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叫我小兔子!」出現在兩人面前,身穿紅袍的拉比像是被點燃引信似地,對著帝奇齜牙咧嘴地抗議。

 

  他轉向亞連,忿忿不平地說:「亞連你怎麼跟這個大變態在一起,還跟他出任…你在做什麼!」

 

  話說到一半,拉比被從身後襲來的擁抱嚇了一跳,開始拼命掙扎,卻又擺脫不了男人的懷抱。「給我放開!」

 

  「嘛!小兔子你既然害羞,就只好由我主動啦!」帝奇詭笑著,收攏了抱住拉比的雙臂,將頭埋到了對方的頸間。「好久沒見到小兔子你了呢。」

 

  「騙人!我們明明昨天才見…」拉比感覺到對方不輕不重地咬了一下他的耳垂,隨即又用舌頭舔了一下。一陣戰慄從尾椎蔓延,讓他差點軟了腳。「你這變態!」

 

  又羞又惱的他,只能慶幸自己的頭髮夠長,應該能稍微掩飾帝奇的行為而不會被眼前的亞連全部看到。

 

  「呃。帝奇…」亞連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現在該打斷對方,但是看了一眼手上剛剛收到的簡訊,又看了看眼前似乎還在吵吵鬧鬧不打算消停的兩人,他決定還是盡快說完要說的事。

 

  「恩?」帝奇抬起頭來,忽略懷中那人的掙扎,滿足地嘆了口氣。「怎麼?」

 

  「我還有事,先走了。」亞連朝對方晃了晃手機,雖然到公會來是要為了回報任務,不過有帝奇一人就足夠了吧?

 

  「恩,你先走吧!」帝奇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也自動遺忘了原先要帶對方熟悉接公會任務的流程的目的,繼續將注意力放在懷中的人兒身上,雙手不安分地上下其手。

 

  「阿、等一下,亞連。」拉比眼看亞連要走,情急之下用力掙脫了帝奇,選擇性忽略的對方有些哀怨的神情,跳進了亞連打開的傳送陣之中。「我有事問你。」

 

  光芒閃起,而後又熄滅,而兩人則隨之消失。被留在原地的帝奇意猶未盡地舔了舔唇,雙手插進褲子的口袋之中。停駐在原地一會後,慢慢踱步朝公會裡面走去,留下一句輕飄飄的話語殘留在風中。

 

  「來日方長呢,小兔子。」

 

 

 

  移動陣到達的地方,是原世界的一個巷子裡。

 

  「拉比,你的臉好紅。」端詳了一下因為確認帝奇沒有跟來,而大大的呼了一口氣的拉比,亞連說出了令對方臉更紅的話語。

 

  「那個該死的大變態,竟然在公會大門那種人來人往的地方做出這種事,被人看到怎麼辦…」拉比的臉色有點陰沈,背後似乎散發出了黑氣。「總有一天我要用洛書把他狠狠地打扁,然後再燒成灰灑到大海之中。」

                       

  亞連有些無奈地看著陷入自我嘀咕的友人,心中暗自納悶,難道不在公會大門、不要被人看到就可以嗎?

 

  「拉比,你找我什麼事?」聽見對方的話語內容已經演變成要先下毒藥,使人痛不欲生,然後再挫骨揚灰,湮滅一切證據。亞連決定打斷對方,直接詢問來意。

 

  「喔,我只是好奇亞連你怎麼跟那個大變…帝奇認識的?」拉比回過神來,「之前有一次在學校裡看見你們在研究陣法,今天又碰到你們一起出任務,所以有些好奇想問問。」

 

  「某天在校園內碰到的。」亞連丟出之前就跟帝奇套好的理由。「他說他覺得我很有趣,問我有沒有興趣讓他指導。」

 

  「而你竟然就這樣答應了?」拉比有些震驚地看向亞連。

 

  「我剛好那時在研究陣法與符咒上碰到了瓶頸。」亞連狀似無所謂地說著,其實心中捏了一把冷汗。這麼蹩腳的藉口連他自己都很難相信,但是帝奇卻信誓旦旦的保證一定不會出問題。「有人願意指導,我就把握機會請教他了。」

 

  「什麼人不找偏偏找那個大變態…雖然他的實力也不差。」拉比用著亞連聽不到的聲音嘀咕著。「不過,為什麼不找我或神田?」

 

  「拉比你在說什麼呢?」亞連不解地望著對方在喃喃自語。

 

  「沒事。」拉比立刻朝亞連堆起燦爛的笑容。「對了,你要來原世界做什麼?」

 

  「冰炎學長邀我們來唱歌。」亞連環視了四周,看見一家KTV,指給拉比看。「他剛好跟冥漾回到冥漾的故鄉,就順便邀請我們來玩。」看見拉比有些疑惑的神情,他補充到。

 

  「要一起來嗎?」亞連禮貌性地邀請了對方。

 

  「不了。」拉比搖了搖頭。「先不說我還有事,對方沒有邀請我,我擅自過去也不好。」

 

  「那麼,我先離開了,下禮拜見。」亞連聽了也不勉強,只是揮了揮手離開。而拉比則若有所思地站在原地,直到看不見亞連的背影之後才離開。

 

  而微風中,則遺留的一句嘆息。

 

  「果然不信任我們嗎?」

 

 

 

