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如果有畫風突變的感覺….那應該不是你的錯覺

 

11

 

  那日蘇沐秋依依不捨地送走了蘇沐橙,兩人交換了QQ與手機。蘇沐橙保證定期會跟對方聯絡報平安,才安撫了不知為何越到分離越顯得焦慮的蘇沐秋。

 

  不過不太清楚原因的大概也只有蘇沐橙一個人。

 

  「得了,嘉世又不是什麼龍潭虎穴,別搞得像小孩子第一次上幼兒園的場景阿。」知曉內情的葉修叼著煙開啟嘲諷。「罹患了分離焦慮症的蘇沐秋大大。」

 

  「別忘了你可是從那個“不是龍潭虎穴”的地方被趕出來的。」蘇沐秋回嘴。「更何況哥哥擔心妹妹是天經地義的事。」

 

  「哪裡,這幾年我對沐橙可是放心得很,都沒像你這麼擔心。」

 

  「所以說你是冒牌貨,我才是正牌的,懂嗎?」

 

  「虧我還幫你養了沐橙八年,你這話說的還是人話嗎?」

 

  「你養沐橙?我看是沐橙養你吧?」

 

  「葉修,哥哥,我走了。」這是總算找到機會打了個岔的蘇沐橙。

 

  對於兩人自發性地進入兩人模式,眼中只剩下彼此忽略旁人的習慣,蘇沐橙表示懷念。

 

  然後下一秒就覺得,自己還是趕快退場留給他們兩人世界的好。

 

  「沐橙,我送你。」蘇沐秋連忙回過頭去。

 

  「不用啦!就在對面而已。哥哥你還是快回去休息,不是說下午還要值班?」蘇沐橙笑了笑,將自己包得緊緊的,就從三個人吃早餐的地方離開了。

 

  「你也該回去睡了。」目光送走了因為一夜沒睡走路似乎有點搖搖晃晃的蘇沐橙,葉修轉向了蘇沐秋。

 

  跟現在日夜顛倒天天熬夜的他不一樣,蘇沐秋這一通宵下午工作鐵定受影響。更別提昨天見到蘇沐橙之後,這兄妹倆可是格外亢奮地聊了整個晚上。

 

  葉修真不知道有什麼好聊的,他跟蘇沐秋見面後加起來恐怕都還沒有聊過這麼久呢。

 

  「從這邊過去宿舍再回來多麻煩,阿修你讓我擠一擠。」蘇沐秋打著呵欠,也開始感到疲倦的侵襲。

 

  「才沒幾步的路你還嫌。」葉修嫌棄地看著蘇沐秋。「我也要睡覺阿。你說兩個大男人擠我那張小床能看嗎?」

 

  「你可以睡地板阿。」蘇沐秋理直氣壯地回著。

 

  「那是我的房間吧。」葉修有點無奈,他發現重新碰上蘇沐秋之後,他感到沒輒的情況越來越常出現。

 

  「總之,我要睡你那邊。」蘇沐秋十分堅持。

 

  「行,你宿舍鑰匙交出來,我去睡你那。」葉修妥協了,同意退讓一步。

 

  這的確不失為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只是這就打破了蘇沐秋心裡的計畫。

 

  「我…忘了帶。」他左看右看,拙劣地找了個藉口。

 

  葉修直直地看著他,彷彿要從他臉上找出什麼似地。

 

  蘇沐秋被他看得臉頰有點熱,暗自埋怨自己什麼時候定力那麼差了,被這麼一看就想要放棄。

 

  「我們回你宿舍睡吧。」

 

  就當蘇沐秋想要張口說算了時,葉修忽然這麼來了一句。

 

  「我想到老闆娘前幾天好像說要來個大掃除,也不是不能睡就是不怎麼方便,不介意收留哥一個白天吧。」

 

  藉口,蘇沐秋心裡這樣想著。陳果根本沒有提過要大掃除的事情。

 

  但是看著葉修似笑非笑的神情,蘇沐秋仍是嚥下了其他話語,點頭答應了,完全忽略自己剛剛說沒有帶鑰匙的事情。

 

  反正最終目的有達成就行,過程一點都不重要。

 

 

 

  蘇沐秋睜開了眼,發現自己已經不在原來的房間內,而理應躺在他身邊的葉修,也不見蹤影。

 

