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問卷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戀夢雙魚

恩...因為是愛作夢的雙魚座,就這樣(攤手

喔還有那時候常被說分不清楚夢境與現實(笑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如果說開始寫東西...小學

那時候老師很愛讓我們寫篇文章把幾個字串在一起然後我都會寫成故事而且一定爆字數寫到作業紙背面 

真正開始在課堂以外寫文,應該是國三考試完之後了

那時候應該是因為看了特傳原著覺得不夠上網找同人然後就...(黑歷史

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喔

大概是,想要彌補一些原著的遺憾,和架構出屬於自己的世界吧

畢竟我是那種表面看起來安安靜靜實際上腦內劇場一直在暴走的人阿XD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平平淡淡、四平八穩...吧?(摸下巴

其他人我還真不知道耶...沒有人跟我討論過這個問題(深思

有人要來聊聊嗎?(被拍飛

只是印象很深曾經不知道聽誰說過我的文章「大概就那樣了」 (一箭穿心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待我去翻翻

整體上是沒差多少啦!畢竟我停停寫寫完成的也不過就那幾篇

要我說的話差就差在早期構想上比較多情情愛愛,你負我阿我含淚離去的(咦

不過沒有全寫出來啦哈哈哈

現在比較喜歡著重在友情、親情與成長吧

看《重生》就知道了,那兩個傢伙一點都沒有要放閃的意思我很急阿我...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兩個極端吧?

一個最好是歡樂賣萌但不小白

舉個例子就是最近在追的《帶著帳號穿全職》

另一個就是文字優美然後在文字中句句可以戳痛人的心

舉個例子就是夏牧大的《梧桐雨》

如果能夠一個願望兩次滿足當然更好

舉個例子就是小絳的《Exclusive-OR》啦!

 

不過一般堅持HE(瞥凜花醬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哎我這真的沒感覺,因為總是在卡文(喂!

大概是戰鬥中的心理描寫?

不過有人說我戰鬥寫得還行(灑花轉圈圈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一、定、是、感、情、戲(怨念

你可以想像一篇十幾章的點文結果我大半都在刷競技賽只有最後一章才讓兩個主角在一起然後匆匆結尾嗎

另外比較嚴重的還有在非主角的人的描述吧

因為我習慣跟著一個人的線走所以常常忽略其他人

 

還有R文...原本是抵死不寫的不過前幾天第一次破開下限那麼沒有人想說些什麼嗎?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以我一般一章的更新字數,2~3小時(手殘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不一定,如果沒什麼其他雜務很快就能進入狀態,如果還有其他事情如後天要出去玩之類的話...就會一直心不在焉。

一般通常是15~30分鐘左右吧(開網站找資料放音樂等等等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恩..會進入別人叫我我聽不見的成魔狀態(?

然後思緒被打斷會一直神遊回不來

所以通常是一鼓作氣寫完一篇如果是晚飯前開工就會常常忘記要吃飯(?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上課手寫(教授:....),回房間用電腦(室友:宅宅一枚)

不過一般是電腦為主,程式就是用word阿雖然最近很想看看有沒有繁體版的小黑屋。

個人喜歡紙本的美感無奈手寫速度太慢

在網路上更新的文章還是用打字的

但是有幾篇沒有放上來的有乖乖用筆記本手寫

喔手寫的話一般是鉛筆=)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不過通常潤一遍而已風格不變

大概就是加個句子刪個字換個行的差異罷了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這題目的意思究竟是什麼呢...(深思

我的話不管是同人原創哪種PARO設定

大概喜歡描述的內容是抗爭吧

尤其是對於整個大環境或是命運的抗爭(應該?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

龍應台(堅定

我喜歡她的文字,有著女子的細膩但是不乏霸氣

最喜歡《目送》跟《親愛的安得烈》兩本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小時候想過不過國中畢業就放棄了

寫文嘛!開開心心就好不用特別強求

如果哪天命運真的讓我走上這條路我也不反對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曾經好幾年有給別人寫過生日賀文(是三次元的人不是角色

雖然現在已經沒玩了

然後那時候的其中幾個朋友也退圈了

不過如果有人想要還是可以找我玩喔^^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不能說不喜歡吧

小說是我的另一個世界阿(微笑

 

只是遺憾的是三次元的事情很多

可我還沒有那種毅力可以兩邊兼顧 

而且常常覺得寫文雖然是自己的事

但是還是希望有人分享

所以沒人理的時候熱情就會削減很多.....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也許不能說最喜歡吧....但大概是自己閒著沒事就會回去翻的(是說同篇文的其他番外...我究竟欠了多久

 

不為人知的歷史-血刻畫的誓言[番外]

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那時沒有必要作出那樣的承諾。

 

  洛犽總是會再一次去到他曾去過的地方,只是通常早已隔上了漫長的歲月,物是人非。因為洛犽不變的面貌就算之於精靈族也過於的顯眼,唯有侍奉主神的白精靈才能擁有近乎永恆的壽命與他媲美。

 

  可是,娜緹斯總是讓洛犽一次又一次的破例。先是指導力量的使用,而後接受她取的名字,為她在同一地點停留許久,甚至承諾與她再次相見。他因她學會了一般種族會有的情感波動,因她學會了一個人的孤寂。

 

  娜緹斯之於洛犽,是特別的存在,而因此在一開始就註定了毀滅的結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哎話說這篇好像是BE?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不討厭,但是希望自己的文字可以再精鍊一點,然後文章的高潮迭起可以再明顯一點。

不過文風嗎,晉江上有人說寫著寫著就會出來了,也不急在一時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我就不點人了吧要得自己拿走(是說我認識的還沒被點過的湊得到5個嗎?(<--孤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