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伯爵死了!』

 

  神田用力地一把抓住身旁呆住的科學班成員。『你剛剛說什麼?』

 

  『千年伯爵…被消滅了。亞連他…他成功了。』一手拿持著對講機,仍舊是一臉不敢置信的科學班成員有些木楞楞地說到,完全沒有留意被抓得發疼的肩膀。

 

  『神田。』拉比走到了他的身旁。『完全聯絡不上亞連和利娜莉他們。』

 

  最終戰役,諾亞的力量又再次變強,超乎眾人原先的預料。為了斬殺諾亞,神田與拉比除了滿身的傷,還付出了一直與他們相伴為伍的聖潔。聖潔與Dark Matter在相撞之下,歸於虛無。因此神田與拉比也提前退出了戰場。

 

  『神田,你想做什麼!你不可以亂動!』負責醫療工作的人員緊張地阻止想要離開的神田。『你的傷勢…』

 

  『閉嘴!』神田惡狠狠地瞪了對方一眼,使得對方立刻噤聲不語。拉比嘆了一口氣,走上前去攙扶著他。

 

  『別拒絕,你以為你一個人可以走到那邊?』他挑了挑眉,看向面露不悅表情的神田。

 

  神田抿了抿嘴,默許了對方的行為。兩人走在狼籍的戰場上,逐漸往決戰中心靠近。突然,神田開口了。

 

  『喂,死兔子。』

 

  拉比疑惑地望向了神田。

 

  『假如這一切真的結束了的話,你想去哪裡?』

 

   “吶,神田,假如一切結束的話,你想去哪裡?

 

 

 

  「神田,停手!」

 

  出言阻止戰鬥繼續的是場外的安因。他站了起來,翅膀一張朝競技場另一端的神田飛去。但是有一個人動作比他更快。

 

  「你身上有傷?」亞連擰起眉頭,走到了神田的身邊,二話不說地拉開對方摀在腹部的手,那撲鼻而來的血腥味讓他眉頭皺得更深。「怎麼一回事?」

 

  「沒事。」神田揮開亞連拉住自己的手。「這場比試算我輸了。」說完,他撐起身體,作勢要離開。

 

  「這種結果我不接受。」亞連用力地再次拽住神田的手腕,阻止對方的動作。「還有,現在立刻給我去醫療班。」

 

  「小傷而已,不礙事。」神田神情有些複雜地看著亞連抓著自己的手,沒有再次掙脫。

 

  「會影響你的行動的傷還算是小傷?你當你自己還跟以前一樣嗎?」看著表面雲淡風清的神田,亞連久違地再次體會到從上輩子以來,在面對神田時常有抓狂的感覺。「神田,別忘記你現在可沒有…」

 

  「亞連‧懷特!」神田打斷了亞連的話,用眼神制止了對方差點脫口而出的話語。

 

  「還是去醫療班一趟吧,神田。」一旁的安因狀似沒有聽見亞連未盡的話語地說到:「提爾也說過你那個傷最好是要留院觀察的。」

 

  「是他技術太差。」神田額上的青筋跳了一跳,似乎想起什麼不愉快的回憶。「我回房間休息就好。」

 

  安因無奈地嘆了口氣,後退一步,攤開了雙手表示退讓。

 

  「還有你,豆芽菜…」神田看向亞連抿了抿嘴說道。「你究竟要抓到什麼時候?」

 

  「阿,不好意思。」亞連反射性地收回手,後知後覺的反駁:「說過多少次了,我不是豆芽菜!」

 

  「哼。」神田沒有發表任何意見,自顧自地站起身。

 

  「神田、亞連,你們…」同樣來到場上的拉比在兩人之間來回張望著,平時多話的他卻怎樣都不知道如何開口。

 

  「我該走了。」亞連看著神田的背影,一如從進入學校以來他一直在做的,說道。「今天這場比試不算數,改天再比一場。」

 

  什麼時候,他可以不用再追逐對方的背影?

 

  「你以為,如果我的狀況良好的話。就憑現在的你贏得了我嗎?」神田停下了腳步,沒有回頭。

 

  經歷過昨天的不歡而散後,神田不是沒有嘗試冷靜思考過解決方案。但是他挫折地發現,不論是前世或是這一世,他都不知道該如何與對方好好相處。似乎,每一次的互動,都是要由亞連放低身子,他們才能好好相處。

 

  不過,如果做不到,那就算了,他有屬於自己的方式。只要對方能夠提升實力,不再像那時一樣倒在血泊之中,就算言語及行為上會激怒對方,又何妨呢?

 

  「我會追上你。」亞連銀白色的眸子裡閃耀著固執與倔強。「總會有那麼一天,所以你給我等著。」

 

  曾經他以為,他們的距離被拉近了。而今天的他又再一次認識到自己的天真。

 

  「我可不會在原地等著你。」神田轉過身,看著不服輸的亞連,帶有雙關意味地說到:「一直停留在過去的人是不可能向前邁進的。」

 

  萬一,對方始終被過去的記憶所束縛,不能以全新的目光來認識這新世界,神田可是會非常失望。

 

  「我知道。」亞連靜靜地笑開了,一如既往,他那自信萬分的神情。「你放心好了。」

 

  他明白,對方最初回想起記憶後,之所以保持沈默,是因為記憶還有所殘缺。之後他也明白,對方儘管完全回復記憶,卻仍是隻字未提,不排除有想看他好戲的意味外,主要的原因也是因為對方將前世僅僅當作是一段記憶罷了。

 

  這是現在的他所比不上的。亞連無奈地笑著。

 

  「那麼,開學見了。」

 

 

 

  『我嗎?』拉比輕輕勾了下嘴角,沒有像以往輕浮地調笑。『或許哪裡也不去吧。這幾年真夠累了。』

 

  『神田你呢?』拉比回問。『你想去哪裡呢?』

 

  神田陷入沈默。拉比也不以為意,只是撐著彼此繼續前行。

 

  “不要問這麼沒有意義的問題,豆芽菜。”

 

  記得,那傢伙詢問自己的時候,自己是這樣回答的吧?