  這是一個悶熱的小房間,頭頂上吊扇唧唧軋軋地轉著,卻驅散不了熱浪。電腦桌前穿著背心的少年正叼著煙,神情專注地看著電腦螢幕,左手敲打鍵盤的聲音彷彿有節奏一般,敲打在人的心上。

 

  「葉…修?」蘇沐秋試探性地喊到。

 

  「呦,蘇大大你醒了。醒了正好,快上線,BOSS刷新了。」少年頭也不回,逕自地說到,一會又對著麥克風喊到:「那個騎士,仇恨拉穩了。別理那個術士,猥瑣的傢伙不敢一個人上的,PK對上我他穩輸。」

 

  「一葉之秋你給我等著,誰說我不敢的!有種出來單挑。」

 

  這話嚷的挺大聲,連在旁邊的蘇沐秋都聽到了。

 

  「呦,這話說的挺霸氣的,喂喂那個牧師那個劍客,你們老大說要單挑阿,記得放生他,不准加血不准二打一阿。」

 

  話是這樣說,但屏幕裡的戰鬥法師卻躲到了一旁,讓牧師給他刷起了血。

 

  「一葉之秋你能不能再沒下限點!」

 

  又是一聲中氣十足的嚷嚷,但是葉修早就有先見之明地摘下了耳機,揉了揉耳朵,轉過來對還傻楞著的蘇沐秋笑了笑。

 

  「不是提前老人痴呆了吧?醒了就快上線阿蘇大大,BOSS不會等人的阿。」

 

  蘇沐秋看著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龐,以及掛在嘴角的笑容,心中充滿了感慨。

 

  你說,這人是要有多麼天賦異稟才能不管是八年前還是八年後總是笑得那麼欠揍呢?

 

  蘇沐秋登入了榮耀,與葉修聯手在藍溪閣的眼皮子底下硬生生地把BOSS拉走。氣得藍溪閣領頭的那名術士直跳腳,吩咐公會裡的眾人要追殺一葉之秋到天涯海角,卻只得來葉修呵呵兩聲。

 

  順利殺到BOSS的葉修終於心滿意足地關了電腦,往蘇沐秋這邊湊了過來。

 

  「怎麼著?不是等這個材料等很久了嗎?」他拿過蘇沐秋的鼠標,打開了裝備編輯器。

 

  「阿修。」蘇沐秋輕聲的喊到。

 

  但眼前的人卻沒有看向他,只是逕自地繼續碎碎念。

 

  「我跟你說阿,為了這個BOSS我可是熬了三天三夜,好不容易才從老魏口中搶下的。嘖,那個新來的劍客小鬼實在有夠難纏,差點就要失手。」

 

  說到這裡,他拿著煙,用力了吸了一口,卻因為不適應而咳了兩聲。「咳、不過、咳,也不看看哥是誰,還是順利的拿到了吧!運氣也挺好,加上之前的數量就夠了。」

 

  「阿修、葉修。」蘇沐秋再次喊到,但是葉修沒有聽見。

 

  事實上他不可能聽見。

 

  「為什麼要這麼早離開呢,沐秋?」葉修的聲音很低很低,但是蘇沐秋還是聽得見。

 

  房間裡有兩台電腦,一台剛剛關了起來,屏幕黑著。另一台則從那個下午之後,一直停留在裝備編輯器的畫面,沒有人去動它,也沒有人想動它。

 

  那是一個悶熱的下午,有刺鼻的汽油味與吵雜的人聲,蘇沐秋心不在焉地走在路上。他原本只是出來買個東西,電腦也沒關,就是打算早點回去繼續打造沐雨橙風的裝備。

 

  直到他的記憶停止在眼前染上的一片紅,以及那道遲了的煞車聲。

 

  阿修。

 

  蘇沐秋在心裡喊到。

 

  少年的身影開始模糊,蘇沐秋伸手想要觸碰對方,卻發現那人遙不可及。

 

  等我。

 

  鬧鐘響了。

 

  蘇沐秋睜了眼,伸手關掉響個不停的鬧鐘,他看向身旁翻了個身蒙住頭繼續睡的葉修。兩個大男人擠一張單人床的確時嫌小了,不過過去一直是這樣過來的他們誰也沒抱怨。

 

  「阿修。」他輕聲喊道,但是心裡清楚已經習慣日夜顛倒的對方不會因為這點小響動醒過來。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未盡征途 傘修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