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壹章

暗潮洶湧,潛伏的漩渦開始翻騰

 

之後的日子還算平靜,就像大海一樣,儘管底下暗潮洶湧,表面依舊無風不起浪。

 

「不過,那陣風也差不多要來了吧!」我無聊的把玩手上的原子筆,口中喃喃的低語。

 

「漾漾你說什麼風啊?」喵喵提到我的呢喃後,好奇的湊到我旁邊詢問。

 

「沒事,只是想到原世界最近怪異的氣候罷了。」隨便找了一個理由糊弄過去,反正他們也沒興致追根究底吧!

 

「要上課了。」

 

 

兩眼無神的瞪視前方,這節符咒課我真的越聽越沒勁,老師們書房內有關符咒學的書隨隨便便抽一本都比這堂課的內容更具有挑戰性與趣味性。

 

手上開始動了起來,拿出一疊符紙準備來補充我的符咒,雖然一直以來的存量還挺充足的,不過有備無患嘛!

 

其實,來做一下練習也不錯,我看看,在風加水的基礎之上,添加雷後的變化在發動時的效果會…

 

「褚冥漾同學。」

 

講台上的老師有些生氣,有些蔑視的將畫陣法正畫的不亦樂乎的冥點了起來,台下的同學則幸災樂禍地等待著這個倒楣鬼出糗。

 

「是。」略微無奈的應答,冥依依不捨地從他的陣法堆裡抬起頭,起身望向老師。

 

「這邊有個烈火陣,你上來說明看看要如何使用。」

 

聽到那位老師有些惡意的發言,底下部分的同學心裡暗笑,看來,這位妖師注定要遭殃了,烈火陣可不是他們這個年紀會用到的,頂多學習基礎概念,真正的使用可是至少要紫袍的特殊課程中才會指導的。

 

「漾漾…」喵喵有些擔心的看著冥,她當然知道這陣法的困難度,然而卻無法提供任何支援,只好在一旁憂慮。

 

「不要緊的。」只見冥給了她一個安撫的微笑,便悠哉地走上台。

 

「烈火陣的使用除卻畫出基本陣法外,還有不可或缺的便是屬性力量以及導引用的水晶。很多人以為,既然是烈火陣,那麼凝聚出火的屬性力量就可以了,其實不然,烈火陣最大的特點就是在凝聚力量時必須同時催動風與火的屬性,水晶放置的位置分別為這三點,依序為火、風、火,陣法啟動者需將相對應的屬性注入,而且是1:2:1,力量講求平衡,左下角處火的屬性多的話火焰會超出控制範圍,右下角多的話則會導致爆炸,風的屬性多了的話…就等著被火焰纏身痛苦致死吧!」

 

冥流暢地說完,留的台上台下一片目瞪口呆。

 

「啊!還有一點。」彎起了一抹邪笑,冥凝視著還在發楞的陣法老師。「光與影的力量在此陣法中是相互平衡的,可是,老師你畫的位置有些偏移,影太強了,可能會不小心招來地獄業火喔!」

 

惡作劇似的說完,冥瀟灑的轉身,在鐘聲響起的那一秒離開教室,留下身後一群停留在震驚的人。

 

「不…不會吧!」

 

「那是紫袍的陣法哎!」

 

喵喵一臉複雜的看著冥離去的背影。

 

「原來,我們都不知道時,你已走得那麼遠了,漾漾。」

 

她輕嘆,收拾好東西,前往下一節課的教室。

 

 

我躺在白園,望著天空發呆。

 

說實話,當初知道要回到學校時的心情,無可否認的有些雀躍。想到又可以與舊時的朋友上課,以為自己會回到記憶裡那段快樂的時光。

 

我還是變了,變的太多。而他們,認識的始終是以前的我。

 

記憶像褪色的照片,一張張地泛黃,海岸線的潮水,沖刷走曾經的痕跡。走不回歡笑的單純過往,只徒留苦澀回味。

 

「是誰?」強制打斷自己的沈思,周圍突然出現不只一人的存在。

 

「出來。」我站起身,冰冷的道。

 

草叢中傳來騷動,之後那些人影逐漸現身。一個、兩個、三個,數一數,有七人呀!

 

「有事嗎?」還是問出口了,不過回答可想而知。

 

「啊!是有事,想請問你一件事?」那個領頭者身後的人微笑的跟我說,看似和善,然而我從他的笑容中明顯看出這群人來者不善。

 

「我們想請問,你,危險的妖師,憑什麼來進入學園呢?」

 

恩!這個算不錯,至少沒用一些卑賤、黑暗之類的詞。

 

「與你有關嗎?」我冷笑,後面那幾個武器都拿出來了,還客套些什麼?為自己的行為找正當理由嗎?

 

「看來聊天是結束了呀!。」

 

只見那剛剛一語不發的領頭妖精召喚出幻武,朝我攻來。

 

“需要我幫忙嗎?”

 

“暫時不用。”

 

“自己小心。”

 

拒絕了妃蕾雅的幫忙,我也召喚出米納斯。「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優雅。」

 

瞄準對方握劍的手腕,我迅速的開了一槍。他偏身閃過,然而我也離開了他攻擊的範圍。

 

瞇眼,抬手,連發三槍,他揮舞著劍打掉。我彎身躲過來自後方的襲擊,用風符作了另一把槍,用左手看也不看的直接向後掃射將他們稍微逼退,而右手依舊持著米納斯對準著前方的妖精,如果我的判斷沒錯,他是這群人中最難纏的。

 

「火契‧陣法啟動。」

 

丟下符咒,我發動剛剛才在課堂上畫好的火屬性防禦陣法,炙熱的火炎瞬間在周圍做出一片火牆,將除了我與那個妖精之外的人隔絕在外。怪就怪他們選在白園,風助火勢,這下他們無法進行圍攻了。

 

「想與我一對一嗎?」他靜靜的望著我,聲音裡沒有一絲慌張。

 

「其實我比較想與你單獨談談。」這是我的真心話,因為就算把他們打退了,他們的敵意還是不減,這個人看起來還可以講道理,如果能說動一人就少一分的麻煩。

 

「如果你能打贏我,我再聽你說。」說完,他便直接攻來,我又一次的試圖以子彈影響他的方向,不料他直接用劍格擋後加速刺來。

 

「同一招不會奏效兩次的。」

 

我側身躲過攻擊,跨步向前,反身過來對準他的肩膀就是一槍。只見他迅速閃過,衝到我面前,劍尖直刺向我的腹部。我勉強躲開,他立刻轉刺為橫劈,逼得我退到火牆邊。

 

「是嗎?」

 

我用左手風符製成的手槍畫了個弧度,發射子彈後整個身體向右傾倒,讓子彈夾帶身後的火炎朝他飛去,他堪堪避過,但右側的袖子仍是有些許燒焦的痕跡。

 

「那你也可別以為我只有這種程度而已。」

 

回到火牆圍繞的中心,我將左右手平舉,輪流扣扳機,對準他連射了好幾槍,他一槍槍的避過,躲不過的便用劍擋去。

 

說實話,就他這反應能力與武術水平,應該也有了紫袍程度,單就武鬥技巧而言跟我不相上下,甚至可能高出我一點。然而,我擅長的從來就不是純粹的比武。

 

「呵!你確定你要繼續攻擊嗎?」我輕笑了一聲,用槍指著他手中的劍。剛才被他擋下的子彈並未彈到一旁,而是變成幾乎看不見的薄膜覆蓋著整個劍身。

 

「冰契,風與水之音,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