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章

流水無情,滔滔向前,撕扯,結痂的傷口,坦露於光下。

 

我在一片黑暗中行走,找不到正確的方向。前方的路是如此令人感到迷惘,沒有一絲燈火的世界是如此淒涼寂寞。

 

視覺在最先領悟到時已被剝奪,接著是聽覺,嗅覺,最後連觸覺也消失了。被除去五感之後,我忍不住停下腳步,但是,我真的有停下嗎?而且,我到底在哪裡?這世上,真的有我這個人嗎?

 

質疑自己的話語從心底蔓延,仿若藤蔓似的緊緊纏繞住,心慌就像毒素一樣的注入胸膛,我仿若世間的一粒塵埃,消逝了也無人知曉,甚至連存在與否都令人懷疑。

 

剎那間,我被拉離黑暗,五感回復,定神一視才發現自己站立在一個陣法中央。

 

『我,褚冥漾,以妖師之名,願付出任何代價,以換取冰與炎之子,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的平安歸來。』

 

嘴巴不受控制的開合,吐出與三年前一模一樣的話語。。

 

『年輕的妖師,付出任何代價這種承諾是不可以隨便說出口的。』

 

漂浮在空中,看不見面孔的嬌小身軀微微嘆息。

 

   記憶的河流奔騰,我似乎又重溫了一次那段往事。

 

『我已下定決心,願意付出所有我能給予之物。』

 

話語堅定的黑髮男孩,臉上寫著沒有退路的無奈。

 

『你們為何要如此執著於生命?逝去的時間難以換回,復活永遠都要比死亡付出更大的代價。』

 

看不見面孔的人,幽幽地,以惋惜的語調說出勸告的話語。

 

『學長沒有死!』

 

男孩激動的低吼。

 

『學長他只是暫時的睡去,暫時的被夢魘困住。詛咒已經從他身體褪去,靈魂也早已回歸,為什麼好不容易甦醒過來的人必須再次面對生與死的灰色地帶?』

 

男孩落下一滴清淚,但仍是倔強地抬起頭,清澈無雜質的眼神直視著前方的人。

 

『好不容易,學長可以擺脫千年來的詛咒,我希望他能繼續在這個沒有戰亂的時空幸福的活下去。』

 

過了良久,雙方都沒有說話。

 

『我接受你的請求,但我仍然有一個問題。仔細思考這個問題後,如果你仍是不願反悔,我便收取代價,然後實現你的願望。』

 

原本漂浮在空中的人影輕輕地落在地上,身軀逐漸拉長至與男孩等高。

 

『這個請求,出自於你一人,抑或是背後有人壓迫?』

 

原先模糊的臉孔此時亦發清晰,竟是與男孩一模一樣的樣貌。

 

『…』

 

面對著與自己毫無相異之處的容貌,男孩無語的低垂著頭,默默地在沈思。這樣的行為,這樣的舉動,真的是完完全全出自於他的本意嗎?還是,有人在背後施加壓力,逼迫他非這樣做不可。

 

『不管…』

 

男孩彷彿下定決心似的,抬起頭來,清澈明亮的黑瞳夾帶著認真看著面前與自己相同的面孔。

 

『不管是被壓迫也好,自願也好,我,褚冥漾,現在站在這裡而不逃避,是因為我的心告訴我,我要這麼做。』

 

『學長曾經說過,如果心能說話,那便是咒語般的言。那句話一直指引著我的方向。』

 

『縱然我無法否認,我的背後有人期待著我去這麼做,但是,我自己也希望自己這麼做。』

 

『我的心告訴我,我能夠做到,我的心也告訴我,只有我才能做到。我想換回學長的平安,使他在這個時空能幸福的活下去。』

 

『傻孩子…』

 

另一位也沒說什麼,只是緩緩的將容貌便回最初模糊不清的模樣。

 

『我,祈爾思‧洛犽‧貝蒙皮亞諾,契約之靈,徘徊於時空交錯間的守護者,向褚冥漾,妖師繼承人,收取代價,換取冰與炎之子,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的甦醒與回歸,將其從夢魘中解放。以褚冥漾所能提供之全部力量驅動契約,以冰與炎之子對於妖師繼承人所有的關係與記憶維持時空平衡。契約成立。』

 

『謝謝…』

 

回憶在此終結,我的思緒緩緩抽離當時的情景。眼睛慢慢睜開,看見純白的天花板,宛如醫院病房的裝飾,我知道我回到現實了。

 

「小冥。」

 

耳熟的稱呼從一旁傳來,令我差點反應不過來。

 

「夕老師。」

 

為什麼老師會在這裡?還有,我到底昏了多久?怎麼有種四肢僵硬的感覺。

 

「冥,醒來了先喝藥。」

 

看到門前一個再眼熟不過的人,端著個托盤,上面放了碗熱氣蒸騰的湯藥。這下我更是感到疑惑。

 

「夜師父。你們怎麼在這裡?」

 

這裡,不是醫療班嗎?我記得我是在醫療班大門前昏過去的,更別提這邊的裝飾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難道你以為我們是那種心愛的弟子都在別人家大門口昏過去了,而仍是不肯前來關懷一下的老師嗎?」

 

說實話,我認為你是。

 

「喝藥。」

 

我乖乖的接過夜師父遞來的藥,慢慢地喝下去。

 

「我昏迷了多久?」

 

喝完藥,我提出了這個同樣令我疑惑的第二個問題。儘管第一個問題的回答跟沒回答差不多,我也不想再去追問。我從不期待能獲得真實的回答,雖然很有可能真的是因為我昏迷不醒才過來探望,但也不太可能兩個人一起過來。要知道,我們都是希望能與公會接觸越少越好的人。所以,真正的原因只好等老師想講時自然就會講了。

 

「五天。」

 

這麼久呀!

 

「小冥身體又變差了呢!」

 

…擅自跑出森林,好像是我的不對?

 

「對不起。」

 

是我把這次事件鬧大的,還是道個歉比較好。

 

「不用道歉。」

 

咦?為什麼?

 

「小冥的身體已經好的差不多了。說實話,這次的昏厥只是太久沒接觸到外界的關係。」

 

我看見夕老師對我眨眨眼睛,總覺得話中有話。我的身體的確好的差不多了,就算使用治療法術,也沒道理使自己負荷不了,昏迷這麼久。

 

這樣想來,應該是人的情緒造成的影響吧!

 

懷念、急躁、惡意、懷疑…,種種情緒是我在森林平淡的生活中,很久沒接觸的。最重要的一點,大部分的情緒是針對我的。

 

加上自己在訓練之下對於氣息的敏感度更高,長久以來第一次接觸這樣混雜的環境,也難怪不堪負荷。

 

「外頭有人。」

 

夜師父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沈思。

 

「是小冥過去的朋友的樣子。」

 

夕老師笑嘻嘻的說。

 

「要見他們嗎?小冥。」

 

明明早已起身要去開門,為什麼還要特意問我呀?不管我回答什麼你都會讓他們進來不是嗎?

 

「無所謂了吧!都被知道真面目了。」           

 

我無奈的說。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的面罩已被拿下,我猜我早就藏不住了。不過,也是時候要面對了,一直躲躲藏藏,只會使自己更加難受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