 

  沈浸在自己思緒中的神田忽然聽見身旁的人倒抽了一口氣。

 

  『亞連!』

 

  白髮的少年靜靜地倚靠在殘缺的石柱下,沈靜的面容宛若只是睡著了一般,只是閉上的雙眼再也閃動不了靈動的光芒。

 

  拉比不敢置信的張大眼睛,連自己什麼時候放開了神田都不知道。失去支撐的神田半跪在地上,眼前因為失血過多而發黑。他的耳邊隱隱傳來某些人的話語,但是越來越沈地腦袋讓他無法集中精神。

 

  “真希望,這場戰爭就是終結。”

 

  開什麼玩笑呢,豆芽菜!這不是你期待已久的終結了嗎?你不是說要去你以前旅行過的地方看看的嗎?為什麼睡過去了?給我醒過來!

 

  『神田,沒用的,亞連已經…』黑髮少女也一樣滿身狼狽地在自家哥哥的扶持之下走了過來,滿臉淚水地勸阻神田。

 

  神田這才發現,不知何時他來到了亞連旁邊,揪緊了對方的領口,對著那雙再也不會睜開的眼睛怒吼出心中所想的話語。

 

  『笨蛋豆芽菜…』硬撐著說完這句話,之後的事情,他就再也記不清了。

 

  十九世紀末,歷時千年的聖戰終於迎來了尾聲。驅魔人亞連‧沃克、神田優、利娜莉‧李、書人拉比等人做為第一線參戰者被永遠記錄於教團的歷史之中。

 

  其中,亞連‧沃克直接對上了千年伯爵,殉身於戰場。神田優則是因為前期作為第二驅魔人時過度消耗生命,戰爭結束後生理機能出現嚴重衰竭,沒幾天也過世。利娜莉‧李協助了教團完成恢復工作之後,在其哥哥的陪伴下回到了故鄉,數年後因身體虛弱病逝。書人拉比忠實地完成歷史的紀錄後,離開教團,不知所蹤。

 

  驅魔人為了與惡魔對抗,消耗了過多之精神,提前預支了未來的生命力。失去聖潔之後,他們比一般人更早地迎向生命的終點,結束這辛苦的一生。

 

 

 

  神田擦了擦微濕的頭髮,從浴室裡踏出。

 

  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做著與前世記憶有關的記憶而甦醒,卻是他難得幾次,無法在夢境中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已經轉世的事實。親身地再次感受著那些痛苦、悲傷、絕望。

 

  「你又作夢了?」不請自來橘髮青年看著神田若有所思的表情,忍不住問到。

 

  「進別人房前要先敲門。」神田冷淡地說到。「我不介意用六幻重新指導你基本禮儀。」

 

  看來他猜對了。看著沒有像往常直接暴怒的神田,拉比決定隱瞞其實他剛剛有敲門,只是因為某人過於沈浸於自己的世界而忽略掉的事實。

 

  「話說這記憶真是麻煩。」他坐到了對方正前面的沙發。「連我們有時候都會感到困擾了,真想不到亞連小時候怎麼一個人撐過來的?」

 

  「無所謂。」神田回答道:「反正那些都已經是過去式。」

 

  「你找我做什麼?」他可不記得最近自己有接下任何任務。

 

  「快開學了,剛剛夏卡斯那邊讓我拿些文件過來給安因他們,我想說順便過來跟你說聲亞連想要申請宿舍的事。」

 

  「我已經不是他的代導人了。」嘴上雖然這樣說著,但是他仍是接過對方手上的資料。「普通宿舍有空房?」

 

  「剛好有一個人退宿,賽塔原本是說要讓給褚冥漾。」

 

  「那就跟賽塔說一下,反正褚冥漾也沒有提出申請不是嗎?」

 

  其實只是那個學弟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應該會拼命求著換宿舍。拉比心中這樣想著,嘴上卻說道:「那我就轉告賽塔了。」

 

  「恩。」

 

  看著神田又陷入沈思的神情,拉比選擇悄悄離去。

 

  那次比試結束後,拉比有去找亞連,對於自己恢復記憶卻不告訴他一事致上歉意。而亞連只是彎起一如既往的笑容,說著沒關係。

 

  『其實帝奇也跟我談過,無論是你我,都不再是以前的我們。』白髮的少年溫文儒雅地笑著。『就算有著前世記憶,這十多年來的生活卻也不是假的,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我們。』

 

  『先前是我唐突了,一心地以前世的標準來要求你們,其實神田的作法才是對的。』

 

  『但是這不妨礙我們依舊可以成為好伙伴,對嗎?』

 

  拉比看著對方笑意底下掩藏不住的緊張,原本準備好,想要說服對方不要生氣的長篇大論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他怎麼可能拒絕這個要求呢?

 

  『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