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見又是年底了,擁有話嘮潛值的我又忍不住來嘮嘮叨叨了,沒興趣的朋友自行屏蔽阿。

 

其實剛開始在打這個的時候我只有一個心情

 

媽呀、竟然將近四年了。

 

四年是什麼意思?

四年可以讓一個高中生變成大學新生,可以讓一個大學生畢業然後進入職場。四年可以讓一個人從幼稚變得成熟,可以讓稜角變成圓滑。

 

咳咳好像不小心文藝了,

咱們不談讓人心傷的時間與我可悲的更文速度,來聊聊作品吧。

 

大家應該已經注意到了,第三夜曲根本就是自創角的天下

以前也有提過,屬於特傳的故事到第二夜曲告一段落。第三夜曲幾乎是當原創來寫,想把腦內澎湃(?)的設定好好地打出來。所以基本上就是把那些原創角色都拎出來遛一遛,免得他們抱怨設定了都沒出場的機會,夢裡跑來找我算帳。

 

然後結果就是,有些明明根本沒打算安排的角色也莫名其妙地跑出來了。

 

所以今天我想聊聊幾個原創的角色。

有鑑於有些角色以後還有發揮的空間,我今天只想挑其中幾個人來講。

我們來說說應該(?)已經不會再出場或是就算出場也沒什麼篇幅的角色。

 

基本上我指的就是,神田與亞連的父母

 

先講神田那對奇葩的父母

事先申明,原本他們兩個除了信件與短訊之類的非正面描寫外,是完全沒有戲份的。╮(╯_╰)╭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出來,只是寫著寫著他們就出來了,還順便把我沒打算爆的料都一併說了出來(記憶封印什麼的原本只打算當隱藏設定的說……),此外因為原本沒計畫要出場所以我連名字都沒想,害我寫得時候超痛苦,一直用各種代稱(怪誰

不過背景和個性還是有設定的。

 

背景來看的話,神田的父母都是人類,純種的。

基本上幾個轉世的人中,只有利娜莉跟帝奇不是人類,神田跟亞連是100%的人類(吟月一族也是人類喔,概念跟妖師一族差不多)

至於拉比的身世我們如果有機會再說(咳咳咳

 

神田老爸是原世界的人,老媽出生於一個從原世界搬到守世界的家族。

 

他老爸是個天才(蓋章無誤

學者型移動資料庫,各種術法咒語、失落歷史、地理風俗、種族祕辛(咦?)等等信手拈來

於是他出場時就是幫醫療班帶來他找來的解決黑暗氣息的方法

不過戰鬥力有點渣,不依靠任何術法的話大概只有白袍水平,官方解釋版本是因為人生前幾年都在原世界長大身體素質比不上守世界的人,實際上的原因,呵呵討厭耗費體力會流汗的訓練這種理由你以為我會告訴你嗎。

給他時間給他距離的話他就會成為大型殺傷武器

個性表現出來就是一個字形容:軟。

溫溫和和、帶著笑容,除非別人主動詢問,不然不太說話。

 所以過往神田被他老媽欺壓時他總是旁觀的很愉快 

 

他老媽剛好相反。

當初求學的時候就是一隻暴力蘿莉,其實當年她的同學都為她為何最後會長成禦姐百思不得其解。

術法很、差、勁(我覺得這兩人是天作之合(你寫的#

不過不包括家傳術法,她家傳術法還是學得不錯的,但是就只是不錯的程度罷了。

個性嗎……

可能太過活潑了些。因為是家中的么女,後來又碰上一個順著她的男朋友,所以有點狂妄張揚到讓人頭疼的程度,簡直愁死人。

 

順帶一說兩人的婚事儘管可以算是嚴重門當戶不對(神田老爸以前只是名原世界的普通人),但卻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反對。

神田母親家根本是喜極而泣地把竟然有人要的女兒給嫁了出去,是可以奉上豐厚嫁妝連聘禮都不要的那種程度。

 

神田其實並不是在兩人身邊長大的,一歲以後他是在原世界生活的,跟著自家祖父母過著普通人的生活,六歲以後就被送回守世界上學,一開始住在外祖父母家,國中時期就開始自己住校。他的父母在他一歲以後就開始雲遊四海,一年也不見得回來兩三次。

 

我起初一直在想究竟要怎樣的父母才會在神田已經沒有前世記憶的情形下還養出這種冷冰冰的性子。

後來我只慶幸神田竟然沒有長歪。

 

再來是亞連的父母(完了我覺得這篇感想打完幾千字跑不掉了

我們家的亞連在這一世前前後後有三個父親,兩個還死了呢誰寫的#

 

