捌章

諷刺的劇本背後,何為真實?蹩腳的對白之中,隱藏真心。

 

「日安,冰炎殿下。」

「日安,夜大人。」

 

我聽見病房外兩個聲音。這是甦醒後的第五天,我仍是被關在房內,在妃蕾雅的強烈要求下,禁止作任何‘有害身體健康’的活動。

 

「冥,我進去了。」

 

房門推開,夜師父領著那我再熟悉不過的那抹銀紅走進來。

 

「吃藥。」

 

我乖乖的吞下師父手上的那一碗湯藥。

 

「冰炎殿下,請說吧!」

 

那對紅眸,頗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後道:

 

「夜大人,我想與你們商討一下代價的事情。」

「出任務。」

 

我和他都愣住了,他大概是不習慣師父的說話方式,一時無法瞭解意思,至於我…

 

「師父,為什麼?」

 

我有點不滿,師父給予的工作有必要拜託他嗎?

 

「冥,你休息。」

「可是…」

「只是做為代價。」

 

我也無話可說了。以我現在的狀況,的確無法爭什麼,再說,這也是最可以被接受的代價。只是這樣一來,他就有可能時常在嵐月森林出入了…

 

唉。我嘆了口氣,向他解釋了起來。

 

 

「幸好不是太過沈重的代價。」

 

夏碎瞄了一眼自己的搭檔,繼續說道:

 

「冰炎,麻煩你下次不要那麼衝動好嗎?如果要的代價是你的命怎麼辦?如果又不小心丟了性命…」

「他有先說不會拿生命或靈魂作代價。」

 

冰炎出聲打斷了自家搭檔的一連串說教。沈默在兩人之間停駐了好久,空氣也隨著時間逐漸變的凝重。

 

「夏碎。冥,他是誰?」

 

夏碎眼神飄向窗外,果然,該來的還是會來。

 

「為什麼,你們都認識他?」

 

冰炎不能理解,最近發生的一切就像是一幅有缺失的拼圖,縱然拾起了身邊的所有碎片,拼出的依舊只是殘缺不全的畫作。

 

「其實,你也認識他的…」夏碎悠悠的道。「我不知道你為何遺忘了,但是我們依舊記得他…」

 

「三年前,守世界的局勢在急速變化的那時候,喚起一切改變的他…」

 

「縱然他不願意,這世界仍強迫他去面對…」

 

「你究竟要說什麼?」冰炎皺了皺眉頭,對於自家搭檔的吞吞吐吐感到不耐。

 

夏碎直視那對迫人的紅瞳,正色問道。

 

「你真的不記得了嗎?你的代導學弟,褚冥漾。」

 

 

「漾漾,我們來看你了!」

 

充滿活力朝氣的聲音從門外傳來,我放下手邊的書,擺起微笑迎接這一群來探望我的人。

 

「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你們稱呼我為冥,畢竟這是我現在的名字。」

 

「阿~對不起。喵喵一不小心又忘了。來吃水果吧!漾漾。」

 

我有些頭痛的看著這個才剛道歉卻又明知故犯的友人,看來她還是很堅持呢!

 

「漾漾,你不在時學校的餐廳推出新的飯團口味了。」

 

唉,又一個怎麼說都不改口的人。我怎麼覺得我醒來後嘆氣的次數增多了呢?還有,萊恩你就算隱形了,背景那堆漫天飛舞的小花竟然會標示你的所在地!很好,你的存在感終於有些提升了。

 

「漾漾,這是我們家族的秘方,可以補身子。」

 

第三個。我領受你的好意了,千冬歲。不過你們家是神喻之所吧?怎麼有這種秘方?

 

「對了漾漾,喵喵想問,學長真的要幫嵐月森林出任務?」

「恩,對呀!這是代價的交換。」

 

消息傳真快呀!

 

「可是就情報而言,夜大人與夕大人的實力都深不可測,怎麼會需要學長幫忙呢?」

 

呵,情報班。這幾天他大概放出不少使役在調查師父他們。不過很可惜的,對我們而言要躲過這種程度的使役,簡直是輕而易舉。

 

「其實,師父及老師一般而言不會隨便離開森林中心。如果有需要尋找藥草或妖獸時,在能力許可範圍,平常都是由我來。事情都不會太難,只是比較繁瑣罷了。」

 

我想了想又補一句道:

 

「不用擔心,冰炎殿下大概只會幫忙到我身體修養好為止。」

 

你們,不願捨去過去的稱呼,是還期望著我會回頭吧!可是,縱然過去擁有再多,也不屬於現今的我們。因此,我們只能好好活在現在,抬頭邁向未來。流連在回憶之中,只會使自己停滯不前的。

 

「漾漾…」

 

喵喵似乎還想說些什麼,不過,算了吧!

 

「夏碎學長好多了嗎?」

 

 

在一個潔淨又透著一點寒氣的空曠大廳中,有五個人圍著室內中央的圓桌坐著。桌子潔白的石面,素淨的紋理,沁涼的溫度;椅子柔軟的坐墊,貼心的扶手,舒適的靠背,令這幾個彷彿在開會的人有著最高級的享受。

 

「這樣真的好嗎?」

「恩。」

「小朋友會發飆的。」

「小冥他呀!就是喜歡口是心非,明明很在意,卻還是故意裝作要捨棄一切。」

「冰炎他…」

「命運的羅盤會帶領迷途的孩子找到方向,遺失的記憶會經由有緣人之手重新被創造。」

「…」

「…」

「…夜,難得聽你一次講那麼多話呢!」

「夕,別鬧。」

「夜的話是對的,記憶被抹煞不代表情感也是。」

「褚冥漾不可能一直逃避眾人。」

「漾漾小朋友,大概都不瞭解大家有多擔心他呢~此次既然見到他,有可能讓他這麼容易跑掉嗎?」

「那就這樣定案,沒問題吧!」

 

會議已結束,只見五人紛紛起身離開大廳,有別於另外三面空蕩蕩的牆壁,在他們的桌子之後赫然發現吊著一面橫幅,上頭寫著:

 

褚冥漾之Atlantis復學會議

 

 

在同一時間的醫療班病房內,剛剛那場會議中談論的主角正在面臨著生死攸關的境界。

 

「褚冥漾你這小孩很有膽量是吧!留封信作為解釋,叫我們不用擔心就可以在外頭逍遙三年。」

 

「…姐。」

 

我有些怯生生的叫著,心理上多年以來被褚冥玥壓迫所殘存的陰影,恐怕是我永遠無法抗拒的。

 

「呦~還知道姐怎麼叫呀!敢問你知道‘家’要怎麼寫嗎?」

 

有殺氣。而且是百分之百褚冥玥出產,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獨一無二若完全釋放可以在三秒內置人於死地,銳如刀割,寒如風霜的殺氣。

 

「好了冥玥,漾漾身體才剛好,別嚇壞他了。」

 

然表哥,你果然是最棒的。

 

「要說教的話等身體好一點跟他師父商量一下,讓他回本家來個長期休假,順便檢測一下他三年內的實力增長程度就好。」

 

我收回前言,然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我就算變強了還是一輩子離不開老姐的陰影呀!

 

「請節哀。」

 

嗚嗚~妃蕾雅怎麼連你也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