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章

隱藏於霧氣中的身影,錯過的姓名勾起不該回憶的回憶。

 

言靈之力一如傳說中的銳不可擋,戰況從原本一面倒向鬼族逐漸變為勢均力敵。有著妖師先天能力者加入的主軍更是無往不利,在公會的黑袍率領之下,一點一滴收復了被鬼族侵佔的聚落。主神終於眷顧了光明種族,各種族組成的聯軍氣勢大起,要乘著這份銳氣直搗黃龍,殺退黑暗。

 

 

「歡迎大家來到Atlantis第一競技場觀賞決賽第一階段的第一場賽事,我是播報員安忒亞。」

 

一名東方臉孔,卻擁有金色雙瞳與淡藍色頭髮的女孩,輕巧的出現在競技場的正上方。腳尖有如芭蕾舞者般優雅的踮立著,彷彿腳底有著看不見的支撐似的。身後淡紫的披肩隨著微風飄揚,髮上的裝飾在明媚的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

 

是個適合比賽的天氣,我如此評價。雖然Atlantis內的天氣由人為操控,不可能出現什麼壞天氣。

我在選手休息室佇立等待,身邊站著作為搭檔的艾達。我無法否認自己的神經隨著比賽時間的到來逐漸緊繃,掌心也開始冒汗。

 

「大家都知道,這場比賽的項目名稱為雙人競技,詳細的規則我們稍後再說明。已經迫不及待的各位,請用你們的掌聲,讓我們歡迎四個代表隊的出場。首先,明風學院第一代表隊,雙紫袍搭檔路‧西斐爾以及法提‧依斯。」

 

歡呼聲驟響,賽場的北方冒出一陣淡橘色的霧氣,明風第一代表隊的出賽人員踏著自信的步伐,默契十足的走進賽場。瀟灑的環視賽場一圈,向觀眾們敬禮,頗為帥氣的面貌贏得了不少女性的尖叫。

 

「呿,耍帥。」

 

亞羅不屑的聲音從我們背後傳來,坐在休息室椅子上的他,難得沒有捧著書,而是專心的看著賽場的情況。我看向了艾達,無奈的聳聳肩,對於亞羅的評論不置可否,心中卻莫名的放鬆了起來。

 

「…其次出場的是惡靈學院第二代表隊,黑袍的以撒雷‧梓及其紫袍搭檔彌紗‧奈圖查特。」

 

明風學院的正對面衝出一陣黑霧,惡靈學院代表隊的隊長,以撒雷‧梓掛著一抹可稱之為邪佞的笑容,率領著他的搭檔,邁開大步跨進賽場,身上的黑袍隨著走動而在身後飛舞的啪啪作響。

 

「嘖!笑裡藏刀。」

 

亞羅的再次發言讓我忍俊不禁,我笑著回過頭,看向那據說在安因強制命令下,沒收所有書本直到比賽結束,如今無聊到發慌的金髮少年。

 

「我可以聽聽我們上場時你會給予什麼評價嗎?」

「悶騷。」

「…」

 

無言的轉過身,我看見艾達閃爍笑意的眼睛。

 

「不要笑,這明明是針對你的。」

 

我抗議的發言。也許他的面無表情可以唬過不認識他的人,但跟他搭檔的這段時間來,我可是相當了解他隱藏在冷漠外表下的每分情緒。

 

「準備一下,要上場了。」

 

迴避了我的話語,艾達看向賽場中即將講完惡靈學院介紹的播報員。我嘆了口氣,戴上面具,讓偽裝的效果顯現。

 

「還要戴嗎?」

「恩。習慣了。」

 

我們都沈默了下來,腳前的地板發起陣法的光芒,勾勒出傳送陣的圖形。

 

「走吧!」

 

踏進光中,我們的身影轉瞬在休息室裡消失。

 

「…Atlantis第二代表隊,紫袍艾達‧斐以及他無袍級的搭檔,冥。」

 

深處在淺藍色的霧氣中,觀眾的喧囂此時此刻是如此貼近,我卻突然感覺一切好不真實,競技賽、抑或是Atlantis

 

「本校大學部三年C組的艾達‧斐同學,紫袍之姿卻讓所有與他近身戰對上過的黑袍也得敬他三分。這次學校命他帶隊,優秀毋須質疑。然而跌破眾人眼鏡的是,他竟然找了一名無袍級選手作為搭檔,令許多人感到不解。」

 

