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的空氣,夾帶著水的氣息。陌生,卻又熟悉。

 

  亞連迷迷糊糊地從黑暗中甦醒過來,後腦杓還帶著些許的疼痛。

 

  不遠處傳來一男一女的爭吵聲,他不由自主地皺起眉頭,習慣性地向胸前的幻武兵器摸去,卻落了空。意識還有些模糊的他瞬間清醒,翻了個身跪坐起來,警戒地環視四周。

 

  他想起,他與褚冥漾身上的幻武兵器早就連同身上其他護符等在湖之鎮的時候被送回了學院。

 

  「呦,看來你抓到的小老鼠醒了阿!」妖豔的紅髮女性轉過了身,那猖狂的、令人難以忘懷的氣質,儘管之前只有在拉比給過的資料畫面中看過一次,仍不妨礙亞連認出眼前之人的身分。

 

  比申惡鬼王。

 

  亞連戒備地望著對方,渾身上下做好了隨時可以攻擊的準備。他記得之前在湖之鎮的情景,因為這個女人突然出現,將他們二人打昏,所以他們才失去了意識。褚冥漾現在還在他的身旁昏迷著,他必須盡最大努力保障兩人的安全。

 

  「比申,你先出去,你在這邊會妨礙所有的事情進行。」藍髮金眼的男子瞇起眼睛,盯著剛甦醒過來的亞連。

 

  紅髮的惡鬼王聳了聳肩,眼神漫不經心地掃視過來。那蘊含在目光中的意味,一種彷若看待螻蟻、無視生命的瘋狂,令亞連忍不住從心底發涼。

 

  「如果不是看在你是耶呂的人的份上,你現在就不會站在這邊了。」她舔了舔嘴唇,語帶挑釁地說到。

 

  男子勾起冰冷的笑意:「如果你以為事情都有你說的這麼順利,當初站在他旁邊的人就會是你,而不是我。」

 

  那一瞬間,亞連感覺到那女人身上泛起猛烈的怒意,但又很快地退去,帶著不屑的冷哼聲轉身離去。

 

  「你究竟有什麼打算,安地爾。」冰川中的水緩緩流動著,亞連強忍著刺骨的寒意,看著眼前的鬼王高手。

 

  「我有什麼打算,你還沒有本事管。」安地爾彈了一下手指,在突然冒出了石柱上坐下。「那是我跟褚冥漾之間的事,你只是順便帶上的而已。」

 

  「不過我對你倒是有一點興趣的。」他一手托著下巴,毫不在意亞連戒備的姿態。「在褚冥漾醒來之前,要不要跟我聊一聊阿,銀月一族的小鬼。」

 

  「銀月…什麼意思?」亞連皺起眉頭,那似曾相識的兩個字,隱約讓他覺得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被自己遺忘了。

 

  「嘖嘖,怎麼連你也搞不清楚自己的種族呢?怪不得連種族能力都掌控不好。」安地爾似笑非笑地看著亞連,忽然間一個閃身,出現在了他的正前方。亞連連做出反應的時間都沒有,右肩就被人用力地按住,使他一時間使不出力氣抵抗對方。

 

  「你的左眼裡,有著很有趣的東西呢。」

 

  安地爾冰涼的指尖輕輕地從他的額頭劃過眉毛,亞連反射性地閉上眼睛,那指尖在他的眼皮上方打轉了許久,惹得他眼球發顫。

 

  察覺到對方力道一瞬間的放鬆。亞連的左腿一個蓄力,狠狠一掃,卻落了個空。

 

  「真是危險呢。」那眼皮上的觸感瞬間消失,安地爾此刻又回到了原先的石柱之上,笑著說道:「沒想到你還可以反擊。」

 

  亞連感覺到了由心底蔓延上來,針對自身的憤怒。剛剛的他,竟然就如此輕易地被人制住,連一絲反抗的機會都沒有。這樣的無力感,他已經很久沒有體會過了。

 

  「你到底想說什麼?」亞連冷聲說到。「你說的銀月,又是什麼?」

 

  「你真的不知道嗎?」安地爾頗有興致地端詳著亞連,半是自言自語道:「明明左眼的封印很明顯是同族人的傑作吶,卻從來沒有接觸過嗎?」

 

