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高手 】Exclusive-OR

作者:狐絳

*哨兵嚮導

*偏傘修 / 雙花 / 喻黃(個人覺得要打全員CP才對

 

原文連結----

繁體版:Pixnet-Now or Never

簡體版:Lofter-狐絳

 

 

這是我第二篇全職的哨兵嚮導文。

也是目前唯一一篇我從未完結追到完結的全職文。

 

我這人看文有個習慣,基本上我都是找完結文來看。

因為我有個壞習性,就是一開始看文你讓我中間停下來我會渾身不自在。

所以通常追CP要追一段時間熱度冷卻之後,我才會用收藏的方式每天等更新

或者是碰上真的很喜歡的作品或作者。

 

小絳這篇文就是後者。

 

說實話我也是最近幾個月才開始掉進全職同人坑的

一開始是因為看到小絳的秋回葉轉(傳送門

很喜歡小絳筆下的傘哥,不由自主地又是坐在電腦前一口氣把一整篇文看完

然後最後一章看到那閻羅王和耶穌的新坑預告

我就想說,那就接著看吧。

 

我偷偷回去算了一下,我大概是從更新到第40章開始追的。

 

怎麼說呢...我一直很羨慕能夠把文風寫得輕鬆卻又感人的人

這是我怎麼寫都寫不出來的

我怎麼寫都一個文風,說好聽是四平八穩,其實就是平淡的沒有什麼亮點或吸引人的地方....有點讓人鬱悶

 

不對偏題了先回來。

 

看小絳的文很開心阿,歡樂的地方笑到不行,虐得地方痛到不行。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在文下跟作者一直閒扯,從詩經扯到神奇寶貝都行(咦?

 

如果要說這一篇我最喜歡的亮點是什麼的話

應該就是灰色地帶吧?

 

簡單來說,不管是喻隊或是杰希大神。

又或者是最惡之爭與這篇文章主線的這場未完成的戰爭,

都是各自為了自己的理想與目標去奮鬥。

 

喻隊的目標很單純,想證明哨兵與嚮導也是普通人。

杰希大神的目標很單純,想要藉由戰爭阻止動盪不安。

而葉神的目標也很單純,要守好自己所認識、所在乎的人。

 

每個人都是單純而執著地為了自己的信仰與目標去奮鬥

也許可能會傷害某些人,也許會失去些什麼,但是他們會堅定地沿著腳下的道路繼續前行

就像全職高手原文的眾職業選手一樣

 

所以我很喜歡這篇故事,

也很高興最後所有人都能有個好結局。

 

最後的最後,

小龍貓好可愛要不要跟姐姐回家?(葉秋:滾開,離我家精神嚮導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