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亞連不敢置信的睜大了眼睛,手上抱著的書因為過於震驚而不小心散落了一地。『帝奇?』

 

  『損毀圖書館的書可是會被智慧之樹懲罰的。』戴著高禮帽的男人彎下了腰,拾起掉落地上的書本,交給了亞連。『看來我沒猜錯,你果然也記得。』

 

  『你…』花了幾秒反應過來對方話語中的另一層意思,亞連當機立斷,胡亂地把書塞進背包中,顧不得原先要去圖書館還書的打算,一把抓住對方的衣袖。『我們找地方談談。』

 

 

 

  然後,距離那天,又過了一段時間。

 

  「異界的刀,穿破空間,將不應至此的返回該存之地。」

 

  武術台上,綁起頭髮的萊恩拿著巨大的黑刀,黑色的光線在刀尖聚集,直直貫穿武術台底的深淵。光線像是有空間一樣地被拉開,一顆眼睛出現在其中,向下注視著,然後閉起,黑色的光就這樣消散了。呻吟聲停止,原來下方蠢動的黑色人形在萊恩這一記攻擊之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算一算日子,亞連進入Atlantis也已經過了一個月,儘管每天都有不同的挑戰,但是學校生活逐漸穩定了起來。

 

  今天上午,亞連在下課之後去了餐廳一趟,碰巧遇上了褚冥漾以及準備參加賽前討論的西瑞。在褚冥漾希冀的目光,以及兩隊的黑袍選手沒有表示反對意見之下,亞連也跟隨他們來到第七武術台,觀摩西瑞與萊恩的對戰。

 

  「你們完全合格了。」Atlantis代表隊中的另一名黑袍露出在亞連看來有些詭異的微笑,阻止了還有些躍躍欲試的兩人。

 

  Atlantis學院一共派出兩支隊伍,分別由兩名黑袍領軍,一個是剛剛說話的黑袍,密西亞‧D‧蘭德爾,另一名則是冰炎殿下。拉比跟亞連提到過,學校原本有詢問神田的意願,可是神田拒絕了。根據拉比的說法,神田一向對於這類比賽興趣缺缺,於是在不久前跑去接了好幾個任務,這一陣子都不在學校。

 

  也因此,帝奇才有機會來找他。

 

 

 

  他們來到了一個校園中的涼亭。相比起緊繃的亞連,帝奇從容自在地摘下帽子,脫下了西裝外套,隨意地捲起襯衫袖子,倚靠在長椅的椅背上。

 

  『呼,要避開他們倆來找你還真是不容易。』帝奇長吁了一口氣,似笑非笑地望向依舊站立著的亞連。『放心,現在的我不是敵人。』

 

  『你記得?』亞連謹慎地審視了對方,慢慢踱步到椅子邊坐下。

 

  『如果你是指前世,有關驅魔人與諾亞的記憶,我的答案是yes。』帝奇毫不在意地說出口,大方地承認自己也擁有前世記憶的事實。

 

  『那神田跟拉比他們…』亞連話出了口,才發現自己問了一個蠢問題。

 

  『很可惜,我的答案跟你一樣。』帝奇無奈地攤了個手。『也許神只選擇了一個諾亞與一個驅魔師來記住那場戰爭吧!』

 

  『什麼意思?』敏銳地發現帝奇話中可能的含意,亞連追問道:『有其他諾亞也在這世界?』

 

  『喂喂!你們驅魔師就有你、小兔子、神田與利娜莉了,還不准我們有其他諾亞重生嗎?』帝奇刻意用著半開玩笑的語氣質問,不過還是乖乖回答亞連的疑問:『薛里爾和羅得在原世界,兩人也都沒有記憶。』

 

  『你怎麼知道?』

 

  『之前出任務時剛好遇上,後來也找機會確認過了。』帝奇聳了聳肩。『話說薛里爾就算轉世後還是一副傻爸爸樣阿!雖然這次他終於如願了。』

 

  亞連沒有說話,他的心中翻起了陣陣漣漪。

 

  『少年呀!你很在意嗎?』帝奇微微往前傾身,雙手十指交叉托住下巴,認真地注視亞連。『有沒有記憶很重要嗎?』

 

  亞連猶豫了。神田他們有沒有記憶,真的很重要嗎?原先的他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他只是一直想著,要能與他們並肩同行。但是,那是因為前世的自己是跟他們站在一起的,然而這一世他們並不記得他,似乎也沒有必要了。

 

  想要努力趕上他們的自己,彷彿是一相情願。就算跟上了,他們也不見得會視自己為同伴。這個世界與曾經的世界不同,這裡有能力的人很多,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搭檔或朋友圈。對於神田他們來說,自己只是個外來者吧?