  隨著他的話語,亞連不由得撫上了自己的左眼。轉世以來,他從來都沒有覺得左眼有什麼不對,頂多在進入Atlantis之後,有幾次感到抽痛,但他也只以為那是被他前世的記憶影響,所以不以為意。

 

  難不成,他的左眼真的有些什麼他不知道的事。

 

  他身後的褚冥漾呻吟了幾聲,迷茫地坐起了身。

 

  「看來主角醒了,那麼讓我們繼續吧!」安地爾明顯沒有想要把關於銀月一族的話題繼續下去的意思,看著甦醒的褚冥漾轉移了話題。「讓我想想,現在你們想從哪邊先開始聽?」

 

  他轉動了手腕,手上重新出現了那本黑史,其中好幾頁都已經破碎了,被胡亂地夾在裡面。

 

  「在那之前,把安因先還給我!」意識到自己身處何處的褚冥漾,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害怕而全身發抖著,語氣卻是相當地堅定。

 

  「哈,我還以為你會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以前的那些事情。」不曉得為什麼心情很愉快的安地爾勾起了笑,拍了下手掌:「我也不是說話不算話的人,直接還你吧。」

 

  一大片黑影從他們頭頂上墜落,亞連連忙接住。

 

  「安因!」

 

  蒼白的臉龐上,那雙在面對他們時總是帶著笑意的美麗藍眼緊閉著。一向整齊的金色頭髮散亂地灑落,傷痕累累的身體動也不動,了無生息。

 

  那個總是溫和笑著,指點他與褚冥漾術法的安因;那個與神田一樣擁有黑袍、一樣強大的安因,怎麼會…怎麼會變成這樣子?

 

  「依照約定,我把靈魂也還給他了,只是靈魂分裂會有點副作用,短時間裡面他會維持睡眠的狀態。」安地爾像是在談論今天天氣如何般的口吻,輕鬆地說著:「至於傷勢你們可以放心,好歹我也是醫療班待過的人,可以跟你們保證他的傷勢暫時不會致死。」

 

  「沒事的,冥漾。安因只是暫時昏了過去而已,沒有什麼問題。」憑著前世在戰場上出入的經驗,亞連斷定安因現在沒有什麼大礙,輕聲地安慰對於安地爾的話也不是很相信的褚冥漾。

 

  只是他沒說出口的是,這樣的傷勢,在這樣的溫度之下,不及時得到治療的話,他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後遺症。

 

  「好了,我已經把天使還給你們了,那就來繼續我們的話題吧。」一手托著下巴,沒有理會他們兩人私下交談的安地爾隨手翻動了書頁:「你們對於我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好奇嗎?」

 

  「我只好奇你真的是鬼族嗎?」褚冥漾強迫自己將視線從安因身上轉移到安地爾身上。

 

  他現在真的很後悔,如果自己沒有跟學長吵架,如果自己沒有獨自前往湖之鎮,如果沒有把亞連給拖下水的話…

 

  但是,他現在在這裡。

 

  所以他已經沒有退路了。

 

  「我當然是鬼族。」不知為何看起來心情愈加地好的安地爾笑笑地反問:「你們那邊的人不是一直都叫我鬼族嗎?」

 

  「不對,你應該不是鬼族。」不知為何對於自己的判斷很確定的褚冥漾說到。

 

  「我是鬼族。」似乎不太想接下這話題的安地爾瞇了瞇眼,翻動著手上的書頁:「讓我們回來聽應該聽的話題吧。我想想,我似乎也只說了我剛認識那個精靈的事情而已。」

 

  安地爾開始用著一種不痛不癢的語調,簡單著訴說在千年前,與那名精靈相遇的事:「不可否認的,那段時間真的很有趣,也讓我很久沒有再想過無聊這件事情,不過畢竟我效忠的是耶呂,所以遲早都會殺了這些人。」

 

  「如果真的很喜歡他們,為什麼要殺?」褚冥漾咬了咬下唇,對著眼前的鬼王高手提出自己的疑惑。

 

  「因為他們是不屬於同一方的人。」「因為我們是不屬於同一個地方的人。」

 

  與安地爾的聲音同時響起的,是亞連平淡的嗓音。

 

  「亞連?」褚冥漾意外地回過頭,看見自己的好友平淡地對上鬼王高手富有深意的笑容。

 

