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的聲音在耳邊呼嘯,亞連看著移動陣的光芒在他的眼前消逝。有些麻木的感官終於恢復了知覺,右手臂上火辣辣的疼痛刺激著他的神經。

 

  「止血。」一個亞連沒有聽過的聲音出現在亞連耳邊,穿著藍袍的高大身影出現在一旁,拉住亞連的手臂一按,原先血流不止的傷口頓時好了大半。「你怎麼還在這裡?快回學校,這裡的事情交給我們處理。」

 

  藍色大衣的人語氣嚴厲地向亞連說著,手上塞了一張符咒給他,有些著急地要他立刻傳送回學院。亞連還來不及說些什麼,身旁就先出現了熟悉的嗓音。

 

  「沒用的,提爾。」看都沒看亞連一眼,神田只是用力地一把拉起了還跪在地上的他。「傳送點因為剛剛鬼王的攻擊被破壞了,除了已經待在裡頭的我們,剩下的援軍現在也只能從鬼王塚的入口進出。」

 

  「神田…」亞連有些楞楞地看著身穿黑色大衣、表情肅穆的神田。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見到神田如此嚴肅的神情。他嘴巴開闔了一番,卻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說什麼。

 

  「閒雜人等給我滾到一邊去。」神田冷冷地說到,將他用力推到提爾身後。沒有理會提爾連聲的呼喊,只是轉了個身,瞇起銳利的眼眸看向冰川的位置。「幫我看著這小子。」

 

  「他的血有毒氣,所有人都不要靠近。」

 

  遠方的冰炎在白虎封印的形體被破壞之後,立刻判斷出從傷口溢出的黑色氣體的危險性。在大喊了一聲提醒眾人之後,他與身旁的紫袍搭檔準備再度嘗試一次封印。神田替身後的醫療班以及亞連的所在之處下了幾個陣法與結界,然後邁步向前。

 

  「我可以幫忙!」亞連看著神田往鬼王的方向大步走去的背影,一時心急,沒有經過思考就大喊出聲。

 

  神田停下了腳步,沒有回過頭,只是冷淡地回答了亞連。他的聲音不算大,卻清晰地讓亞連的心一點一滴地沈到了冰窖之中。

 

  「幫忙?現在的你,只會成為累贅。」

 

  亞連看著神田走到了冰炎身邊,自己則被留在原地。他握緊拳頭,手上的指甲用力刺入掌心,滲出淡淡血絲。

 

  他看見神田拿出了武器,通體漆黑的武士刀在冰川的映照之下反射出銀藍的冷光,森冷的氣息令人微微戰慄。但亞連清楚知道,神田就算比前世的他還要強,在場也沒有任何一人能夠與鬼王站在同一個實力階級之上。

 

  如果,自己能夠幫上忙,就好了。

 

  恍惚間,亞連又聽見了鈴鐺的聲響。一次又一次,比先前更加清晰。

 

  他看見神田拿起了刀,準備引開鬼王的注意力,好讓冰炎得以進行攻擊。卻被突然跳上岸邊的鬼王殺個措手不及,只能堪堪以長刀擋住鬼王朝他頭頂而來的攻擊,順勢卸去力道,使自己避免更大的傷害,而代價則是折斷的手骨。

 

  如果,自己再更強一些,是不是現在就可以站到神田的旁邊,掩護他毫髮無傷的離開?

 

  鈴鐺聲再度響起,亞連拉出了胸前的吊墜。黃色半透明墜飾正微微地發著光芒,微弱,但不容忽視。

 

  「如果,你能給予我力量的話,就請你現身吧!」亞連輕聲呢喃。

 

  不遠處,紫袍們佈下了陣法,冰炎不知用了什麼方式誘使鬼王在不張開結界的情形下靠近,握緊長槍就往對方的太陽穴刺下。來不及反應的鬼王發出巨大的咆哮聲,大量的黑氣從傷口湧出,冰炎避無可避。神田飛快地到了他的身邊,用力拽住他,往後拖離黑色氣體籠罩的範圍。

 

  『是你嗎?』

 

  亞連的周遭像是被人突兀地按下了靜音鍵一般,忽然聽不見外界的聲音,只有一個全然陌生的嗓音在他腦海中響起。

 

  他還看得見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情。他看見神田被冰炎推向了醫療班,看見帶著禁咒面具的紫袍啟動了腳下的陣法,看見一道道的光芒像是利刃一般,沒入鬼王身上。

 

  『是你喚醒我的嗎?渴求力量的少年。』那個聲音再次問到。

 

  亞連看向憑空出現在他眼前,感覺像是由光芒組成的男子。那雙金色的眼眸平靜無波的望著他,同為金色的長髮以雪白的絲帶綁成了垂在胸前的辮子,白色的長袍在沒有風的情形下仍然微微飄動著。

 

  「你能幫助我嗎?」亞連聽見自己的聲音這樣問到,冷靜地出乎他的意料。

 

  『我是沈睡了一千九百年的光之貴族,所有的光都是我的武器。喚我甦醒的少年,你有自信駕馭這世上的光芒而不迷失自我嗎?』那人的金眸在一瞬間散發出銳利的氣息,像是審視一般地上下打量著亞連。

 

  「我不會迷失,因為我有要守護的人。」亞連銀白色的雙眼無懼地回望,沒有一絲動搖。他向男子伸出手,堅定地說道:「現在的我,在他們眼中或許還太過弱小,無法並肩同行。所以,請成為我的力量。」

 

  『呵。』男子微不可察地笑了,他摀上亞連伸出的手,將發著光芒的吊墜放入他的手中。『用你的血與我簽訂契約,用你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字,用你的心靈為我製造形體,用你的力量去完成想望。』