  鬼王塚事件之後,拉比又與神田談了亞連的事情。超過一般普通學生的膽識、武器使用的熟練度,亞連怎麼看都不像是一個原世界的新生。

 

  『不用管那麼多。』神田這樣告訴拉比。

 

  『但是…』拉比想要抗議,作為紅袍的情報班,儘管嘴裡說著不在意,他仍然很難適應這種一知半解的情況。

 

  『你越想探究,那株豆芽菜會跑越遠。』神田淡淡的說,沒有太多的情緒。『雖然還不確定是什麼原因,但是現在的他似乎不太能夠信任我們。』

 

  『?』拉比有些不解自家搭檔話語中的含意,他疑惑地望著走到窗邊的神田。

 

  『你知道,他與帝奇最近走得很近嗎?』神田狀似無意地透露,實際上,作為拉比的搭檔,他自然知道兩人目前的曖昧狀況,也猜拉比一定還不知道這件事,如果知道了大概也不會不明白他的意思。

 

  看到拉比驚訝的神情,他知道他猜對了。

 

  『據說那豆芽菜好像在跟他學習如何提升實力。』神田繼續說到。

 

  『跟帝奇?可是…怎麼會…他們怎麼認識的?』拉比因為過於震驚而有些語無倫次。

 

  『這你就要自己去問了。』神田沒打算回答這個他也不知道的問題。『我只能確定,事情沒有表面上的簡單。』

 

  大概,那個帝奇也是豆芽菜前世認識的人吧!

 

  神田想到腦海中偶爾浮現的片段記憶,手掌無意間握成了拳。

 

  只有這樣,才能解釋那個看似隨和實則相當冷淡且謹慎的男人為何會主動去靠近對方,並且願意給予指導。

 

  只是,為什麼不來找他?他才是他的代導學長不是嗎?

 

 

 

  又隔了幾天,大競技賽的複賽即將在Atlantis學院揭幕。

 

  「早安。」亞連步入了教室,跟身邊同學打了招呼。今天是大競技賽決賽開始的日子,亞連在收到歐蘿妲通知全班的簡訊後,決定來看看開幕儀式,

 

  在歐蘿妲點完名的那一刻,褚冥漾踏進了教室,亞連看著他傻笑著跟歐蘿妲解釋,然後目光在教室裡環視了一圈,亞連笑著向他招了招手。

 

  他有些開心的跑到亞連身邊,開口說道:「嗨,亞連。原來你也來了。真是太好了,我還以為我要自己一個人。」

 

  「千冬歲他們都沒有來?」亞連有些好奇的問,平常這幾人有活動的話總是湊在一塊,難得見到褚冥漾自己落單。

 

  「西瑞與萊恩好像都是要以選手的身份參加開幕式。喵喵是醫療班,要去待命。而千冬歲的話可能是因為昨天…」話說到一半,褚冥漾突然收住語句,似乎在猶豫著該不該說。

 

  「昨天怎麼了?」亞連問到。

 

  褚冥漾有些支支吾吾地說著,亞連這才知道,昨天有參賽選手在前往Atlantis的路上被襲擊,而千冬歲則因為放出去探查的使役被敵人反追蹤而受傷。

 

  「千冬歲沒怎麼樣吧?」亞連有些擔心。他知道千冬歲實力不差,而且似乎也是袍級----後者是拉比不經意中透露的----所以能傷到千冬歲的人應該是個高手,這令他也不禁為這兩個朋友擔憂起來,擔心對方會不會因此被盯上。

 

  「昨天有治療過了,不知道今天狀況如何?」褚冥漾也有些擔心。「不過我想他之所以沒到只是單純不感興趣罷了。」根據他的了解,千冬歲真的對於開幕感興趣的話,手傷也不過是小事。

 

  「恩。」亞連應了聲,在心底默默決定這幾天還是幫忙兩人留意一下情況。「對了,星期六謝謝你邀我一起去唱歌。」

 

  「阿,那都是學長邀的,我也沒做什麼。」褚冥漾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頰。「所以,也不用謝我啦!」

 

  「你們最後唱到幾點?」因為還住家裡,不方便晚歸,亞連待了三四個小時後早早就離開了。

 

  「別提了,你知道他們有多瘋狂嗎?他們竟然唱了七、八個小時,喵喵聲音都啞掉了。」褚冥漾一副可憐兮兮地表情,看得亞連忍不住笑出了聲。

 

  「這樣不是挺好的,大家都有盡興。」亞連想到那堆懲罰,覺得當時的自己真是大開了眼界。一邊應付著庚學姐的暗黑大點歌,一邊興致勃勃地與幾位學長討論那些被施展的術法。「改天大家再約吧!」這樣一大群人和樂融融的氣氛,另亞連格外懷念。

 

  「別提了。」褚冥漾無力地攤倒在桌面上。「再來一次會死人的阿!」

 

  「哈哈哈。」

 

  兩人並沒有聊多久,教室的門又被拉開了。

 

  「各位對無聊宣誓有興趣的同學,大家早。」他們班的班導一如既往,大喇喇地踏進了教室,手上提著一大袋的爆米花。

 

  「小班長、零食發一發等等要去操場了。」

 

  此刻,拿到爆米花、還在笑談著的兩人不知道。這場大競技賽,已經預示了未來不平靜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