 

  『我…』他張口想要說些東西,卻不知道該說什麼而低下了頭。一陣沈默瀰漫在兩人之間,誰也沒有說話。

 

  最後是帝奇先打破了這個僵局。『諾亞總是不停的在轉世。』

 

  亞連抬起頭,不明白帝奇為何提起這件事。

 

  『每次轉世,都是不同人,也不一定有著以前的記憶。』帝奇的眼光飄向了涼亭外的天空,若有所思。『但是儘管有爭吵,儘管有不合,我們仍是視彼此為家人。』

 

  『那你為什麼沒有去找羅得他們?』亞連忍不住問到:『如果是家人,不是很重要嗎?』

 

  『就是因為是家人,才不應該讓前世的記憶束縛自己所珍惜的人。』帝奇淡淡地說到,平淡得一點都不像亞連所認識的那個帝奇‧米克。『他們兩個這輩子是徹徹底底的普通人,既然完全擺脫諾亞了,就讓他們有個普通人的一生也不錯。』

 

  『不論是其他人,甚至是你我,都不再是上輩子的我們。』帝奇看向亞連,嚴肅的說到。『就算個性相似,名字相同,你都必須去重新認識他們、認識自己。』

 

  『所以,少年,不要讓前世記憶成為你的魔障。』

 

 

 

  「亞連!」

 

  回過神來,亞連看見褚冥漾站在一旁,推了他一下,示意他看向蘭德爾所在的位置。

 

  「你是亞連‧懷特?」面對亞連的走神,蘭德爾不以為忤,只是饒負興致地審視著對方。「很難得見到有人可以同時獲得冰炎與神田的注意呢!」

 

  亞連有些詫異地看了一眼站在一邊、沒有任何表示的冰炎,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我聽聞你在鬼王塚的表現了。」蘭德爾似乎也沒有要等他回答的意思,自顧自地繼續說下去。「有興趣參加大競技賽嗎?」

 

  此話一出,在場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有些震驚。冰炎皺起了眉頭,場邊原先紀錄著對戰表現的白袍----林,則是流露出有些不贊同的神情。

 

  「感謝抬舉,不過我想我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亞連很快地回答。他知道隊伍名單早就確定了,現在再更動會帶來一些麻煩。而且,儘管黑袍在某些方面有特權,但眼前的人大約也只是說好玩而已。於是他不以為意,毫不猶豫地回絕了對方的提議。「而且報名已經截止了,不是嗎?」

 

  「也是。」蘭德爾笑了笑,也不甚在意對方的婉拒。他沒有繼續這個話題,而是打聲招呼後,帶著身邊的管家離開了。冰炎跟褚冥漾交代幾句後,也展開了傳送陣。

 

  亞連看著兩名黑袍接連離去,打算過去與褚冥漾說幾句話而後也離開時,他的直覺發出警告,讓他一個側身,迅速地轉了一百八十度,右手探入衣袋握緊了符咒。

 

  在他的正後方,偷襲不成的西瑞像是感到可惜似地呿了一聲,隨即勾起意味深長的笑容。

 

  「白髮的,聽說你很強?」他戰意濃厚地舔了舔他變成獸爪的手,挑釁地看著亞連。「來打一場。」

 

 

 

  『不說這些了。』帝奇伸了個懶腰,站起了身。『今天原本只是想來確定我的猜測是否正確罷了,既然證明你也有前世記憶,那我差不多該走了。』

 

  『你怎麼知道我可能有前世記憶?』亞連突然想到一個打從一開始就不對勁的地方。『我之前並沒有遇到過你。』

 

  『喔,這個呀!』帝奇整理著服裝,重新穿上了外套。『小兔子跟我說的。』

 

  『拉比?』猜到對方口中的小兔子可能是指誰,亞連皺起眉頭。

 

  『對。他跟我說神田代導的新生很有趣,感覺像是與他們認識許久似的,相當了解他們。』帝奇攤了攤手,說道:『後來聽到你的名字以及你使用的武器型態,我就想說可能是你。』

 

  『你們很熟?』亞連有些疑惑。

 

  『這一世的話,關係挺好的。』帝奇不知道想到什麼,笑得格外燦爛。『話說回來,這還真得慶幸他們沒有上輩子的記憶阿。』誇張地呼了口氣,說實話,他可一點都不想被神田依舊名為六幻的武器追殺,那危險性與殺傷力可是比前世高上了好幾倍。

 

  亞連笑了。從前世到現在,他其實一直並不討厭帝奇這個人,只是身份的關係使得他們必須站在對立的陣營。儘管不想大動干戈,但是對方傷害自己的伙伴時,亞連絕對不可能原諒。

 

  這一世,能擺脫那些身份真是太好了。

 

  『帝奇,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恩?』帝奇戴上了高禮帽,回過頭來看向亞連。『你先說說看。』

 

  『幫我提升我的實力。』亞連也站起了身,看向站在涼亭出口的帝奇。『你對這個世界了解比我深,這一段時間以來,有些東西沒有人指導,我還是沒辦法一個人學會。』

 

  『不論如何,我還是想要盡快跟上他們的步伐。』不管他們是否會接受自己,亞連也無法忍受被護在身後的感受。再怎麼說,被人保護都不是他的性格。

 

  『我不會手下留情的喔。』帝奇彎起了微笑,興致昂然的詢問:『你確定?』

 

  『我確定。』

 

  『那好,我會再跟你聯絡。』帝奇把玩著不知何時拿過去的亞連的手機,輸進了自己的號碼。

 

  『再見啦!少年。』

 

 

 

  亞連最後因為一通突然的電話而沒有跟西瑞打。他看著褚冥漾哄著西瑞離開,自己則展開了傳送陣,來到電話彼端的那人指定的另一個武術場。

 

  「來打一場吧!少年。」

 

  脫下外套與帽子的男人站在場中央,勾起意味深長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