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盡征途番外&記清明(滾#

*時間點為第十賽季後,世界聯賽剛結束時。

*與正文無關,可視為平行世界。

 

世界上另一個我

 

  悶熱的夏日午後,下起了細雨。

 

 

 

  「我來了。」

 

  蘇沐秋手上拎著一束薰衣草,沿著石路走到了目標所在。

 

  「抱歉啊,阿修和沐橙還在國外,只能由我來跟你報告消息了。等他們回來我一定讓他們再過來和你說說詳情。」

 

  他笑著把花放在墓碑前,那與他一模一樣的容貌隔著照片看著他。

 

  「世界冠軍吶,真是了不得。」他地說到,語氣裡既是驕傲又是惋惜。驕傲著自家人果然優秀,惋惜著自己不能與他們一同並肩在賽場上。

 

  「你說是吧,另一個我。」

 

 

 

  他坐在墓碑上,拖著腮聽他說話,向前傾的雨傘幾乎快與對方的傘緣靠在一起。

 

 

 

  當年第一次被葉修和沐橙拖來南山公墓的時候,蘇沐秋整個傻了眼。

 

  『我說,有人自己給自己掃墓的嗎?』

 

  蘇沐橙抱著一束天堂鳥,笑著說:『每年都來,習慣了。』

 

  『就當散散心也好。』葉修說,陪著蘇沐秋一起站在蘇沐橙的身後,『成天坐在電腦前,哪天要宅死了都不知道。』

 

  『你有資格說我?』

 

  蘇沐秋目光不屑地上下打量著葉修,耳邊忽然傳來一聲輕笑。

 

  他猛一回頭,卻只看見一片空蕩蕩的墓園。

 

  『沐秋,怎麼了?』葉修問到。

 

  『有……』話停在口中,蘇沐秋最終還是搖了搖頭,『不,沒事。』

 

 

 

  他很高興他來了,因為他生命中另外重要的那兩人,笑容都變多了。

 

 

 

  曾幾何時,他染上了對著這個墓碑嘮嘮叨叨的毛病。

 

  「說不嫉妒是騙人的,要不是考量到兩個神槍手會壓縮其他職業數量,減少變化性,怎樣我都一定能入選。不過那個小子真的很強,不得不承認,有職業比賽經驗還是有差。」

 

  銀裝研究的困境、追逐的不安、輸了的懊惱……,所有不想跟沐橙和葉修說,不想讓他們擔心的,他都會偷個空閒,帶束花來到這裡對著這塊石頭一吐為快。

 

  「但那只是現在,我很快就會取代他,成為神槍手的第一位,榮耀的第一人。」

 

  「我會讓秋木蘇,成為真正的神槍。」

 

  然後,他停頓了。

 

  總是按著鍵盤的手磨挲過墓碑的邊緣,劃過被雨水染濕的表面,照片中的少年笑得依然燦爛,儘管面對著這世上的不公與不幸,依舊無所畏懼。

 

  「我似乎一直欠了你一句。」

 

  蘇沐秋喃喃地說到。

 

  「對不起,也謝謝你。」

 

  對不起佔了本應屬於你的位置,也謝謝你把他們留給我。

 

  他站起了身,後退幾步,轉身。

 

  薰衣草的花穗沾滿了雨滴,塑膠包裝在離了傘的遮蔽後,發出清脆的聲響,宛如誰的細語。

 

  “不用謝。”

 

  他回過頭,映入眼簾的只有在細雨中沈寂的墓碑。

 

  大概是聽錯了吧。

 

 

 

  在他的背後,他撐著傘,消失在夏季的雨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