讓我們從後面數來。

薇薇安和文森是最早設定出來的

初衷很簡單,就是要給亞連一個溫暖的家。

所以他們幾乎是那種理想的、傳統意義上的完美父母。

父親溫和、寬厚、令人可以依賴。母親親切、溫暖、善於聆聽。

他們給予自己的孩子最深的信賴,也能在孩子迷惘時,不帶主觀地給予指引和建議。

 

不過有鑑於亞連一開始就設定不是他們親生(是親生的我就不用寫第三夜曲了

所以總是要寫個血緣上的父母。

伊月(我才不信有人記得亞連父親叫這個名字)跟另一個至今只在回憶中出場且早早領了便當的母親就出來了

 題外話,麻煩不要吐槽這個名字,我能說我那時已經懶得想名字了所以乾脆所有吟月一族名字裡都有一個月字嗎? 

 

母親有機會的話,番外會寫到,到時再談。今天我們來說說這個父親。

他本身的背景我就不講了,故事裡或多或少都提過了,之後也會慢慢揭露,我想要重點分析的是他的個性。

其實就我本人而言,伊月這種人在現實中如果是我碰上的話應該會忍不住想揍他一頓吧。

他是個非常冷淡、也非常自我中心的人。有時候事情一來,會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並不是很尊重其他人的意願。

實際上他是我嘗試想寫得一個,可能比較有弱點的人。

大家應該還有印象那名刺客潯月(是的看名字就知道他一定也是吟月一族的….)說的:

「逃避責任的懦夫。」

我覺得這一句話可以概括他這個人的最大弱點。

 

他的前半生是順遂的,甚至可以說是立於金字塔的頂點的。他衣食無憂、受人崇拜、能力優秀、家世高貴。

直到他第一次碰上了挫折,也就是與亞連母親的相戀,而後離鄉背井,受到外界衝擊。等到他回來之後,戀人卻已經死亡。

他開始真正地受到人生的淬礪,但是卻還不夠。

於是他逃避了。

他逃避了他的責任、遺忘最初想要的改變,甚至差點放棄了自己。他有很多理由與藉口,說到底都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的一種表現。

我不是在指責他。

其實很多時候,人的力量無法與社會抗衡,有些人會嘗試改變,他們令人敬佩,更多的人在自己不受到影響時,只會選擇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說到底,人都是自私的。

他也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當改變的理由不在時,他選擇逃離去舔舐自己的傷口。

 

最後輕鬆一下,談談亞連第一任養父

 

他也是個原本沒打算讓他出現的角色,所以悲劇的連名字都沒有(咳咳

不過他只在第三夜曲的序章出現個一兩句應該還好

作為一個早早就領便當的角色其實他在我心中跟亞連親生母親的地位是差不多的,他們就是那遠方閃亮的星星,只要在回憶中閃耀就好,不用太過靠近去看表面的坑坑疤疤(滾#

 

好吧認真來說,

其實這個人不太像個父親,作為一個照顧者,他也常常會大意地忽略孩子的情況。

這不是他的個性問題,而是因為他並沒有完全準備好進入一個父親的角色。如果有機會更深入去描寫,我覺得他其實更像是一個年齡差距較大的兄長,而真正在照顧亞連的一直是另外一個孩子。

 

然後是的,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他跟神田父母是朋友,嚴格來說是先認識神田的父親。第三夜曲序章尾端原本要來的就是神田一家,不過因為鬼族的關係神田與亞連兩人的會面就這樣被硬生生地延後到了十三年後。

所以說,能跟人形圖書館成為好朋友的人怎麼可能是普通人?

這人一點都不簡單(攤手

 

忽然發現自己寫得有些多了,都將近一章的份量了。於是我就囉唆到這邊,應該不至於劇透什麼吧(瞄

 

那麼祝大家新年快樂,並祈禱我能在2017不要再有意外能順利完結….

 

下章開始準備收尾(對你沒看錯,我要準備完結了(握拳

喔不過別太緊張,你們都知道(誰知道#)我這個人只要估計剩下十章左右就會喊著我要收尾。

   但是各種爆字數和各種拖戲各種失蹤各種欠更的情況下   

實際寫起來大概要有半年之久(喂

原本是想要把冰炎跟漾漾拉出來遛,但是寫著寫著劇情的時間線又被我改掉了所以看來是不會出來了。

我再看看最終章能不能讓他們出來露個臉,否則接下來就是原創角跟驅魔角的天下了………

 

感謝大家一路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