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最早靈感被打到後到現在,轉眼間過去兩年了。

 

總是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更新永遠斷斷續續地,更別提鮮網事情發生後,停了將近半年以上。

 

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個動作很慢的人(笑

  

 

《血刻畫的誓言》寫了三年八萬字,這一篇目前兩年寫了最早構想中的三分之二,字數將近《誓言》的兩倍。或許從這點上來看自己是有所成長了。

 

在寫《誓言》之前我從沒想過自己會寫同人,在寫《重生》之前則是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寫除了特傳以外的角色。然後一直到現在,跨入全職坑,第一次寫了完全與特傳無關的《未盡征途》。 

 

忽然覺得自己有點疲憊。

 

不是說想退圈什麼的,只是忽然有點迷茫。

 

最初《重生》是受到雪姬大的《第二人生》所影響而產生的,雖然我現在已經沒有再去追了,但是整個故事架構等等的,我無法否認還是找得到相似之處。

 

然後《誓言》是受到icemoon大的《破曙之境》所寫出的。這樣想想我兩篇特傳長篇都是受到別的作者影響而產出的。

 

我覺得自己真的不是個會寫故事的人,也不是個能寫故事的人。

 

我常常開了電腦發呆半天,卻不知道該從何下手,然後就開始轉身去做別的事。時常都是壓在給自己定下的週更死線才逼著自己去更文,然後品質自然不穩定,甚至有時候一忙就放一邊。

 

但是我還是很想寫,想寫出屬於他們的世界。

 

因為這是我最初開始寫小說的初衷。

 

 

我寫同人的初衷,是想要創作。

 

直接一點的說,我想寫些東西跟人分享,寫同人是因為,當時的自己還沒有信心去刻畫一個角色,也沒有信心去架構一個背景。而同人的存在則讓我輕鬆了許多。至於CP…,當時我更想寫一些不用以感情為主線的東西,所以CP都是附帶的,別人tag也跟著tag了,希望能吸引更多人來看。

 

所以一直以來我的文章感情線不是很流暢我想也有一部分這個原因,因為我跨不過那道檻。

 

我知道這樣的我很功利,也很糟糕。

 

 

其實這兩年發生了很多事情。當年在寫完《誓言》時就已經覺得生活風風雨雨的了,沒想到寫《重生》這兩年的時光讓我累得像個老人。

 

我爸媽都說我退縮了很多,少了以前的衝勁和努力。而我自己也這麼覺得。

 

我不知道我在忙什麼。

 

我想有很多看過我plurk的人都知道,我這一年在國外。

 

當初申請出來,有很大一部分是想給自己好好休息,好好想想。但是我卻發現自己的生活糟的一塌糊塗。

 

有了時間卻沒有好好珍惜,我其實對於這半年來的自己很厭惡。

 

剛來那一陣子,常常開著電腦沒打文,就這樣發呆了一整個下午。原本九月就打算恢復更新,硬是被我拖到了十一、二月。

 

那時候我想反正也沒人在看,沒人在乎。

 

後來回來時在好幾個地方開了分家,一點一點地把舊文放存稿重新累積起來。看著點閱增加心中卻沒有開心,而是茫然。

 

因為我突然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寫文了。

 

 

有人說,寫文是因為愛那些角色,愛那些CP

 

是的,我喜歡他們,但這不是我最早寫文的理由。

 

最早最早,我是想要架構一個世界而開始動筆。

 

但現在,我對自己的文章竟然有了厭倦的感覺。

 

我開始看不清楚那個世界的模樣。

 

 

其實我的情緒都是這樣,平平淡淡的,沒有特別鍾愛的。對很多事情都是三分鐘熱度,因此被評價成心花花,有能力但成不了氣候。

 

讓我寫文還不如讓我在腦內構想暴走。那樣的故事說不定還比筆下的精彩多。

 

 

再後來,我掙扎了很久,還是回來了。

 

說實話就算在最低潮的時候我還是從沒想過要棄坑。

 

這大概是我個性中矛盾的一面,明明散漫,但有些事情上意外的固執。

 

但也因此我發現,儘管我再怎麼否認或是找藉口。

 

我早就對於這些筆下的角色投注了比我原先預料中,還要多的心力了。

 

 

有些忘記當初回來的契機是什麼了,大概是有人有曾經在鮮網認識的讀者跑了出來,說終於找到我的時候吧。

 

那時候我覺得至少為了這些人,為了那些被我創造出來的角色,要努力把文章寫完。

 

然後,試著重新去愛上自己的文。

 

 

後來有陣子很煩躁。

 

寫了又刪,刪了又寫,怎麼樣都無法滿意。

 

但是阿,說來也好笑。

 

當我嘗試去代入角色,分析他們這樣的情況下會有什麼樣的舉動時,我反而不是置身在劇情裡,而是聽見角色跟我對話。

 

亞連說:「慢慢來,別急。」

神田說:「既然寫出來就要負責,別想求快而搞得亂七八糟。」

拉比說:「閉上眼睛,深呼吸去感受。」

冰炎說:「世界沒有你想得那麼簡單,你以為神真的只用七天就創造出一個世界?」

漾漾說:「沒關係的,放輕鬆。」

 

然後我慢慢地找回了感覺。

 

 

第二夜曲結束之後,跟隨特傳主線的故事就會告一段落。我也會暫時停一下這一部的更新,先專心把欠的番外填完。

 

最後的第三夜曲最晚會在六月前恢復更新,主要內容會著重在亞連的身世上,也就是偏向我自己自創的部分,含番外在內打算今年底完結。

 

如果想看特傳主線故事的人,可以到第二夜曲就告一段落。

 

接下來預計四月會開冰漾架空新坑《Injury》,暑假之前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更完《未盡征途》,然後把《逆轉時間》的更新頻率增加,目標在九月份開學前完結。九月份開學之後就是全職架空新坑《Alive》,如果還有心力的話十月會再開一篇特傳自創角的故事《幻夢》

 

很謝謝一直陪到這裡的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