亞去了真的不會拉低人家的水平嗎?

 

  話又說回來,亞連雖然跟他一樣是原世界來的,但是成績卻意外的好。褚冥漾覺得,自己這一年的考試能夠這麼順利,除了黑袍們幫忙畫的重點外,常常一起唸書,隨時幫忙解答疑惑的亞連與千冬歲功不可沒。

 

  「你聽誰說的!」埃西亞被戳中痛腳,瞪向了褚冥漾,「亞連嗎?他竟然出賣我。」

 

  「是帝奇老師。」褚冥漾想起某天下午在黑館大廳裡把這件事當成樂子,邊笑邊說的某種族學老師,一點供出對方的愧疚感都沒有,「他說你從國中開始只要是占卜相關的課就會掛。」

 

  褚冥漾發誓他聽見了雅多偷笑的聲音,雖然一轉過頭,他還是那個嚴肅的表情,專心地在維持探查術法。至於雷多,他早就從聽見埃西亞星象課被當了開始,就沒停止過大笑。

 

  「埃西亞,還好你沒來亞里斯。」雷多趴在石頭上,笑得喘不過氣來,「你知道亞里斯關於星象與占卜的必修課程有多少嗎?」

 

  大學部幾乎所有課程可以自由選修先姑且不論,高中部的相關課程至少佔了必修課程的四分之一。怎麼說都是當代水鏡持有者所在的學院,占卜方面算是亞里斯的強項,這樣的環境,埃西亞來了大概會每學期被當得懷疑人生吧。

 

  「該死的帝奇,我開學一定要找他算帳。」

 

  聽著耳邊傳來的笑聲,無法反駁的埃西亞只能忿忿不平地用力踢著腳下的石頭,心裡盤算著要怎麼把帝奇整回去。

 

  忽然,他注意到了什麼,疑惑地咦了一聲。

 

  「怎麼了?」褚冥漾望向好友。

 

  埃西亞彎下身,撿起了一塊石頭,用手拍去了上面的塵埃,「我剛剛好像看到這上面有什麼圖案。」

 

  褚冥漾也彎過身,跟著仔細觀察著那塊石頭。

 

  「沒有啊。」就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

 

  「或許是錯覺吧。」埃西亞翻來覆去地檢查後,搖了搖頭。

 

  此時雅多也結束了探查,「看來真的是情報有誤,走吧。」

 

  「好的。」埃西亞隨手將石頭朝旁邊一丟,「難得找到機會出來一趟,不如我們去附近的城鎮逛逛…」

 

  話還沒說完,他就見到雅多兩人表情大變,焦急地朝著他們兩個衝了過來。

 

  「漾漾、埃西亞!」

 

  埃西亞此時也感覺到旁邊的力量波動,卻只來得及抓住旁邊的褚冥漾,避免在不知名的傳送中被分開。

 

  光芒在瞬間亮起後便暗了下來,潮濕的氣息表明他們已經不在原地,而失重感則讓埃西亞意識到他們正在墜落。尚未適應黑暗的眼睛無法判別身處的環境,埃西亞只能咬了咬牙,調整重心讓自己護著褚冥漾墜落。

 

  預想中的疼痛沒有來,過於柔軟的地面讓埃西亞愣住了一瞬,下一秒他聽見腳步聲從不遠處傳來,趕緊拉著褚冥漾站起來,警惕地看著聲音傳來的方向。

 

  「點光。」黑暗中的另外一人在離他們幾步的距離停住,打了個響指,「下次你們從天而降的時候能不能提前說聲,我好來得及張個網子什麼的?」

 

  光影村的光線柔和地照亮了殘破的地下建築,褚冥漾和埃西亞雙雙睜大眼睛,看著站在他們前方的男人。男人打響指的手還沒放下,另一手則是提著把西洋劍,面帶無奈地看著他們。

 

  「欸,帝奇老師?」褚冥漾第一時間出聲。

 

  「帝奇?」埃西亞在震驚過後,卻是立刻衝上前揪住對方的衣領,「你竟然將我星象課被當的事情大肆宣傳。」

 

  等等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褚冥漾看著氣急敗壞的埃西亞,有點不知道該不該阻止對方。

 

  「別鬧,這裡可不是可以玩的地方。」帝奇打掉了埃西亞的手,「把你們的兵器都叫出來。」

 

  帝奇嚴肅的語氣讓原本還氣呼呼的埃西亞頭腦冷靜了下來。

 

  「怎麼回事?帝奇你怎麼在這裡?」他召喚出他的雙匕首,端詳著帝奇的狀態,忍不住抿唇,「還有你的眼睛……」

 