彎著外界看不見的嘴角冷笑,袍級不過是身上的一件衣服,誰說那能決定一切的?曾經的我,身旁有過太多的例子。這個世界,唯有實力至上。那些盲目相信身份的人,才是愚蠢的信徒。

 

「無袍級選手,冥,本校高中部肄業,這學期作為大學部的插班生回歸。比賽中展現對於術法精密的掌控,儘管有人對他的身份不滿,無可否認的是,他強悍的表現已逐漸獲得眾人認可。」

 

在這個世界,你可以溫和退讓,可以高傲無禮,可以安於平凡。但是,沒有實力作為後盾,在風起雲湧快速變遷的時刻,只會被巨變的洪流吞噬,失去立足的空間。

 

我站到先一步跨出霧氣的艾達身邊,讓自己的心思回歸賽場,外界的感覺瞬間衝擊所有的感官。之前虛幻的感受如雲煙一般消失,現在的我開始莫名的為接下來的比賽感到興奮。

 

「最後出場的是呼聲最高的Atlantis第一代表隊,黑袍的冰炎殿下,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以及他的搭檔,紫袍的藥師寺夏碎。」

 

我們的正前方噴出銀白色的霧氣,與那人的頭髮糾纏,令人一時眼花分不清,唯有一抹鮮紅突出。黑色大衣襯著不苟言笑的表情,他便是那高高在上的王者,眼神銳利的掃視那些不住匍匐在他腳下的臣民。

 

「能站在他旁邊而風采絲毫不減的,也只有夏碎學長了吧!」

 

我低聲咕噥著,在熱烈的歡呼聲掩蓋之下,就連身旁的艾達也沒聽清我究竟說了些什麼。

 

的確,拿下面具的夏碎學長始終噙著一抹笑容,風度翩翩的姿態與那人相得益彰。舉手投足之間,有如貴族般的優雅從容。這兩個人,一個高貴,一個儒雅,可想見看台上不少女性都興奮的近乎暈厥。

 

只不過…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嗎?那人身上的詛咒早在四年前就已消失,名字終究是可以重回這世上。只是他不喜隨意張揚自己的身分,後來又因大戰的到來讓眾人忙碌,誰也沒想到要將他的名字換回。前段日子聽他自己與其他人仍舊使用冰炎這個稱謂,還以為他始終沒將真名告訴他人。原來,這只是我的自作多情。

 

我又勾起了嘲諷的笑容。冥,你以為你是誰?怎麼能大膽到期盼他的真名是僅屬於你的秘密?

 

艾達輕推了我的肩膀,我才恍然回過神,不知不覺中,我又沈浸在自己的思緒中,而播報員此刻已講完選手介紹,準備開始說明規則。

 

「沒事吧?」

 

對上艾達關懷的眼神,我微微頷首,示意他沒有問題。然而他仍是皺起了眉頭,表情中寫滿擔憂。

 

「如果要退場沒關係,亞羅可以替補。」

 

對於他的提議,我搖了搖頭。

 

「他會整死我的。」

 

先不提亞羅那怕麻煩的個性,就算他的天賦再高,分析能力再強,這場比賽的對手不是黑袍就是紫袍,沒有足夠實戰經驗的他一定應付不來。

 

艾達湛藍的眼楮中憂慮未散,只是此時也不便再多說。我們轉向立在空中的播報員,仔細聆聽競技規則。

 

「這次的雙人競技採積分制,賽場上將會浮現許多陣法,選手們的目標就是在四十分鐘以內解開這些陣法。」

 

果不其然,亞羅的分析一如既往的精闢。

 

「解開的陣法會依難易程度給予分數,此外,選手們面對突發狀況的表現同樣可以獲得分數。本次比賽不會淘汰隊伍,這一階段的積分將會與下一階段一同累計,作為最終名次的評比。」

 

播報員安忒亞微微側身,展現競技場上方的大型計分板。

 

「這場比賽的結束有三種情形,一是時間結束、二是所有陣法均已破解、三是所有選手失去資格,如放棄、重傷昏迷或離開場內。請注意,比賽項目為雙人競技,若一隊伍中有一人失去資格,代表另一人也必須退場。」

 

安忒亞環視賽場中的四個隊伍,最後說道。

 

「除此之外,無任何規則。再次提醒,Atlantis設有復活結界,即便死亡也能復活。請問諸位選手有沒有問題?」

 

無任何規則哪…我瞥見惡靈學院的黑袍一閃及逝的奸笑。我突然覺得關於復活的那一句提醒像是詛咒,注定今天場上血流成河。

 

「沒有問題的話,我在此宣布,比賽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