  支著下顎,安地爾的視線在亞連身上停留了許久,緩緩地說著:「如果你把羊跟一隻老虎放在一起,除非是老虎自己想通了不吃羊,否則你怎麼可以要求平衡?就算老虎不吃羊好了,你認為羊在巨大的壓力與陰影之下,會不想要殺了老虎以求心安嗎?日子一久,先打破平衡的是羊,不是老虎。」

 

  「可是…先動手的,明明是鬼族。」從那隱喻中似乎瞭解到什麼的褚冥漾,有些艱難地開了口。

 

  「是啊,但是鬼族又是怎樣來的呢?」

 

  從每個種族扭曲而形成的…

 

  “每個惡魔,最初都是人類。”

 

  「如果今天是你自己身邊的人變成鬼族,你也是一樣殺死他們以求心安嗎?」安地爾帶著諷刺的語氣說著。

 

  「我會。」亞連開口,垂在身側的雙手用力地握成拳,指甲幾乎要刺破掌心。他迎向褚冥漾與安地爾投射給他的視線。「我會選擇殺了他們。」

 

  一如當年破壞著由人類變成的惡魔一般。

 

  安地爾冷笑著,對於亞連的選擇一點也不感到驚訝。但是亞連接著的話,卻讓他有些意外地挑起了眉頭。

 

  「不過我不是為了自己的心安,而是為了拯救他們。」

 

  亞連相信,自己身旁的伙伴,就算成為了鬼族,一定也有他們的原因。如果因此而被利用,而去傷了人的話,那麼就由他親自來將一切導回正軌。

 

  「如果他們不主動招惹一般人,我也不會做些什麼。」

 

  “左手,是為了惡魔。右手,是為了人類。雙手都是我,雙方都很重要。”

 

  如果真的一定要有人背負殺戮的罪孽,那就讓他來背負。

 

  “惡魔與人類,都要救贖。”

 

  「真沒趣。」安地爾有些無趣地聳了聳肩。「如果有機會,我倒要看看你能繼續抱持著你那天真的想法到什麼時候。」

 

  妖異的金眼與堅定的銀眼對上,安地爾微微地笑著。「其實你們不如早早地投靠鬼族的好。力量太過強大的人遲早都不會有能夠安穩容身的地方,因為會被其他人給扭曲,不會永遠都有人保持著正面的態度去看著你們。」

 

  「這不勞你費心。」亞連冷冷地回應到,左手輕輕地撫上了不知為何又開始抽痛的左眼。

 

  看見他的舉動,安地爾加深了笑意。「那麼先把話題轉回來,我們剛剛說到哪裡了?」

 

  他的視線轉向臉色有點發白,正揉著自己的太陽穴的褚冥漾。笑著說道:「現在才注意到記憶混亂的你,會不會有點太遲鈍了?」

 

  從口中吐出了一枚藍色的珠子,安地爾調侃著看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褚冥漾。

 

  「褚冥漾,你到底跟妖師一族有多少關係呢……?」

 

  看到褚冥漾難看的表情,亞連一隻手輕輕扶上了對方顫抖的肩。對著友人因為他的舉動轉過來的臉,他彎起對方再熟悉不過的微笑,輕聲安慰著。

 

  「冥漾,別擔心,我在這裡。」

 

  所以,不會有事的。

 

  褚冥漾蠕動著嘴唇想說些什麼,卻忽然感到手上有股細小的力量分走了他的注意力。他低下了頭,只見甦醒的安因睜開了藍眸,虛弱地握住他的手。

 

  「安因?」

 

  「我…是黑袍見證人…在此見證…你們該有的過往…不管你身為怎樣罪惡的種族…我都能見證…向神發誓…過往記憶不會帶來災厄…」

 

  看著因為身邊的人而慢慢平靜下來的褚冥漾,安地爾諷刺地笑了笑。他將手上的珠子掐碎,藍色的粉末飛散在空氣之中,轉著圈子朝他們飄了過來。

 

  「一切,都是這樣開始的。」

 

  他的聲音開始變得很遙遠,遠到亞連其實也不確定,那究竟是他在訴說,還是那片記憶中的聲音。

 

  千年前的守世界,命運注定的相逢。一個精靈族王子、一個妖師首領還有一個鬼王貴族。

 

  這三個人,是所有一切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