  比起原本的淡棕色,帝奇的眼睛現在呈現一種更為明亮的金色,由於變化很小,所以很少人注意過。但是埃西亞知道,這是帝奇調動全部力量時的表現。上次他見到帝奇這樣的狀態,還是鬼族大戰的那時候。

 

  沈悶的聲響從帝奇來的方向傳來,轟隆一聲,像是砲擊。褚冥漾這時才注意到,他們身處在某種建築物當中,而這長長的廊道正因為遠處的衝擊而微微震動著。他緊抓著手上的掌心雷,一邊準備隨時呼喚老頭公。

 

  總覺得這種很像某種古代遺跡的地方,一般的套路大概都會伴隨各種機關陷阱,最後再來個大魔王復活之類的。

 

   「什麼都別想,褚同學。情況已經很麻煩了,請不要把它變得更複雜。」帝奇瞥了他一眼,制止住他越來越發散的想法。

 

   他以前聽說過這個學生的破壞力,妖師一族的先天能力者,不過是隨便想想就能讓鬼王復活。雖然他沒有像冰炎一樣跟光影村簽訂契約,但光看他一臉緊張,就知道他腦袋裡准沒好事。

 

  「對不起。」褚冥漾訕訕地說到,努力把腦子中奇奇怪怪的想法清空。

 

  感受到力流被收了起來,帝奇悄悄地鬆了口氣,低聲喚到,「蒂絲。」

 

  蝴蝶型態的使役從陰影中飛出,親暱地蹭了蹭他的指尖。

 

  砲擊聲逐漸逼近,他看向一臉緊張的褚冥漾以及埃西亞,嘆了一口氣,微微彎下腰,伸出雙手搭在他們兩人的肩上。

 

  「仔細聽著,我沒時間多說。」他放低聲音,「沿這條路走下去,出了這座遺跡後外面是一片森林。蒂絲會為你們指引方向,去跟神田他們會合。」

 

  帝奇沒有放下手上的武器,劍柄擋在他的手掌與埃西亞的肩膀之間,磕的埃西亞肩膀發疼。

 

  「我要留下來。」埃西亞有種不安的感覺,「讓漾漾去就好,我跟你一起。」

 

  「小鬼頭,別說傻話。讓學生衝在前線,我還做什麼老師?」帝奇直起身,露出自信的笑容,「我沒你想得那麼弱,你們兩個顧好彼此,我可不想之後被冰炎和尤里椏算帳。」

 

  「我要對付的東西,埃西亞你也知道的,學院祭的時候你去過神田他們班。」看著埃西亞瞪大了眼睛,瞬間理解他的意思,帝奇感到欣慰。看來反應還行,總算是沒白教這個學生。

 

   「記住,一般術法跟爆符完全不管用,幻武兵器的攻擊能造成傷害,但不能完全清除,如果真的碰上了,能跑多遠跑多遠。」

 

  「帝奇你…」埃西亞仍想說些什麼,卻被帝奇強硬地打斷。

 

  「不要接近任何陌生人,明白了嗎?」他叮囑著,特別是針對一臉茫然的褚冥漾,看著他儘管不解,但仍是乖巧地點頭答應,他再次不放心的說到,「除了神田他們,誰都不要相信,也不要靠近。」

 

   他不知道這裡的惡魔進化到什麼程度,但如果真如他所判斷的那樣,這個地方可能與前世的江戶差不多,已經成為惡魔的大本營。

 

  「帶他們走,蒂絲。」

 

  埃西亞在離開前,忍不住還是回過頭,「你自己小心。」

 

  「我還輪不到你來擔心,小鬼。」帝奇笑著送走了他們,「好的,接下來……」

 

  他稍微伸展了一下肩膀,巨大的陰影從他的身後覆蓋下來,「真沒想過我有一天還要兼任驅魔師的工作。」

 

  帝奇轉過身,看著逼進眼前的龐然大物,嘴角還掛著未褪盡的弧度,眼神已是滿滿的冷意。

 

  「不管哪個世界都一樣,真是可悲的存在阿。」

 

  他舉起劍,無視對方正在凝聚力量的砲口。

 

  「破岩之刃,土守之盾,我是你的主人,你聽從我之命。」

 

  銀色的劍身蔓延出金色的花紋,與砲口的光芒一同倒映在帝奇金色的瞳孔之中。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展現你隱藏在大地之下的堅韌面容。度提非,重現岩息。」

 

---------------------------------------------------------------------------------

*是的,帝奇是土屬性,我喜歡沒有原因。

*原本想把雅多雷多也寫進來的,但是實在是怕人太多寫不好,所以就先把他們分開了

*埃西亞的故事告訴我們,專業亂選光是必修就會被當到懷疑人生,選科系不能盲從阿(嚴肅(被拍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