 

  然後,他伸手撫過亞連的手臂。原本受黑氣所傷而有些猙獰的傷口,轉瞬間化為一般的皮肉傷。他將沾上亞連血液的手指放在唇前,用舌頭輕輕舔舐了一下。

 

  『我為光之神祇巴爾德的後裔,只要是光都是我的力量,黑暗在我的眼前無所遁形。渴望力量的少年,傾聽、然後說出我的名字,那個只容許你呼喚的高貴之名。』

 

  男子逐漸消失於空氣當中,一如他出現之時悄然無聲。外界的聲音一點一點的擴大,騷動與不安重新出現在耳畔。

 

  亞連閉上了眼睛,側耳傾聽。對於武器的形體他連構思都不需要,腦海中自然而然就浮現了對現在的他而言,最稱手的兵器。

 

  然後,他知道了,那個屬於光芒的名字。

 

  伊努貝忒,與我簽訂契約之物,初現你的型、高傲無懼而尊貴,光是你的身影、是我的武器,然後、幫助我,解決侵犯者。」

 

  金黃色的光芒在他手上拉出直線,通體白色,劍身有著十字刻痕的大劍出現在他的手裡。

 

  遠處的鬼王衝破了陣法,強大的力量震飛了除了黑袍之外的人。而神田喚出武士刀想要再次攻擊,卻被連回頭都沒有的鬼王精準無比地抓住。亞連咬了咬牙,握緊劍柄,腳下一個用力,飛奔出了保護的陣法與結界之外。

 

  「你想做什麼!」沒有理會看見他舉動的醫療班的驚呼,亞連急奔之後猛力一蹬,順勢揮出的大劍正好砍中鬼王箝制神田的手,強烈到讓人無法忽視的光之力逼使對方鬆手放開了神田的長刀。

 

  「不是叫你滾一邊去嗎?」亞連落地之後,神田一把抓住他退離鬼王好幾公尺,然後破口大罵。

 

  「我說,我可以幫忙。」亞連冷靜地說到。他知道自己對上鬼王是沒有任何勝算的,但是他也沒有打算要打敗鬼王,只要能在盡量壓低傷害的情況下拖延時間就可以了。

 

  他的目的,從頭到尾就只是想與他們並肩作戰。

 

  神田一臉氣急敗壞,像是恨不得能將亞連狠狠地削一頓然後丟到一旁毀屍滅跡。他張口還想說些什麼,卻在瞬間感受到直覺向他發出的警告,快速地退開了原先站立的地面。

 

  亞連一個反手,閃耀著光芒的大劍往鬼王的手腕劈去。像是對於光芒有所忌憚似地,鬼王並沒有硬接下這一擊,而是很快地縮手,使得亞連的攻擊落了空。而神田沒有放過這個空隙,他的左手伸出兩指飛快地劃過刀背。「災厄招來。」

 

  強大的黑暗力量以蟲形的姿態從神田手中的刀鋒竄出,直往鬼王的黑金色的雙眼撲去。來不及閃躲的鬼王痛苦地號叫了一聲。一股無形的力量狠狠衝擊著神田與亞連二人,使他們撞上了一邊的石牆。

 

  「該死的無知小輩!」鬼王嘶吼著,刺耳的聲音回響在整個地下空間。「你們難道以為吾能如此輕易被打敗?」

 

  「鳴雷之神,西方天空飛流,秋之行者雷光爍。」冰炎突然出現在鬼王的身後,手掌毫不遲疑地貼在對方的後頸處。「雷電之技!」

 

  一道白光從他的手掌竄出,一道雷電劈向鬼王的後頸處,然後、引爆。

 

  巨大的爆炸聲響過去之後,亞連有些吃驚地看見鬼王竟然毫髮無傷地站在原地,一手以極大的力道箝制著冰炎的左手。

 

  「你究竟是誰?熟悉的感覺……令人憎恨的味道……」

 

  亞連暗叫不妙,轉動手中的大劍,直直地朝鬼王送去。卻被專注於冰炎身上的鬼王頭也不抬地用單手擋住,狠狠地摔到一旁,差一點抓不住劍柄。

 

  「不要放開你的武器!」神田來到了他的身邊,一手拉住了他。「要幫忙就拿出實力來,豆芽菜。」

 

  「說過我不是豆芽菜!」亞連習慣性地回嘴,重新調整姿態,抓穩了大劍。

 

  「哼。」神田沒有回應他,只是用力拉扯剛剛綁上,用以固定手骨的布條。一個眨眼間又朝鬼王攻去,亞連緊跟在他的身後。

 

  「鳴雷之神,西方天空狂吼,秋之王者天雷動。」不知道是否看見他們的行動,冰炎猛地抽出被箝制的左手,五指直接向鬼王的眼睛抓去。「雷爆之技!」

 

  黑金色的眼球炸開,鬼王吃痛地怒吼。亞連與神田沒有給予他反應的時間,一人一邊從鬼王的頸肩處砍下。像是讀懂亞連的心思,他手中的大劍爆出強烈的光芒,還未接觸,鬼王便因為感受到那份力量而更加暴怒。神田也不落人後,喃喃念了幾句,手上的長刀散發出的氣息更加凜冽。

 

  一黑一白的光芒炸開,鬼王重心不穩地踉蹌了幾步,因為疼痛而閉起了眼睛。

 

  「趁這個機會了結他。」他們聽見冰炎的聲音,周遭的紫袍與藍袍紛紛回到了自己的位置,重新啟動方才被打散的陣法。

 

  鬼王在掙扎,從傷口竄出的黑色霧氣沒有一刻停息。但亞連知道,他已經沒有任何機會。

 

  「公會的援兵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